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寶寶月了海綿狀血管瘤請問什麼時候治療最好

時間 2021-10-14 22:18:10

1樓:蘇州聖愛血管瘤診療

根據統計的資料來看,嬰幼兒血管瘤的**時間早的在寶寶一兩個月大的就接受**了,在一歲多的時候**的也很多。所以,**時間並不是固定的。

最佳的**時間要根據幾點來看:

1、血管瘤生長的部位及大小。1歲是血管瘤病症的分水嶺,有些輕微的血管瘤症狀隨著年齡增長會自行消退,也有部分會越來越嚴重。

2、嬰幼兒的承受能力。對於父母擔心孩子能否承受這一點,也是醫學界一直在思考的問題。現在的**技術一般都是非常先進的,溫和高效,孩子也是能夠承受的。

如果寶寶的血管瘤比較特殊,需要儘早的**,如果考慮孩子的承受能力,可以在1個月以上,先進行藥物**,等到寶寶大一些,三個月的時候輔助硬化或者鐳射**等。

2樓:成都麥通舒

很多時候血管瘤會隨著孩子的成長而逐漸長大,瘤體面積也會變大,而嬰兒血管瘤**的費用也和瘤體面積大小有關,面積越大,費用越多。 意見建議: 因此,建議廣大的家長朋友們,如果發現孩子患有了血管瘤就要趁早進行**。

3樓:廣州長峰醫院

若不能自己吸收消失,且用藥物口服**無效,就需要做鐳射手術切除**,**的最佳時機在10個月後,1週歲左右。

4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您好!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專門**血管瘤的專門的醫院,建議:血管瘤既不是**科也不是腫瘤科,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專門的血管瘤的醫院,希望到正規醫院**、早發現早**,嬰幼兒很多采用微創**,效果非常好的。

5樓:

血管瘤是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慢慢增大擴張,一般嬰幼兒血管瘤2歲前增長幅度較快,因此應儘早接受**,一般滿月後即可接受**。

6樓:

您好,先去醫院確診是什麼型別的血管瘤,才好針對性的**以及看需不需要住院。血管瘤在早期,體積還很小的時候是比較容易**的,越早**,**效果越明顯,如果長大了,不僅**難度會增加,有些嚴重的還可能會影響患處的周圍的組織。

7樓:納雍恬

大部分血管瘤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面積不斷擴大的,只要選對**,在孩子年紀較小時開始**,更能保證**時間短,寶寶少受苦,**效果好。一般孩子滿月即可接受**。

8樓:方子興醫生

血管瘤(hemangioma)又稱為嬰幼兒血管瘤(infantile hemangioma,ih),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良性腫瘤,系真性血管腫瘤,由中胚葉的正常血管組織過度增殖所致。血管瘤好發於頭、面、頸部,其次為四肢和軀幹。發生率在新生兒為1.

1%~2.6%,約有30%在出生時即可見到,通常在出生後2周或4周時緩慢生長,因而1歲時的發生率為10%~12%。女嬰較男嬰為多,比率為2~5:

1,多發者佔15%~30%。

9樓:血管病大師

海綿狀血管瘤的危害性是比較大的,並且發展具有瀰漫性的特點,如果病灶不能及時清除,還可併發全身。而且海綿狀血管瘤發生部位的不同,危害也是各不相同的。

比如:海綿狀血管瘤如果生長在患者的腿部,當患者直立行走時間過長,或者是長時間站立的時候,由於靜脈被擠壓受阻而引起血液迴流障礙使瘤體鼓大,有明顯腫脹感,長久會導致相應部位功能障礙甚至畸形。嚴重者可致肢體肌肉壞死,導致截肢。

另外,海綿狀血管瘤一旦形成不及時**,還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其主要併發症有潰瘍、出血、感染、重要器官功能損害及骨骼肌肉損害而造成的肢畸形等。

10樓:成都川蜀醫院

海綿狀血管瘤建議及早發現及早**,因為海綿狀血管瘤幾乎不存在自行消退的可能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海綿狀血管瘤的**原則是越早**越好。如果主觀認為病情較輕,想要觀察一段時間再去**的話,這樣推延可能會導致瘤體的迅速生長。對於海綿狀血管瘤,不建議觀察。

12樓:匿名使用者

1部位:血管瘤發生於頭面部(非五官處),四肢、軀幹(非關節處),可先自行觀察,觀其顏色、面積、形態的變化。

2型別 :一般根據血管瘤不同的部位、大小、顏色等,將常見的分為毛細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蔓狀血管瘤和混合型血管瘤等。其中毛細血管瘤如果只是淺表性的,隨寶寶生長而逐漸減淡,一般在9歲前可完全消退。

其他型別血管瘤的病變部位會有不同程度的**損害,增殖期的血管瘤還可能發生各種併發症,如出血、潰瘍、感染等。

13樓:因為愛所以窮

綿狀血管瘤是一種常見而又比較複雜的血管疾病。由於人們對海綿狀血管瘤瞭解較少,一旦發生後往往會產生強烈的恐懼感,不知所措。其實海綿狀血管瘤是一種良性腫瘤,海綿狀血管瘤的危害雖然非常嚴重但是,可以通過早發現、早診斷、早**,就目前的醫療水平大部分海綿狀血管瘤可以通過超導介入消融技術完美**

14樓:

血管瘤是小兒時期常見的良性腫瘤,約3/4小兒血管瘤在出生時就已存在,其餘的也在1歲內出現,女嬰較男嬰多見。血管瘤好發於顏面及四肢**,影響美觀,還可因外傷、摩擦、搔抓出血,而引起細菌感染。有些血管瘤生長先快、後慢、甚至會自行消失。

家長應該密切觀察嬰兒血管瘤的生長情況,做好家庭護理,掌握最佳時機進行**。

15樓:北京花鮮素

您好,海綿狀血管瘤是不會自行消退的,針對海綿狀血管瘤目前最先進的技術是血管脈衝鐳射術,孩子滿月即可**,這是一種非手術**苦,**時間短見效快,無需住院無創傷,預後不留疤不**,無任何***,建議你帶著寶寶去醫院諮詢醫生選擇適合寶寶的**方法。

16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血管瘤不能單純的祛除表面症狀,只有清除不斷增生的內皮細胞,抑制細胞增生,才能做到徹底**血管瘤。血管瘤**方法有多種,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謹慎選擇**。

腮腺血管瘤怎麼治療,腮腺海綿狀血管瘤何時為最佳治療期?

依據所述資料判斷,該類血管瘤可能是腫瘤類血管瘤,是血管瘤中最常見也是最好治的一種血管瘤,有典型的發生 發展及轉歸過程 一般來說,1歲以內為生長期,在生長期內最初幾個月長的快,月數愈大,接近一歲,長的愈慢。一歲以後生長逐漸停止而轉入退化期,瘤體逐漸消失。總體上說,這種腫瘤類血管瘤最終都要消退,但不 而...

兩年前我得了腦幹海綿狀血管瘤,做了開顱手術後肢體二級殘疾,老婆嫌我二年都不讓我碰,沒有性生活,失去

廣州長峰醫院 血管瘤的 方法包括手術切除,冷凍 放射與同位素 硬化劑和中醫辨證 具體可以諮詢下醫生 川蜀醫院胥肖琴 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專門 血管瘤的專門的醫院,一般是不採用手術,手術是傳統 方法,不易痊癒,對患者傷害很大,手術後會出現各種併發症,讓對患者身體是有很大程度的傷害的,而且容易留疤和 建議 ...

請問肝血管瘤有什麼危害,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

你好,肝臟血管瘤可以長在肝臟的任何部位,可能單一,也可能多發,可能小到直徑只有幾公釐,也可能大到十幾公斤以上。有的時候,肝血管瘤長到一定程度就停止生長甚至自行消退了 有的時候 多見於青壯年 肝血管瘤會突然增長,並出現症狀。肝血管瘤是否嚴重,這取決於肝血管瘤的生長速度和大小。無症狀的5公分以下的肝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