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第一次出血要怎麼處理

時間 2021-10-14 23:20:0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女孩子第一次出現的殷紅叫月經初潮,是由於女孩子生理發育達到一定程度,子宮內膜在卵巢分泌的性激素的直接作用下周期性地出現剝離出血現象。月經的出現將掀開你生命中新的一頁,這標誌者乙個成熟女性將要走過33-35年的歷程,為你奠定了為妻為母的生理基礎。

就像生活中突然闖進一位不速之客,你可能對月經的突然光顧並不習慣,甚至還會為此感到一些不安。細心的女孩一見到從自己的下身流出那麼多血,可能會擔心自己的健康。的確,月經期間你的體力可能會相對減弱,但並不會因此影響身體的健康。

因為正常的月經不是通常意義上的出血,我們不妨把經血看成是機體排出的代謝「廢品」。此外,我們人體有很強的代償能力,體力的「虧損」不久就會得到補充的。

當第一次出現殷紅以後,女孩子還會經常發現自己的月經並不規律:有時「殷紅」頻頻光顧,有時二三個月沒有動靜,經血量也時多時少。可是書上描述的月經是有規律的:

本次月經開始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經開始的第一天平均間隔28天,20-40天也屬正常;每次月經持續時間是3-6天;正常經血量大約為60毫公升……莫非自己出了什麼毛病?其實不然。一般來說,在青春發育期,女孩的子宮和卵巢功能尚不平衡,所以,在初潮以後的幾年內,月經週期不規律是正常的。

而且,轉學、遷居、旅遊或考試等生活變化及情緒波動都會影響月經週期的長短和經血排出量。即使到了成年,月經週期長短也是因人而異,每個女性的月經日期都有其自己的規律。但是,如果你至少來過一次月經,隨後月經又停止6個月以上,你就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了。

如果知道同伴已來月經,自己卻還沒有動靜,你可能會擔心自己是否出了問題。其實,初潮年齡受著許多有形和無形因素的影響,諸如種族、文化、氣候環境、體質、運動、營養及健康等。因此,每個人的初潮年齡是不同的。

在中國,從總體上來看,城市女孩的初潮年齡早於鄉村女孩,當代女孩的初潮年齡早於前代。這主要是由於營養的改善及現代都市社會的文化刺激比較豐富所致。即使同一班級女生,月經初潮年齡也有很大的差異,這是正常的。

需要指出的是,如果18歲左右還沒有來月經,你最好去醫院**作些檢查。

「如果在課堂上、在走路的時候、在集體活動的時候突然來了月經怎麼辦?」到是許多女孩擔心的問題。她們害怕那片殷紅會在自己渾然不覺的情況下使自己「尷尬」。

一般來說,在月經第一天經血量很少,即使等到下課或放學再去處理,也不太容易向世人展現乙個「紅彤彤的世界」。當然,隨著月經週期的逐漸規律,你最好習慣於記住自己每次來月經的日期以及每次月經週期的間隔天數,這樣,你就可以大致估計出下次月經來潮的日期,提前作好準備。

當第一次出現殷紅以後,你最好盡快把這個訊息告訴父母。父母會為你的長大而高興。如果你感到難為情,不妨先告訴媽媽。

還可以閱讀有關少女生理衛生的書籍。這樣,你會從媽媽那裡和書本上學到許多有關生理方面的知識,了解月經的形成以及經期衛生。

首先,要注意經期衛生。衛生巾要勤換,因為積聚的血垢可刺激**的**引起炎症,可使細菌大量繁殖造成感染。在行經期外出時要隨身攜帶衛生巾(紙)備用。

每天都用清潔的溫開水衝**。要從前面用水洗,不要從後面向前洗,以免將**附近的汙物或細菌帶到**口。千萬不要在浴盆裡坐浴,也不要游泳。

在行經期,多數女孩會感受到不同程度的下腹脹痛或腰部痠痛。這是由於盆腔中的臟器在每次月經來潮之前就開始充血腫脹,並且一直持續到本次月經結束;再加上行經期子宮壁的肌肉不斷收縮,以便排出萎縮脫落的子宮內膜和經血。在行經的第

一、二天,腹痛較重,此後的幾天裡,伴隨著子宮內充盈物排出體外,盆腔內的臟器充血減輕,腹部不適自然緩解。如果你在月經期感到腹痛,可以喝一杯熱紅糖薑水,或採取俯臥位休息,也可在下腹部放乙個熱水袋。輕微活動一下也有助於排出子宮內的充盈物,從而緩解疼痛。

寒冷、淋雨、用涼水洗澡等會加重腹痛,應該盡量避免。如果在月經期間,你的下腹疼痛劇烈,以至於影響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學習,這就是痛經。青春期女孩的痛經多是功能性痛經。

即***官無器質性病變,常在月經初潮開始就有的痛經。引起這種痛經的原因,除了內分泌和子宮的因素外,心理因素有一定的影響。嚴重的憂鬱、敏感、緊張,或由於對月經生理有錯誤的認識而產生的焦慮、恐懼,或在經期情緒不穩定、有心理衝突等都會引起或加重痛經。

因此,除了及時請教醫生,調節自己的情緒非常重要。

在行經期遇到體育課或體育比賽,你需要向老師請假,因為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會加快下身的血液迴圈,從而加重盆腔臟器的充血。輕者易造成經血過多、經期延長、體質虛弱;重者會留下**病,影響終生。當然,不是劇烈運動專案,還是可以參加的。

因為輕度體育活動可以緩解經期的不適。

最後,我還想對你說,雖然來月經會給你增添不少麻煩,可她畢竟是乙個成熟女性所必須擁有的正常生理現象,故民間有稱來月經為「好事」。只要逐漸習慣注意經期衛生,調節情緒,適當休息,月經並不會影響你的日常學

好好保護自己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擦掉就沒了,不過被子要換一條

3樓:大盜老張

擦掉就好了要不會擦來找我

第一次和女孩見面怎麼辦,第一次和女孩子見面,應該怎麼辦?

我是個女孩,我也碰到過類似的事情,也是朋友介紹的,想她這樣的敷衍你,答案你已經有了,就是她不同意,不好意思斷然拒絕,就只好敷衍了是,哥們換目標吧!繼續約她出來玩,有機會有下手!直接和他說,我們ml吧 無論怎樣對對方一定要真誠哦 加油 祝你幸福 世上有很多東西是可以挽回的,比如良知,比如體重。但不可挽...

第一次怎麼去牽女生的手,第一次怎麼牽女孩子的手啊?

快速戀愛學堂 想要牽女生的手,找一些合適的時機冠冕堂皇的去做,好測試女生對你的反應。 一個翅膀飛翔 一起過馬路的時候,拉起她的手 現在是冬天,可以接著給女生暖手的機會拉她的手。不管是那種方式,只要你用心的去體貼照顧女生,就會很容易拉起女生的手了。其實也可以接著開玩笑的機會,拉女生的手,比如 盯著女生...

第一次戀愛第一次見面被女孩子放鴿子了

月下仙 她可能只是告訴你她那天有空而已,但沒說一定會出來見你,所以她還是過著她安排好的日子,把你放在一邊,你完全不在她的計劃內,如果你們是確定好的一定出來,那她太過分了,所以說男的不貼心不甜蜜的時候被女的責怪,現在你是貼心甜蜜了卻反被傷害,那就只能怪女人自己作踐了,不過我也不同情你就是了,是你自己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