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輪機端差是否越低越好,凝汽器真空是否越低越好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果果和糰子

是的,端差越小,說明換熱越好,越經濟。

在一定的迴圈水溫度和迴圈水量及單位蒸汽負荷下就有一定的端差值指標,單位蒸汽負荷愈大,端差愈大,反之亦然。實際執行中,若端差值比端差指標值高得太多,則表明凝汽器冷卻表面銅管汙髒,致使導熱條件惡化。

2樓:月似當時

汽輪機端差是越低越好,但實際上不可能完全為零。凝汽器真空壓力下的飽和蒸汽溫度與凝汽器冷卻水出口版溫差,和過冷度相反,端差越大,說明凝汽器冷凝效率下降權,則汽輪機蒸汽做功功率降低。

汽輪機將蒸汽熱能轉化為機械功的外燃迴轉式機械。來自鍋爐的蒸汽進入汽輪機後,依次經過一 系列環形配置的噴嘴和動葉,將蒸汽的熱能轉化為汽輪機轉子旋轉的機械能。蒸汽在汽輪機中,以不同方式進行能量轉換,便構成了不同工作原理的汽輪機。

有單級汽輪機和多級汽輪機;各級裝在乙個汽缸內的單缸汽輪機,和各級分裝在幾個汽缸內的多缸汽輪機;各級裝在一根軸上的單軸汽輪機,和各級裝在兩根平行軸上的雙軸汽輪機等。

擴充套件資料

汽輪機在社會經濟的各部門中都有廣泛的應用。汽輪機種類很多,並有不同的分類方法。汽輪機的蒸汽從進口膨脹到出口,單位質量蒸汽的容積增大幾百倍,因此各級葉片高度必須逐級加長。

大功率凝汽式汽輪機所需的排汽面積很大。

大型汽輪機組的研製是汽輪機未來發展的乙個重要方向,這其中研製更長的末級葉片,是進一步發展大型汽輪機的乙個關鍵;研究提高熱效率是汽輪機發展的另一方向,採用更高蒸汽引數和二次再熱,推廣供熱汽輪機的應用則是這方面發展的重要趨勢。

全世界利用地熱的汽輪機的裝機容量,2023年已有3190兆瓦,不過對熔岩等深層更高溫度地熱資源的利用尚待探索;利用太陽能的汽輪機電站已在建造,海洋溫差發電也在研究。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汽輪機凝汽器的端差,按照傳熱學觀點當然是越低越好,但實際上不可能完全為零,135mw以上的大機組凝汽器端差應該控制在4-6度範圍之內,以下的小機組端差應該控制在6-8度範圍之內。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端差?

你說的是冷凝器或是加熱器的端差吧。

這個不能說越低越好,你可以看下冷凝器試驗標準。

凝汽器真空是否越低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凝汽器的真空度並不是越高越好。這是因為凝汽器內真空的高低,取決於迴圈水的溫度和流量,當凝汽器中真空提高時,汽輪機能利用的熱降卻要受到末級葉片的限制,在給定的真空下,最末級葉片只能通過一定的蒸汽體積流量,也只能消耗一有限的熱降(以保證蒸汽只能膨脹到一有限的背壓力為止)。蒸汽的體積流量和它在葉片中膨脹的程度受到葉片槽道截面積的限制,此時蒸汽在斜切口的膨脹也都應該考慮在內。

當真空過高時,那麼蒸汽在葉片出口還繼續膨脹,因而這種膨脹卻不能使功率有所增加。當蒸汽在葉片中膨脹以達到極限情況時,所相當的真空稱為極限真空。然而汽輪機在極限真空下執行並不是有利,因為要造成這樣的高度真空,勢必要消耗相當大的電量來增加迴圈水量。

因此對於每台汽輪機來說,都應通過試驗方法確定最有利或最經濟的真空。所謂最經濟真空就是汽輪機提高真空的微增功率與增加迴圈水所消耗電量之差為最大時的真空。

汽輪機真空度低有哪些原因,越仔細越好,本機組為餘熱機組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乙個很常見的問題,到你這複雜起來了。那好真空低的原因我就不多說了,我就說你個你沒注意到的方面。根據你說的抽氣器的效率問題,我想提醒你注意,射水箱的水溫過高也可以引起真空降低的。

一般規定射水箱的水溫不超過35度。真空嚴密性試驗的方法大體有兩類,一是停機時做的,主要以灌水查漏為主。二是不停機做的,其方法是在機組帶80%額定負荷以上時關閉抽氣器的進氣門,記錄真空每分鐘的下降速率,從而來判斷真空系統是否存在大量的洩露。

還有什麼需要補充的,儘管問。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端差、過冷度對汽輪機有什麼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熱力系統中存在端差或過冷度,主要是影響汽輪機系統的總體熱耗率(或熱效率),對汽輪機專執行沒有直接影響屬。因為端差或過冷度大都會增加系統的熱耗,使執行效率降低。如果在理想狀態時沒有短差或過冷度時,熱力迴圈的效率會提高。

8樓:匿名使用者

過冷度高,即蒸汽溫度低於飽和蒸汽溫度,也就是蒸汽帶水,會對葉片造成嚴重衝擊。

汽輪機背壓高了或低了會怎樣

9樓:匿名使用者

背壓是絕對壓力,真空是相對壓力。大氣壓+表壓=絕對壓力。背壓過高熱經濟性降低,專汽輪機的理想焓降將減少,相同屬流量下的功率將減少,並且會引起排汽部分的法蘭、螺栓應力增大。

影響到汽輪機執行的經濟性,還會影響到執行的安全性,所以汽輪機都設定有低真空保護;過低造成凝汽器過冷度增大,這是因為低壓缸排氣壓力對應的溫度接近飽和溫度,凝汽器液位過低,經過迴圈水冷卻,凝結水溫度降低的幅度更大,因此端差會增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背壓式凝汽器哪有bai凝汽器?一般都du是給水加熱

zhi器,背壓高可以給汽機加幾段dao抽回

氣,抽氣直接回熱給答鍋爐給水幫浦出口高壓加熱器,這樣既能夠提高機組效率又能如你所願降低背壓。只不過改造方式有點複雜!經費略高!希望我的想法可以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bai背壓低點對du機組振動有影響,調速zhi時波動大。

背壓是絕對壓力,dao真空是相對壓力。回大氣壓+表壓=絕對壓力。背答壓過高熱經濟性降低,汽輪機的理想焓降將減少,相同流量下的功率將減少,並且會引起排汽部分的法蘭、螺栓應力增大。

影響到汽輪機執行的經濟性,還會影響到執行的安全性,所以汽輪機都設定有低真空保護;過低造成凝汽器過冷度增大,這是因為低壓缸排氣壓力對應的溫度接近飽和溫度,凝汽器液位過低,經過迴圈水冷卻,凝結水溫度降低的幅度更大,因此端差會增大。

汽輪機背壓指汽輪機出口的蒸汽壓力,一般該蒸汽併入工廠管網,其壓力與系統管網壓力稍高,不能進行調節。背壓越低,則蒸汽的熱能和壓力勢能利用率越高,節能。

什麼是端差?過冷度是什麼,端差 過冷度對汽輪機有什麼影響

u愛浪的浪子 1 端差 erminal difference在迴圈冷卻水系統中,指換熱 器的冷水入口處與熱水出口處的溫度差。2 所謂過冷度是指在一定壓力下冷凝水的溫度低於相應壓力下飽和溫度的差值。或是指物質 如金屬 合金 晶體 的理論結晶溫度tcyrstalize與實際給定的結晶現場溫度tcurre...

汽輪機問題,汽輪機問題 高手回答

畫樓兮 先給你舉個例子,你空手轉一圈,跟提幾斤東西轉一圈所需要的力量是不一樣的呀!當汽輪機進氣量增大,熱能增加,同樣所轉化而來的機械能也在增加。但是發電機出口電流增加的同時也伴隨著勵磁電流的增加 勵磁變其實就是發電機出口的一個電流互感器,勵磁電流的大小與發電機出口電流的大小成正比 發電機切割磁感線的...

汽輪機單機容量有哪些,汽輪機汽封

5000,6000,一萬,一萬二,兩萬五,五萬,六萬,12萬,13.5萬,14.5萬,20萬,30萬,33萬,35萬,50萬,60萬,66萬,90萬 外高橋 100萬,130萬等,如果再算核電和燃機就更多了,例如廣東台山核電單機容量是175萬,也是全球最大的單軸汽輪發電機組。 愛薔薇 汽輪機的出現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