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承當量動載荷與當量靜載荷,如何確定?是不是軸承承載的重量的總和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

軸承當量動載荷

滾動軸承的額定動載荷是在假定的運轉條件下確定的。即對同心軸承是指內圈旋轉、外圈靜止時的徑向載荷;對推力軸承是指中心軸向載荷;對向心推力軸承是指使軸承半圈滾道受載的載荷的徑向分量。

如果作用軸承上的實際載荷與假定的條件不同,則必須把實際載荷轉換為確定額定動載荷的運轉條件相同的假定載荷。在此假定載荷的作用下,軸承的壽命和實際載荷條件下的壽命相同,因此把此假定載荷稱為當量動載荷,用p表示。

滾動軸承的當量靜載荷

額定靜載荷是在假定的條件下確定的。對向心和向心推力軸承是假定內、外套僅有相對徑向位移,即載荷引數t=0.5.

對推力和美國timken軸承推力向心軸承是假定套圈僅有相對軸向位移,即載荷分佈引數.如果美國timken軸承的實際載荷條件與確定額定靜載荷的假定條件不同,則應將實際載荷換算為當量靜載荷後才能與額定靜載荷相比較。

當量靜載荷為一假定載荷,在此載荷作用下,承受載荷最大的滾動體與滾道接觸處總的塑性變形量,與實際載荷條件下的塑性變形量相同。對向心軸承,當量靜載荷為徑向載荷;對推力和推力向心軸承,為中小軸向載荷;對向心推力軸承,為使套圈滾道半圈受載荷的徑向分量。

1、決定當量靜載荷p0的方法

由載荷分佈公式(2-84)可得在任意載荷作用下,向心推力軸承中最大的滾動體載荷。

qmax—-軸承中最大滾動體載荷;

fr—–實際作用於軸承上的徑向載荷;

jr(t)—-載荷分佈的徑向積分;

ja(t)—-載荷分佈的軸向積分;

t—-載荷分佈引數;

z—滾動體數

a—接觸角;

p0—-當量靜載荷;

jr(0.5)—-半圈滾道承受載荷時的徑向積分。

2樓:wu佳蓉

軸承的載荷比較多耶,額定靜載荷、當量靜載荷,基本額定動載荷,當量動載荷,實際計算中還涉及到載荷係數、安全係數等等。

壽命計算用到當量動載荷,手冊查取,但查取前要根據周向徑向的實際載荷比確定選取係數,實際載荷是受力分析得到的。如果是向心軸承,計算中還有軸向力和徑向力的分析。靜強度計算要求取當量靜載荷,也跟受力分析得到的實際周向徑向載荷有關。

三五兩句啷個跟你說得清楚,建議你找機械設計教程或手冊學習領會。

3樓:匿名使用者

當量載荷在軸承手冊上查。

軸承當量動載荷的計算方法

4樓:橘說娛樂

初步計算軸承當量動載荷:

當量動載荷:  p=fp(xr+ya)(下表)

式中:fp--載荷係數x--徑向載荷係數y--軸向載荷係數(可暫選一近似中間值)表:徑向載荷係數x和軸向載荷係數y(摘自2023年軸承樣本)

注:1)c0是軸承基本額定靜載荷;a是接觸角。實用時,x、y、e等值應按目前最新國標gb6391-1995查取。

2)表中括號內的係數y、y1、y2和e的詳值應查取手冊,對不同型號的軸承,有不同的值。

3)深溝球軸承的x、y值僅適用於0組遊隙的軸承,對應其它遊隙組的x、y值可查取軸承手冊。

4)對於深溝球軸承和角接觸軸承,先根據算得的相對軸向載荷的值查出對應的e值,然後再得出相應的x、y值。對於表中未列出的a/c0值可按線性插值法求出相應的e、x、y值。

5)兩套相同的角接觸球軸承可在同一支點上“背對背”、“面對面”或“串聯”安裝作為一個整體使用,這種軸承可由生產廠選配組合成套提供,其基本額定動載荷及x、y係數可查取軸承手冊。

如何計算軸承的當量動載荷和軸承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基本來

額定壽命和基本額定自動載bai荷

1、基本額定壽du命zhil10

軸承壽命:單個滾動軸承中任一元件dao出現疲勞點蝕前運轉的總轉數或在一定轉速下的工作小時數稱軸承壽命。由於材料、加工精度、熱處理與裝配質量不可能相同,同一批軸承在同樣的工作條件下,各個軸承的壽命有很大的離散性,所以,用數理統計的辦法來處理。

基本額定壽命l10——同一批軸承在相同工作條件下工作,其中90%的軸承在產生疲勞點蝕前所能運轉的總轉數(以106為單位)或一定轉速下的工作時數。(失效概率10%)。

2、基本額定動載荷c

軸承的基本額定壽命l10=1(106轉)時,軸承所能承受的載荷稱基本額定動載荷c。在基本額定動載荷作用下,軸承可以轉106轉而不發生點蝕失效的可靠度為90%。

基本額定動載荷c

(1)向心軸承的c是純徑向載荷;

(2)推力軸承的c是純軸向載荷;

(3)角接觸球軸承和圓錐滾子軸承的c是指引起套圈間產生相對徑向位移時載荷的徑向分量。

如何求滾動軸承的徑向載荷和軸向載荷?

6樓:匿名使用者

當量動負荷:

p=fr 當fa/fr小於等於e 時

p=xfr+yfa 當fa/fr大於e 時係數e、x和y取決於f0fa/c0的關係,其中f0為計算係數(軸承**商提供的產品表裡有),fa為軸向負荷,c0為額定靜負荷。

深溝球軸承軸向載荷怎麼計算,深溝球軸承軸向載荷怎麼計算?多大的軸承能承受200Kg的軸向力?

深溝球軸承理論不派生軸向力,但實際應用過程中會受到輕微的軸向力,因為它有一定的調心作用,在軸向力消失之後,會重新回到原來的位置。軸向力的大小要跟實際工作環境有聯絡,受軸向力之後的球軸承的受力情況相當於有了接觸角,變成了類似於角接觸球軸承,這個軸向力還和軸承本身的遊隙,溝渠率半徑有很大關係。特別是遊隙...

機械裝置中的靜載荷,動載荷應該怎麼計算

河傳楊穎 動載荷計算 1 物體一般加速度時的動荷問題 慣性力與動靜法 做加速度運動物體的慣性力大小等於物體的質量m和加速度a的乘積,方向與a相反。假想在每一具有加速度的運動質點上加上慣性力,則物體 質點系 作用的原力系與慣性力系將組成平衡力系。這樣就可以把動力問題形式上作為靜力學問題來處理,這就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