怎樣科學飲酒,如何科學解酒?

時間 2021-10-15 01:22:48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1.首先應控制飲酒量飲酒必須適量,不能每餐必飲,每飲必酩酊大醉。在聚會場合,不要勉強勸酒,更不能灌酒。

飲酒量應各自掌握,適量而止,不要「顯威風,逞英豪」。一般認為,每次飲酒,啤酒以半瓶為宜,不能超過1瓶;葡萄酒、紹興黃酒以100克為宜,不能超過200克;白酒以25克為宜,不能超過50克。如果空腹一次飲下50克白酒,人便出現「酒意」。

2.盡量飲用酒度較低的葡萄酒、紹興黃酒和啤酒,少喝或不喝烈性白酒50~60度的白酒乙醇含量相當於葡萄酒或紹興黃酒的4倍,即使喝得少,對胃腸的區域性刺激也較強,容易損傷胃腸黏膜。而喝葡萄酒、紹興黃酒和啤酒,還可得到較多的鐵質和一些維生素。

3.空腹飲酒是大忌空腹飲酒容易醉,是因為乙醇迅速被吸收,血液中乙醇濃度很快達到酒醉程度。空腹飲酒即使飲酒量不多,也對身體十分有害。

胃裡沒有食物,酒精便會直接刺激胃壁,引起胃炎,重者可能導致**,時間長了還會引起潰瘍病。因此,要在飲酒前吃些東西,或者慢慢地邊吃邊喝,而且不能過量,以免發生急性或慢性酒精中毒。

4.服藥前後不要飲酒因為酒可以加速藥物的吸收,或使藥性發生改變,達不到**目的。醫生規定有些藥物需用酒服下的例外。

5.飲用藥酒,應請教醫生市面上藥酒種類很多,必須根據個人的體質和健康狀況,遵醫囑選用。但是飲用量也不能多,不能像普通酒那樣開懷暢飲。藥酒最好在飯前飲,使其發揮藥效。

6.噴灑農藥前不要飲酒各種農藥對人體都有一定的毒性。飲酒後血管擴張,血流加速,**表面血管通透性增高,農藥更容易透過**血管進入血液,引起中毒。

接觸其他有毒物質的作業人員,工作前後也不能飲酒,否則容易吸收更多的有害物質。

7.未成年兒童不能飲酒兒童飲酒往往與父母有關,父母飲酒時,出於寵愛好玩,給孩子嚐嚐。這樣潛移默化,孩子便容易養成飲酒的習慣。

未成年人嗜酒,嚴重影響身心健康,不利於智力、體力的正常發育。

8.婦女不要經常大量飲酒酒對女性健康的損害比男性嚴重,由於雌性激素的影響,婦女體內代謝乙醇的能力較低,速度較慢,所以乙醇更容易在體內蓄積,造成損害。

9.不要用飲酒來保暖不少人認為「酒能禦寒」。其實,這是一種誤解。

喝酒以後,由於酒精成分的刺激,**溫度會公升高,使人產生溫暖感。但是,這種溫暖感是不能持久的。因為體表的血管越是舒張、鬆弛,體熱的散發就越快,使體溫急驟下降,人就產生了強烈的寒冷感覺。

喝酒之後,反而比不喝酒更易產生寒顫,引起受涼或感冒。因此,不宜採用飲酒來保暖。

10.忌划拳飲酒由於飲酒划拳是邊喝、邊吃、邊高聲喧嘩乃至哄堂大笑,這樣有可能使食物進入氣管或鼻腔,而引起打噴嚏或流淚等現象。飲酒划拳輸者罰飲酒,飲酒過多會出現頭暈目眩、神智不清,更易輸酒,結果造成飲酒超量,出現種種醉酒現象。

因此,應避免划拳飲酒。

2樓:空青

適量飲酒:人對酒精的敏感度和耐受度存在著一定程度的個體差異,因此制定飲酒的安全標準比較困難。

保護腸胃:飲酒前一定要吃些東西,尤其是碳水化合物,既可減緩醉酒,又可減少對胃的傷害,保護肝臟。

保護肝臟:為了防止輕易被「放倒」,可以在飲酒前20-30分鐘服用l-半胱氨酸膠囊,它能轉化及清除人體內乙醛,降低乙醛對人體的傷害,保護肝臟細胞。

如何科學解酒?

3樓:

喝酒前喝點酸奶,喝完就喝點蜂蜜

做到哪幾點,科學喝白酒,開啟飲酒養生新模式

大叔 現在的年輕人由於工作應酬的原因,還有一些人沒有自制力,總是大量的酗酒,我們要知道酒這個東西本身是有益於身體健康,但大量飲酒只會造成一些負面傷害。比如說我們在喝酒的時候千萬不要過量,成年人每天喝白酒最好不要超過一兩。酒這個東西可以促進我們血管內的血液流速,但是大量飲酒會傷害我們的腦神經,所以一定...

怎樣科學的斷奶,怎樣給孩子科學的斷奶

隨著寶寶月齡的增加,媽媽就得給寶寶開始斷奶,但是由於寶寶長期喝母乳,還不能適應輔食的時候,寶寶就會心煩意亂和不安。其實在給寶寶斷奶是有技巧的哦,並不是一下子就給寶寶斷奶的,突然斷奶除了給寶寶造成不安之外,還有可能導致寶寶營養不充分,減低免疫力。下面我們去看看應該如何科學給寶寶斷奶。1 逐漸增加輔食量...

如何科學合理使用農藥,如何科學安全合理使用農藥

中國農業出版社 使用化學農藥防治向日葵病蟲草害,是農業生產上的一項必要措施。在掌握農藥效能的基礎上,做到科學 合理 安全使用好農藥必須注意以下原則。1 對症 適時用藥。根據向日葵病蟲草害種類以及病蟲草害發生為害規律,選擇不同種類的殺蟲 殺菌和除草劑品種。不同的農藥品種對不同的防治物件其防治效果也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