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拿自己的人生和他人做比較,你根本不清楚他們的人生是怎麼一回事。如果我們只追求幸福也就罷了,難的是

時間 2021-10-14 21:02:42

1樓:凹凸曼會跳舞

這句話其實就可以理解其字面意思就行了,不是那麼複雜.但如果要說深點,就是說人只有經歷過某事、某情感,抑或其他,才會懂得其中的道理,如果沒經歷過就不要去妄自猜測,想當然的去評價別人.

我是怎樣度過人生的至暗時刻

2樓:麥小粒

我們來看看,名人馬雲是如何度過人生的至暗時刻的。

馬雲曾三次高考失敗。第一次高考落榜後的夢想是去酒店做服務員,也夢想做警察,統統因為外貌被拒絕。

馬雲曾帶著24個學生去應聘肯德基,只有自己面試慘遭拒絕。後來的事大家都知道了,馬雲收購了百勝中國。

光是高考失敗這麼多次、求職道路如此曲折,就已經是讓人難以想象了。然而創業路上的馬雲也依然不斷遭遇挫折。

30歲的馬雲第一次創業,成立海博翻譯社,第一個月收入才700元,而房租就2400元。於是同事朋友就勸馬雲別瞎折騰了,合作伙伴的信心都發生了動搖。

馬雲為了生存,開始四處推銷內衣、禮品、醫藥等,受盡了屈辱和白眼。整整三年就靠著這些雜貨來維持生存。

2023年翻譯社開始贏利,現在是杭州最大的專業翻譯機構。雖然不能跟阿里巴巴相比,但這無疑是一個有意義的經歷。

31歲的馬雲第二次創業,成立中國黃頁,但後來杭州電信局也做了一個黃頁**,馬雲的**很難與其抗衡,最後只好將**賣給了杭州電信局。

34歲的馬雲第三次創業,帶著妻子和團隊北上,在北京成立了國富通資訊科技****,但很快就覺得很難繼續,又帶著妻子和團隊回到了杭州。

35歲的馬雲第四次創業,在杭州成立阿里巴巴,大年初五,在家裡召開阿里第一次全員大會,還請攝影師錄影。

這就是著名的“18羅漢大會”,然而這群人全都沒有背景或家底。

而放棄了500萬年薪來創業的蔡崇信進來後,也並不意味著順利,馬雲在找風投的過程中被機構拒絕了38次,馬雲的說法是:“我們拒絕了38家投資公司。”

後來以高盛聯合機構投資500萬美元,5年後高盛以7倍收益2200萬美元退出,可這卻是高盛痛失的最大機會

3樓:礦泉水的qq名

當我們陷入了悲傷失望的困境中,努力看似已經沒有任何意義,我們也要堅持下去,不要被遙遠的目標拖垮,而是著眼於下一件小事,可能大局無法挽回,但我們能做的,至少是下一件對的事。

如果現實情況很消極,那麼能做的就是給自己一個積極的自我暗示。那即是自己主動地通過言語、手勢等間接含蓄的方式向自己發出一定的資訊,使自己按照自己示意的方向去做。事實上,心理學家認為,自我暗示有消除恐慌和消極心態的功能。

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說:“無論什麼見解、目的、計劃,只要以強烈的信念和期待進行多次反覆地思考,那它必然會置於潛意識中,成為積極行動的源泉。”

我們知道,成大事者以前也曾是岌岌無名的小人物,後來之所以獲得成功,無非是在每次遇到糟糕的事情,他們總是能保持積極的情緒,安慰自己:一切都會好的。其實,這就是一種自我暗示,積極的心理暗示可以讓我們擺脫絕望心情的枷鎖,重新找回久違的陽光心態。

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有遭遇人生中的至暗時刻,我們應該清楚這一點:如果我們沒有辦法改變事實,那就改變心情吧。時刻給予自己這樣的忠告:

一切都會好的,不管多麼生氣、憤怒、絕望,依然沒有辦法改變事情,那麼,不如選擇一份堅持下去的心態吧。當然,很多時候,“一切都會好的”無異於自我安慰,甚至有的人說這是自欺欺人,但是如果能獲得平和的情緒和繼續下去的動力,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壞心情會影響我們大腦的正常思考,麻痺我們的神經,使我們變得墮落。如果任由這樣下去,不僅做不好任何事情,還會把自己推向深淵,如果一份平和的情緒,有助於我們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那麼即使是自我安慰,那麼這就是行之有效的辦法。因此,試者在生氣憤怒或是失望之時對自己說一句: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在這樣樂觀的心態下,事情會變好的。

時刻告訴自己:“你要快樂起來”“快樂才是你需要的”“困難只是暫時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那麼,在這樣的暗示下,你會發現即使是拮据的生活依然可以令自己由衷地感到快樂。其實,一個人快樂與否,通常不是由客觀條件的優劣來決定的,而是由自己的心態以及情緒來決定的。

在生活中,無論遇到多摩糟糕的事情,不要沮喪,不要生氣,暗示自己:一切都會過去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那麼,我們就可以從那些困難和不幸中振作起來,重新挖掘出新的快樂。

控制自己的情緒,就可以改變自己的行為;改變自己的行為,就能夠扭**己的命運。情緒控制決定著你能力的大小,決定你的人生幸福,甚至決定著你的命運。有了良好的情緒控制,萬丈高樓平地起;失去了情緒的控制,一切也就難於上青天。

情緒控制是上帝非常公平地分配給我們每個人的能力,不論富裕或是貧窮,不論高貴或者卑賤,任何人都可以靠控制自己的情緒,來為自己的人生幸福服務;任何人都可以從自身獲取精神的力量,幫助自己化解心靈的壓力,從而開創幸福的人生。

如果突然感覺自己心情很低落,想要把自己封閉起來,什麼人也不想見,什麼事也不想做,這時候就可以主動地運用積極的心理暗示,告訴自己:堅強起來,其實我很快樂,我擁有很多。為了調動起自身的積極性,保持友好的笑容,增加運動量。

這樣,過不了多久,你會發現自己真的擺脫了壞情緒的困擾,真的變得快樂起來。

4樓:聖誕禮帽發給你

中北大學學生跳樓自殺事件,

這幾天在網上引起巨大爭議。

我也想來說說這個事情,

但我不是討論學校有沒有責任的問題,

我想說另一個話題:

如何度過人生中的至暗時刻?

因為這幾年,

緣於一點“小事”自殺的青少年,

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整個社會都在告訴你該如何成功,

但是沒人告訴你,

失敗了該怎麼辦?

做錯了事怎麼辦?

我們該如何度過人生中的至暗時刻?

我想就此說幾點陋見。

大家都在講成功學,

我想來說說失敗學。

我不是想說挫折教育。

挫折教育已經變了味。

如今流行的挫折教育,

存在三大誤區:

●把挫折教育等同於吃苦教育,

讓孩子乾點苦活累活髒活,

讓孩子過點苦日子苦生活。

●把挫折教育等同於痛苦教育,

故意製造一堆挫折讓孩子痛苦。

●把挫折教育等同於打擊教育,

不管孩子做得多好,

都一直打擊他否定他,

總是拿他跟別人比較。

這樣的挫折教育只會適得其反。

各種調查報告已經證實:

這種挫折教育教出的孩子,

其實自殺率反而更高。

真正的挫折教育是什麼?

真正的挫折教育不是製造挫折,

而是當孩子遭遇挫折和失敗時,

教會他們如何應對。

這也是今天我想說的“失敗學”:

遭遇挫折了該怎麼辦?

遭遇失敗了該怎麼辦?

第一:讓孩子學會情緒管理。

就是不好的事情發生後,

我們要讓孩子學會情緒管理。

中北大學作弊學生為何會自殺?

其實心理不難揣測:

“同學們會怎麼看我?

老師會怎麼看我?

會不會記進檔案?

我的人生是不是就此毀了?”

他就是一時鑽進了牛角尖,

把所有事情想得太大,

最後把自己弄崩潰了。

很多青少年自殺都是這個原因,

在當下那個時刻裡,

把問題想得太嚴重太複雜,

鑽進牛角尖出不來,

最後黑屏“宕機”了。

如果孩子平時受過情緒管理訓練,

遇到這種情況就會好很多。

我爸給我的情緒管理訓練就是:

“先睡一覺,等明天再說。”

我爸有一句名言:

“人生那些過不去的坎,都應該在睡一覺醒來面對。”

年少時我遇到過幾件事情,

當時真的覺得天已經塌了,

但我爸總是跟我說:

“先睡一覺,等明天再說。”

結果我睡一覺起來,

真的發現情緒好了很多。

所以,後來我就養成了習慣:

“遇到糟心事,睡一覺再說。”

這個世界上有百分之五十的煩惱,

都是通過好好睡一覺就能解決的,

剩下的一半,等睡醒了再去想。

當然,每個孩子適用的情緒管理可能不一樣,

我只是以我為例,

你也可以幫助孩子找到適合他的。

5樓:唐一憨憨

我在遇到比較黑暗的日子的時候,我首先會發洩一下,比如大哭一場,然後擦擦眼淚該吃吃該睡睡,人生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自己變得一蹶不起。每次遇到挫折我都會想這就是我命裡註定的,需要遭此一劫,也是在劫難逃,所以遇到了就要去面對,躲避和懦弱是沒有用的,只會讓自己的心情變得很糟糕。

我們需要做的是找朋友傾訴一下,然後問題出在哪就從**找原因,然後反省自己改變自己,一切從頭再來。好好生活好好過日子,忘掉不愉快的經歷,重新上路。那麼一切又會雲淡風輕的。

我就是這麼做的,所以每一次風雨的到來我都當成是人生的一種歷練!

願每個人都能平安度過最黑暗的日子,未來一片光明,眼前的黑暗根本算不了什麼。人生還是許多的美好需要我們去享受。

6樓:仙女可愛到炸

人的一生不過數十寒暑,短暫有限。人生的最昏暗時候多數人都會經歷,該怎麼度過呢?不由他人,要對自己充滿信心,讓自己的生命活出片片春陽。

去年一月份,我得了腎病綜合徵,身體甚至內臟都積水,住院一週用利尿藥排水,體重下降27斤,回家後不能動,全靠親人照顧,這是我人生最灰暗的時候。許多人生病之後常常認為自己沒有希望了,天天抱著沮喪的心情,反而會加重病情。實際上當疾病、痛苦、煩惱到來沒有更好的辦法解決的時候,不妨真心誠意的有一種信仰。

“信仰就是力量。”只要我們有信心,就沒有什麼事是辦不成的。

我首先肯定自己在世上的意義與價值,明白我為什麼還需要活著。誰活在世上都不能一味地依賴別人,對人間一點兒貢獻也沒有,這樣就是白白的過了一生。當我們認識到生命死亡如影相隨,自然會對所有的人、事重新認識,對生命就有了更深的理解,能從物質的追求昇華到精神生活的圓滿。

就應該不悲過去,不貪未來,心繫當下,自己心甘情願為大眾服務。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積極地把握有限的歲月,樂在服務,堅守自己立下的規矩,用自己的身心教育天下及後代子孫,不荒廢一時,珍惜當下,完完全全認認真真的活著。

然後我孜孜不倦地盡力做個有用的人,面對人間的利、衰、毀、譽、稱、譏、苦、樂,盡力做到安然不動,為自己創造一個清涼無惱的心靈淨土。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我把自己的親身經歷講給我所接觸的每一個人,讓大家吸取教訓,不再犯我所犯過的錯誤,吃一塹,長一智,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健康快樂最重要,勸告大家一定要開心過好每一天。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真誠付出,堅持下去必然能收到不可思議的功效。我不僅活成了樂觀向上的自己,同時把我的快樂也帶給了大家。

在這種分享快樂的過程中,我的身體也慢慢的好了起來,基本上能夠自理,不拖累人了!只有親身經歷才知各種滋味,人生也在不息的生活中才有成就。人生怎麼過?

完全在於自己的追求和選擇。

看著自己喜歡的人,當著自己的面和他人有說有笑,卻忽略了我。求一句能表達我現在心情的句子

覺得自己很多餘,很想離開卻捨不得,又想做些傻事讓你在乎我,可我知道對不起,打擾了 自己的心情自己都不能表達,那就別表達了,反正也沒有別人稀得看,盡在不言中好了。 豐星洲 戀愛中的人有佔有慾是正常的,但是不能過激,凡事適可而止。他是你的愛人,但不是你的玩具,不是你的私有財. 丨烽火欲連天 落花有意隨流...

自己的人生自己真的可以做的了主嗎

英國哲學家培根說過 人的命運主要掌握在自己手中。是的,我們小學生只有從小學會做自己的主人,才能享受自己的人生。學會養德 學會交往 學會創新 學會審美 學會自立 學會學習 的確我們作為小學生也應該學會自立,更要學會學會做自己的主人。記得小時候,我總是覺得床上頂上掛著的那個櫃子是神祕的,並且也想要想盡一...

自己的人生毀了,我感覺我自己毀了自己的人生!

沒到真正絕望的時候不要要輕言毀了,這個世上真正一帆風順的人極少,活在俗世中的我們哪個不是掙扎前進呢?人生總有挫折,也是要過五關斬六將,不到最後一刻不輕言放棄,有時咬咬牙闖過去了就順遂了 人沒有能過不去的事情,哪怕是最大的打擊,自信和樂觀對乙個人生來說,至關重要。尤其是面對挑戰和困難時,他們能夠勇於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