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有哪些種類各是什麼特徵和後果

時間 2021-10-14 22:32:49

1樓:小悅兮

失憶症是由於腦部受創而產生的病症,主要分為心因性失憶症和解離性失憶症。失憶症的特點是主要是意識、記憶、身份、或對環境的正常整合功能遭到破壞,因而對生活造成困擾,而這些症狀卻又無法以生理的因素來說明。患者常常不知道自己是誰,或經感覺有很多的“我”。

心因性失憶症的症狀: 1.患者喪失對過去經驗的記憶,失憶現象是由心理原因而行成。

2.患者所喪失的記憶,有時只限於對某段時間的事情不能記憶,就是只記得舊事而忘記現在的。 3.

患者所喪失的記憶,有的只限於對重要的事情沒有記憶,此種情形稱為。 4.患者所喪失的記憶,有的是因遭受痛苦打擊之後,突然發生,過一段時間之後,也可能又恢復記憶。

心因性失憶症共有下列四種型別: 1.區域性性失憶症:

患者對某些創傷事件發生前後數小時內的情況,完全失去記憶 2.選擇性失憶:個人對某段時期發生的事情,選擇性地記得一些,遺忘某些 3.

全盤性失憶:指個人完全忘記自己的生活背景,包括姓名、地址等 4.連續性失憶:

指個人忘記自某一年或某一事件之前的過去經驗 失憶症患者的明顯症狀包括對短期事物的記憶力喪失,言語表達因難,對抽象事物的理解力有障礙,只能想及說,但是做不出來等。表現出明顯的容易忘記事情、重複問題、或重複要求事情,情緒易激動或變遲鈍不合作等等。因此照顧失憶症患者,不只是花費甚鉅,照顧者體力、心力的長期消耗,甚至引起憂鬱,對家屬來說是極大的衝擊和負擔,也是社會的重大壓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選擇性失憶 有間接星失憶 也有暫時性失憶 最後完全失憶

3樓:生活百事咖

. 選擇性失憶: 動物的保護本能使得人下意識的忘記自己最痛苦最不原面對最不敢回憶的一段時間或一個事件或一個人

2. 間接性失憶: 就像電影膠片被剪掉一段一樣 關於某一個時間段一點點的印象都沒有

3. 暫時性失憶: 暫時失去某個時間段或關於某人的記憶 但隨著時間可以慢慢一點點恢復 這個可以說是失憶裡面症狀最輕的了 其實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患有這個症狀 它離我們並不遙遠

4..完全失憶: 顧名思義 完全喪失了所有的記憶 連自己是誰都忘了 一般這種情況就沒有辦法了。

4樓:憶緣

典型症狀

記憶喪失:患者記憶喪失可以有多種表現。部分患者是不能回憶發病後一段時間的經歷,也有部分患者是指不能回憶發病前一段時間的經歷。

其他症狀

患者還可表現出無法表達自己內心想法、不停重複問一個問題、以及重複提出要求等症狀。

併發症狀

心理障礙:當遺忘持續的時間較長以後,患者會產生一些心理障礙,出現焦慮、抑鬱、失眠等表現。

失憶的種類有哪些,還有健忘.

失憶會由什麼引起呢?失憶和健忘有什麼區別?失憶有哪些分類?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會

失憶?失憶症可分為心因性失憶症由於腦部受創和

解離性失憶症主要專是意識、記憶、身份、屬或對環境的正常整合功能遭到破壞,因而對生活造成困擾,而這些症狀卻又無法以生理的因素來說明。患者常常不知道自己是誰,或經驗到有很多的『我』。

[color=blue][b]心因性失憶症 症狀: [/b][/color]

1.患者喪失對過去經驗的記憶,失憶現象是由心理原因而行成。

2.患者所喪失的記憶,有時只限於對某段時間的事情不能記憶,就是只記得舊事而忘記現在的。

3.患者所喪失的記憶,有的只限於對重要的事情沒有記憶,此種情形稱為。

4.患者所喪失的記憶,有的是因遭受痛苦打擊之後,突然發生,過一段時間之後,也可能又恢復記憶。

[b][color=purple]心因性失憶症共有下列四種型別:[/color][/b]

1.區域性性失憶症:患者對某些創傷事件發生前後數小時內的情況,完全失去記憶

2.選擇性失憶:個人對某段時期發生的事情,選擇性地記得一些,遺忘某些

3.全盤性失憶:指個人完全忘記自己的生活背景,包括姓名、地址等

4.連續性失憶:指個人忘記自某一年或某一事件之前的過去經驗

瓷磚有哪些種類?優缺點是什麼,瓷磚有哪些種類 瓷磚分類及優缺點

maplestory太子 一 按產品分類 1 陶瓷 瓷磚 地磚 牆磚 地板磚 2 通體磚 釉面磚 玻化磚 3 仿石磚 仿木磚 仿玉磚 仿布磚 仿金屬 4 拋晶磚 拋金磚 k金磚 金箔磚 微晶石 5 全拋釉 超平釉 6 拋光磚 7 木紋磚 8 仿古磚 花磚 純色磚 9 瓷片 地面瓷片 牆面瓷片 帶花瓷...

益生菌到底是什麼 有哪些功效和種類

蕭之周 益生菌是一類通過改善宿主腸道微生物菌群的平衡而發揮作用的活性微生物,能夠產生確切健康功效從而改善宿主的微生態平衡 發揮有益作用。尚之康品益生菌在許多胃腸道疾病的 中也能發揮有益的作用。益生菌有哪些功效? 健十 官方客服 益生菌主要功效 1 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 益生菌可合成消化酶,它們與動...

壁虎是什麼種類的,壁虎的種類有哪些?

壁虎屬於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爬行綱有鱗目蜥蜴亞目壁虎科壁虎屬 興慧英 俗名守宮 多疣壁虎,英文名gecko,japanese gecko,wall lizard 主要產於我國西南及長江流域以南諸地區 也分佈到日本和朝鮮。爬行動物,身體扁平,四肢短,趾上有吸盤,能在壁上爬行。吃蚊 蠅 蛾等小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