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睡覺總是做夢啊,為什麼最近睡覺總是做夢

時間 2021-10-15 00:17:27

1樓:皇甫正信前彥

試著放鬆自己的生活,給自己一個減壓的方式。然後痛痛快快玩上一場。然後昏昏沉沉的睡過去。謝謝。請採納。

2樓:豐祿卿心慈

做夢是正常現象,有些是因為白天想事情太多了或者太累了引起的,有些是在向你預示即將發生的事情

3樓:那鯤元天菱

由於體積差,也會出現常做夢症狀

4樓:喻苒廉盼柳

想的太多了,放鬆下就會好些的。

5樓:葉頌聖水之

睡眠不足……過度勞累、您多休息休息就好了……

6樓:易材邱曼嵐

聽我們心理學老師講,科學家通過實踐證明每個人平均每晚至少要做8個夢。我們之所以記得的有的夢,是因為當時是屬於淺睡眠。當我們深睡眠的時候夢見什麼也就不記得了。

睡前喝牛奶有助與睡眠哦。還有洗個熱水腳。

7樓:建思呼延樂英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白天想的事情太多了,晚上就會經常做夢的,放鬆一下自己不用想那麼多事晚上應該就不會做夢了。

8樓:韋芷蘇涵潤

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如果你經常做夢,那肯定是睡眠質量不好,睡得不踏實。

9樓:睦惜覃思雲

每天用熱水燙腳

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5.。6下

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次,以舒服為好。

對失眠很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成功.

10樓:胡艾成芷荷

睡眠質量不好,可能壓力過大精神負擔重心情不放鬆。

睡覺姿勢不當或睡眠環境不好也會導致。

可試著晚餐吃點清淡食物,枕頭裡面放薰衣草香袋來有助於睡眠。注意睡眠時間。

11樓:魯鋒雷浦和

做的是噩夢吧...那是被嚇的

12樓:計望恭修偉

睡姿不正確佔一部分因素的..

再就是精神緊張..

13樓:森祿欽春桃

做夢是正常的,是因為白天想事太多,也因為過多的勞累造成做夢現象,正常的鍛鍊可以減少做夢現象

14樓:廉年伯齊

或許是你白天所經歷過一些興奮的事掛

15樓:終周允易真

以為你想得太多了``

16樓:宋吉行葉飛

人的大腦裡有很多腦細胞,這些細胞有的管我們說話;有的管我們睡覺;有的管我們走路……我們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經過大腦。

晚上睡覺時,有的腦細胞和我們人一樣也休息了,可是有的腦細胞卻沒有休息,所以,我們白天想的事或看到的事,就會在睡覺時重現,這就是做夢。

如果你是經常做夢的人,那麼說明你的心裡壓力較大,睡眠質量不好,腦細胞得不到充分休息

17樓:星建愛驕

白天`疲勞`.或者經常想一件事

晚上都會引起做夢

做夢很正常`白天試著放輕鬆些

要是總做惡夢影響睡眠的話

就是調節自己心理\狀態`不要太緊張

18樓:漫衍毛業

不誰覺就不會做夢拉笨蛋

19樓:昂懌鄢山柳

睡覺時為什麼總是做夢?......................................

經常在空氣好的環境裡做一下運動,稍微有點要出汗就可以,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也叫有氧運動。二是散步,每天散步距離6公里左右,也叫補陽氣

也可以每天睡覺前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為什麼最近睡覺總是做夢

20樓:及雁家癸

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可能是你白天想的太多了吧!或者最近有什麼事情一直纏繞著你~最近我也是啊!

數羊數到嘴抽筋,噩夢做到自然醒!

或者說你的睡眠狀態不好~大腦處於淺睡眠狀態!記得晚上睡覺前喝袋牛奶!幫助睡眠的!

21樓:中國恐龍鳥

如果睡覺老是做夢,考慮和睡眠質量差有一定的關係,建議平時不要工作和學習壓力太大,要學會放鬆和自己減壓。另外,如果有晚上熬夜的習慣,需要改正一下,晚上需要早點睡,同時在睡覺之前不要吃得太多,建議在4、5成飽的時候睡覺是最好的。另外,如果睡覺老是做夢,建議做一下焦慮和抑鬱的量表來明確的診斷一下,同時可以口服一些藥物,比如甲鈷胺或者是谷維素等等。

中藥方面可以吃一些安神補腦的藥物,比如說安神補腦液,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在**的同時一定要完善相關檢查,排除一下病理性的病變,這樣更加穩妥。

22樓:老衲有禮了

經常的出現睡覺的時候,出現做夢這種情況,是屬於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的,這種情況可以服用谷維素,來調節神經功能紊亂,同時最好也要配合著服用安神補腦液進行**。

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也要保持有一個樂觀的心情和心態,要避免精神壓力過大,要有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最好要多做一些戶外的體育鍛煉,比如跑步、跳舞或者是打太極拳,這樣都是有助於睡眠的。

在睡眠之前,可以喝一杯溫牛奶,溫牛奶也是可以起到睡眠作用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儘量在睡覺之前少喝茶水或者是咖啡,這樣都是可以有助於睡眠的。

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使用情況請按藥品說明或到正規醫院按醫囑用藥。

23樓:我不是山大王

睡覺多夢是屬於睡眠質量不好的問題,也是屬於睡眠障礙的一種型別。與睡前精神緊張、壓力過大、興奮、恐懼、焦慮等精神因素有關。

建議放鬆心態,睡前避免服用咖啡、濃茶等興奮飲料,禁菸酒。晚飯後適量運動,如散步、做體操等適當放鬆,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可以吃點安神的藥物提高睡眠質量,如安神補腦液,維生素b6,谷維素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做夢的人存在著各種煩惱的心理因素。正是這些心理因素影響了夜晚的正常睡眠,同時也引起了其他症狀。他們通過夢境也能體驗到煩惱所帶來的痛苦。

通過心理**和具體的指導,採取正確的方法和態度去面對心理上的困難,並逐步地解決現實的困難矛盾,令人痛苦的夢就會減少,睡眠也能恢復正常,與此並存的許多其他症狀也隨之消失。總之,煩惱的心理因素沒有了,由其引起的一系列反應也就消失了。

誰有能解釋的了吶,

25樓:疆哥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

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一個更為良好的階段。 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健康也起著非常積極的作用。許多患有慢性憂鬱症的病人就長期被混亂的夢或缺乏夢的異常睡眠所困擾。

當他們進行了通過電腦調節腦波的睡眠**後,病情有不同程度的好轉。那麼,為什麼有些人不能做夢或者說完全回憶不了夢境呢?這是受到無線電波的干擾導致的。

如果消除了這些干擾,4-6天后就可以重新享受做夢的驚險和樂趣。

做夢對人有許多好處,做夢可以鍛鍊腦的功能。做夢是人腦的一種工作程式,對大腦白天接受的資訊進行整理,大腦白天不能處理的資訊能在夢境中得到很好的處理,白天苦苦思素而無法解決的難題能在夜晚的夢境中迎刃而解。 根據腦電圖的測試也發現,人腦在做夢時的活動是相當強烈的,我們能夠從做夢時測到快速的、紊亂的腦電波,其強度有時會超過覺醒時的強度。

從這一點來看,做夢是鍛鍊人腦功能的一種自身需要。

經常聽到有人抱怨"作了一夜的夢,一宿沒休息好","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那麼真的是做夢耽誤了休息嗎?做夢是大腦不曾休息或休息不好的表現嗎?

這種觀念是不對的,做夢並能回憶夢境並非睡眠不深的指標,也不能說做了夢就表示沒有睡好。實際上,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不管你有沒有夢的回憶,你每天晚上畢定要做4~5迴夢。因此說整夜做夢或沒有做夢都不現實,也談不上夢多夢少。

有研究表明,夢感與失眠的程度沒有必然的聯絡。也就是說,有無夢感和夢感的程度均不能作為失眠與否及失眠程度的客觀指徵。

那麼,為什麼會有前面的抱怨呢?有學者通過調查分析,認為與下列因素有關:

(1)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

(2)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

(3)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

(4)在rem睡眠中和後期覺醒更可能回憶起夢的內容。

(5)個體功能狀態差異,不同的個體的夢感不同,甚至同一個體在不同時期,另外,部分人雖然沒有明顯的失眠,但是在夜裡做夢後白天就感到有氣無力,其實這是一種心理因素所致。做夢者總是把夢中的內容和自己心情不愉快的事情聯絡在一起,使思想負擔加重,情緒受到壓抑,從而出現種種不適現象。

做夢本身對人及睡眠都有一定的益處,除非你夜夜驚夢不得安眠,日間有明顯嗜睡,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則應找醫生看看,尋找原因並進行**。

26樓:傅玉蘭似裳

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

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

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只需調整一番自己的生活節奏,緩解一下壓力,調理營養,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問題會慢慢好起來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真是個複雜的現象,神經內科醫生會說你神經衰弱,心理醫生會說你壓抑憂鬱。我是入睡後每時每刻都在發生做夢這個現象,也容易入睡,睡眠時間也不短,也不容易驚醒,每次不管白天晚上,幾乎會有幾個夢境,你們說這是怎麼回事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質量差幾乎人人都會遇到,那種從黑夜一路睜眼到天明的感覺實在有點難受。睡眠質量不好怎麼辦,當睡眠問題以常態的形式出現,對人的影響可想而知。下面就為您介紹8種**失眠的方法。

很多失眠的患者在白天昏昏沉沉,無法專心投入學習和工作,還有的患者因此患上了偏頭疼十分痛苦。

首先心理專家表示,在價值觀上不要把睡眠看得非常重要,這是進行下列心理**失眠方法的首要理論基礎。

失眠患者往往認為睡眠是人生第一重要的事,整天想的就是怎樣才能睡好覺,如果失眠了,就會焦慮、煩躁,從而更加睡不著。

其實,睡眠是讓大腦和身體休息的最好方式,但體力勞動和鍛鍊也是讓身心放鬆的另一最好方式。如果前一晚上沒睡好,可以在早晨洗個熱水澡,外出鍛鍊一下身體,精力一樣充沛。

雖然說如果人真的一夜不睡,3天就可以讓人的精神崩潰,5天就可以導致死亡。但實際上人每天只需要深度睡眠2-4個小時,其他是有夢睡眠。

這也就是為什麼絕大多數失眠者還能保持正常的思維能力的原因,由此可見,大多數失眠症患者的問題並沒有自己想象得那麼嚴重,人應該相信自己的生命力。提升對自己心理健康、身體健康的自信,是心理**失眠的第二個重要環節。

記住,不要將睡眠質量當成比賽或敷衍了事太久(超過幾天時間)。每晚至少要睡8小時才能保證睡眠質量。每個人都有這種的經歷,老是問自己睡眠質量不好怎麼辦,不用擔心,如果你被睡眠問題困擾,不妨試試以下的8種方法,可以幫助你恢復了寧靜,自然入睡。

1、訂出時間表,並保持正常的睡眠時間

每晚準時睡覺,每天準時起床。若打破了這個時間規律會導致失眠。在周未睡懶覺會擾亂你的生物鐘,使你在星期一很難早起。確保就寢時間不要少於8小時。

2、避免咖啡因,尼古丁,酒精飲品

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飲品,它好比興奮劑使人保持清醒。咖啡因的**有:咖啡,巧克力,汽水,非草本茶,**藥,以及一些止痛藥。

由於尼古丁的作用,吸菸者往往睡得不熟和早上很早就醒來。還有酗酒的人也不能進入熟睡階段。如果你希望有一個良好的睡眠,至少在睡覺前6到8小時內避免所有這些東西。

此外,儘量避免在就寢前兩時間內吃得大豐盛。

3、運動

嘗試運動20至30分鐘一天。日常鍛鍊也常常幫助人的睡眠,但是就寢前運動可能會干擾睡眠。為獲得最好的效果,應該在睡前5到6小時運動,而不要在就寢前兩個小時內做運動。

4、享受放鬆的就寢"儀式"

一個溫暖浴,閱讀或是其它的令人放鬆的日常習慣能使人更容易入睡。你可以選擇某些休閒活動與睡眠聯絡在一起,使他們成為你就寢儀式的一部分。

5、睡不著不要躺在床上

睡不著就不要躺著了,這樣只會令自己更睡不著。起來把想做的事情做完在睡!

6、擁有舒適的入睡環境

保持一個舒適的房間溫度,極端氣溫可能會擾亂睡眠或阻止你熟睡。任何時候都要確保一個黑暗、安靜的環境。避免在電視或收音機開啟的時候睡覺,因為這樣會養成需要有電視或電臺才能睡著的壞習慣。

就算睡不著也不要只躺在床上。做一下其它東西,例如:閱讀、看電視、聽**,直到覺得困了。擔心睡不著的情緒更會影響睡眠。當你有睡意時回到床上,儘量避免在床以外的其他地方睡覺。

7、如果你繼續失眠就要去看醫生

假若你每晚都睡不著,或是第二天覺得很累,那麼你可能有睡眠失調,應該去諮詢一下醫生。你的保健醫生也可以幫你;如果沒有起色, 你也許要在你家附近的醫院找一個醫治睡眠的專家。大多數睡眠障礙可以得到有效**,所以你終於可以得到良好的睡眠。

8、睡到天亮

如果可能的話,通過陽光、強光叫醒自己。陽光,有利於身體內部的生物鐘每一天重新調整。睡眠專家建議,睡眠有問題的人每天早上在陽光下晒一個小時。

請務必採納,我再次謝過 !

為什麼我睡覺總是做夢,我們為什麼要睡覺?睡覺為什麼要做夢?

1全部夢,很多都是真實社會裡無法滿足的事在夢裡得到一種滿足或宣洩,所以做夢不僅有利於消除生理疲勞,也有助於消除心理疲勞。至於你感覺自己都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其實是一種心理作用,沒有的事情。你看,全世界幾十億人每天都在做夢,有誰會感覺因為做夢而睡不好覺呢?所以,放下你的心理包袱,享受你的夢境吧!夢是正常...

睡覺總是做夢,為什麼睡覺經常做夢?

白天事情想多了。壓力大了。為什麼睡覺經常做夢?為什麼每天都會做夢?有的人睡一晚精神充沛 而你越睡越累,還整晚做夢!這是為什麼呢?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

為什麼我晚上睡覺總是整晚做夢,為什麼我晚上睡覺老是做夢?

疆哥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一個更為良好的階段。夢對保持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