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4歲,經常玩電腦,現在老是揉眼睛,可能是乾澀的原因。聽別人說決明子可以對眼睛有治療作用

時間 2021-10-14 22:29:56

1樓:張少重

四歲就開始經常玩電腦!這個習慣真不好。不用吃什麼,喝什麼,沒事多讓他和小朋友們玩玩,改掉經常玩電腦的習慣,相信就不會經常揉眼睛了。吃喝什麼明目不如天然明目!希望對您有用。

2樓:冉夢菲

1.少玩電腦

2.可以給他用點滴眼液

3.比較嚴重的話建議還是去看看眼科醫生

3樓:沈家小二

這是治標不治本的辦法。那麼小的孩子還是讓他少玩點電腦的好。

4樓:速秦

沒事多讓他和小朋友們玩玩,不要老是讓他玩電腦,平時注意躲喝水。不要吃什麼了。

5樓:旅遊

平均喝點枸杞湯,枸杞是明目的。

經常揉眼睛,會對眼睛造成危害的嗎??或者會導致視力下降嗎??

6樓:v依蕊

1、眼睛感染

揉眼睛可能引起眼睛發炎,因為手上常會依附很多細菌。假如一隻眼睛發紅發癢,用手揉眼睛還會把細菌傳染給另一隻眼。

2、眼結石

引發眼結石的原因之一也是細菌感染髮炎。程度輕的眼結石尚好處理,但“長大”了的眼結石,長時間在結膜表面摩擦角膜,會導致角膜潰瘍、糜爛,能直接影響視力。

3、擦傷角膜

眼睛裡進了異物,反覆頻繁揉眼睛,反而會使異物損傷眼表組織。導致角膜損傷,甚至引起角膜炎。

4、增大散光風險

習慣性地經常揉眼睛可能使角膜不平。角膜弧度不均,有可能造成輕度的暫時性散光。

7樓:烏鎮裡的小妖

增大散光風險

根據專家介紹,不少的人在眼睛不舒服的時候都會用手揉一揉眼睛,這是大家普遍存在的一種習慣,但是,這種喜歡經常揉眼睛的習慣是非常的害怕的,往往一不小心就會引起眼睛的散光,造成眼睛視力出現模糊的情況。

揉眼睛時通常會閉上雙眼,這時眼球會向上移,揉時的壓力便會聚在眼球下方,造成角膜下方的弧度發生變化。角膜弧度不均,便會出現散光。

同時,專家表示,散光也與眼內的晶體有關。如果它的弧度不平均,或晶體老化以致改變了光線進入眼內的折射率,也會造成散光。因此經常揉眼睛會提高患散光的風險,尤其是青少年。

易致眼睛感染

在平時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們要接觸很多的東西,我們的雙手觸碰鍵盤、滑鼠、衛生間的門,等一系列的東西里面都包含著非常嚴重的細菌,那麼,如果您不小心用髒手揉了眼睛,那就很容易帶進細菌,造成眼睛的結膜炎或者一些眼部炎症問題。

眼睛表面覆蓋了一層上皮,很脆弱,揉眼睛時很容易損傷這層上皮。我們手常常攜帶大量的細菌和病毒,揉眼睛時還會汙染這層上皮,細菌或病毒很快乘虛而入,進行繁殖,上皮損害加重,因而出現眼紅、眼磨、眼分泌物增多等結膜炎的表現。

而且,人的眼睛就像一架小的照相機,眼球表面的角膜就像鏡頭前面的一層玻璃,晶瑩透明。眼睛裡進了沙塵,沙塵附在角膜上會感到疼痛,睜眼困難,用手去揉擦的結果是,原本光滑的角膜被帶稜角的小沙粒、塵土磨出一道道痕跡,看起東西來感到模糊不清,感覺更不舒適。

不經意間劃傷眼睛

人的眼睛就像一臺照相機,眼球表面的角膜就像鏡頭前面的一層玻璃,晶瑩透明。如果眼睛裡進了沙塵,這時如果用手去揉的話,原本光滑的角膜可能會被帶稜角的沙塵磨出劃傷,影響視力。如果角膜損傷嚴重,甚至引起角膜炎。

因而是一定要減少這樣的習慣的,專家建議:儘量減少看電子產品、作息時間要規律、營養攝取要均衡、最好是定期補充樂睛視力營養素,增強眼睛的全面營養,這樣揉眼睛的次數是會越來越少的。

8樓:

是的,有危害的。眼睛不舒服不要用手 揉,容易感染的 。最好是滴眼藥水。

9樓:

回的不過沒有事的,一般還是很好的眼部按摩

10樓:嚕嚕生活圈

經常揉眼睛是好事還是壞事?看完你還敢揉眼睛嗎

我的眼睛乾澀了好久,而且經常癢,老想揉眼睛,但知道揉眼睛不好,有什麼方法能夠讓眼睛明亮有神還很舒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逗, 誰用誰閃亮 眼保健操 不長時間看電腦電視

我的兒子兩歲多了,這幾天他老是揉鼻子怎麼辦

你好,你可能是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為流清水樣鼻涕,量較多,伴有打噴嚏 鼻癢感可常年發作也可季節性發作,一般春秋發病較多 過敏性鼻炎現在在國際醫學上還沒有徹底 的方法。過敏性鼻炎用藥只是當時把病情壓住了,以後該犯的時候還得犯,建議用物理的 來 鼻炎不能 容易反 作,日常鼻腔的養護就很重要,平時多鍛鍊...

我兒子今年4歲半了,經常扁桃體腫大,咳嗽,有時還發燒,這次又是肺炎發燒 咳嗽,怎麼辦呢

1 遠離感染源 支原體感染家族性很強 輪流感染2 徹底清潔消毒家中物品 臥病中的床單衣服等3 在室內要經常通風 穿衣不要過厚出汗就容易感冒4 選擇一種適應的體育運動 5 科學健康飲食 調整飲食結構 6 諮詢醫生 扁桃體有無手術適應 7 發病初期及時 這的確是個難題,深有同感。醫生怎麼說的?生活在現代...

你好!我兒子已經4周歲了,經常是喉嚨發炎,導致發燒,請問如果把扁條線切除,對小孩有什麼影響

普通模型新手 病情分析 你好,扁桃體位於消化道和呼吸道的交會處,此處的粘膜內含有大量淋巴組織,是經常接觸抗原引起區域性免疫應答的部位。口咽部上皮下的淋巴組織團塊。扁桃體可產生淋巴細胞和抗體,故具有抗細菌抗病毒的防禦功能。意見建議 你好,扁桃體摘除術應嚴格掌握適應症,咽部淋巴組織具有重要的保護作用。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