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咬人到底有毒不,壁虎 到底 咬不咬人

時間 2021-10-14 20:53:2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民間流傳壁虎之尿甚毒,入眼則瞎,入耳則聾,滴到人身上就會引起潰爛,吃了壁虎爬過的東西便會中毒死亡。因此,古時將其列入「五毒」(蠍、蛇、蜈蚣、壁虎、蟾蜍)之一

壁虎尿液如接觸**,需立即清洗,否則經**吸收後,輕則皮下組織充血、水腫、出血、壞死和肌層中性白細胞浸潤;重則損傷腦筋樞神經系統,引起脊髓的嚴重不良性改變,呼吸麻痺,最後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捕捉時不可不慎。

如果樓主有過抓壁虎的經驗就知道,手會麻痺的.我試過

2樓:侍桂花嵇溪

不會咬人

壁虎是益蟲,是一種很溫和的動物,即使你傷害它,它也只是會逃,不會反擊.

人們說它的尿有毒,但是科學家研究的沒毒.

3樓:baidu中心

歷代本草都記載壁虎性味鹹寒有小毒,而現代書籍文獻有關壁虎的性味大都延續古代本草的說法,但在毒性方面很少見有報道,僅張氏報道了含壁虎的複方“烏龍散”導致過敏性肺泡炎的報道,他認為可能是壁虎的異性動物蛋白作為抗原所致,也可能是藥物和蛋白一起觸發過敏反應抗原,刺激宿主免疫系統所致;還有是由壁虎的尿液引起死亡的報道。壁虎雖然含有與馬蜂樣的有毒物質,但毒性甚小.

4樓:想冰

有一點毒

建議你到中醫醫療院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太清楚! 你去下面的**去看看!

壁虎.到底.咬不咬人

6樓:

咬人。但是不會主動攻擊。

壁虎不會主動攻擊人類,除非是捕捉時候,雖然力量懸殊,但壁虎仍會張口還擊,但力量很小又沒利齒,所以不會對人造成傷害,因此壁虎通常情況下是不會咬人的,如果傷害壁虎肯定會咬人。

壁虎本身沒有毒,但是壁虎的尿液有毒,自古以來民間流傳壁虎之尿甚毒,入眼則瞎,入耳則聾,滴到人身上就會引起潰爛,吃了壁虎爬過的東西便會中毒死亡。因此古時將其列入五毒(蠍、蛇、蜈蚣、壁虎、蟾蜍)之一。

7樓:山西帝得森傢俱製造****

壁虎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咬人的,若是激怒了小壁虎,它同樣是會咬人的壁虎通常以昆蟲為食。

壁虎是晝伏夜出的動物。白天,它潛伏在壁縫、瓦簷下、櫥拒背後等隱蔽的地方,夜間則出來活動。夏、秋的晚上,壁虎常出現在燈光照射的牆壁上、屋簷下或電杆上,捕食蚊、蠅、飛蛾和蜘蛛等,是有益無害的動物。

壁虎在受到驚嚇或者當你去捕捉它的時候,只要一碰到它,它的尾巴就會立即折斷,壁虎也就乘機逃跑了。這種現象,在動物學上叫做“自割”,也稱為“自切”、“自殘”和“自截”。

8樓:楊孑琛

今天晚上9點鐘我,我在家裡被壁鼠咬了一下,有一點脹稍微腫了一點點,這種避暑有沒有毒?

家裡來了一隻壁虎怎麼辦?會咬人嗎?咬人會有毒嗎?

9樓:hao大森

不咬人,沒有毒,它會幫忙吃掉房間的蚊子等小蟲子,

壁虎是蜥蜴目的1種,又稱守宮、簷蛇、蠍虎子、蠍勒虎子(可能特製蠍虎)或四腳蛇。體背腹扁平,身上排列著粒鱗或雜有疣鱗。

指、趾端擴充套件,其下方形成**褶襞,密佈腺毛,有粘附能力,可在牆壁、天花板或光滑的平面上迅速爬行。其中壁虎屬約20種,中國產8種,常見的有多疣壁虎、無蹼壁虎、蹼趾壁虎。

引進的壁虎消滅了島上原有的蜥蜴物種。在肉食性消化系統的基礎之上,它們演化出全新的草食性消化系統,如幫助纖維消化的盲腸瓣,以此適應島上茂盛的植物環境。同時,這些壁虎的腦袋變得更大,撕咬也更加凶悍。

而環境的變化也使得壁虎快速繁衍,並喪失了部分領土防禦行為。

總而言之,這些壁虎在其生命週期的30世代之內,完成了其它生物上百萬年才能完成的進化過程。

最終將引發爭議的,可能是對這一現象的解釋。達爾文的進化論再一次被推上風口浪尖。究竟是基因突變還是適者生存,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咬人,沒有毒,它會幫忙吃掉房間的蚊子等小蟲子,但是缺點就是偶爾會很大聲的亂叫,還會到處拉屎,像老鼠屎那樣的!!

11樓:黑丫

咬不咬人不一定但沒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壁虎外貌像蜥蜴,對人完全無害,屬壁虎科。全世界大約有750種壁虎,分別屬於大約80個屬。壁虎個體小,多數都是夜行性爬行動物。

**柔軟,身體短而結實。頭大,肢體細小,足趾大都伸展且有吸盤。多數壁虎體長大約在3—15釐米之間,包括佔去體長一半的尾巴。

壁虎適應環境的能力很強,從沙漠到叢林都有它們的足跡。不少種類的壁虎和人往在一起。壁虎的食物主要是昆蟲,這一點對人類來說很有價值。

壁虎足趾的吸盤上長有許多像頭髮一樣細小的小鉤。

憑藉這些生理結構,壁虎可以在垂直平滑甚至光滑的天花板上爬行。大多數壁虎的眼睛都有一層透明的保護膜。普通夜行性壁虎的瞳孔是豎起來的。

呈橢圓形。它們的尾巴可能又長又尖,也可能短而鈍,也可能是球狀的。有些壁虎的尾巴也是它閃的營養儲存室,沒吃沒喝的時候,可以從裡面提取營養。

壁虎的尾巴很容易斷開,而且能重新長出來,這也是它們被捉住以後脫身的妙計。

壁虎會咬人嗎?有毒嗎,被咬了有事不?

13樓:竺玉花泣酉

壁虎沒有毒只不過是有的人多壁虎的尿過敏而已所以有的人

認為壁虎與毒

壁虎不咬人

它只對蚊子感興趣.

壁虎有毒嗎?會咬人嗎?被壁虎咬了會怎樣?

14樓:宗誠莊申

壁虎沒有毒只不過是有的人多壁虎的尿過敏而已所以有的人

認為壁虎的尿有毒,其實,壁虎的尿主要成分是尿酸。尿酸是無毒的,所以關於蜥蜴、壁虎的尿有毒的說法是沒有根據的

壁虎不咬人

它只對蚊子感興趣.

咬人疼的蚊子和咬人不疼的蚊子,到底哪個對人危害更大一點

一個酸的檸檬 有人不同的文字對人體的傷害可能會更大,因為他們毒素可能會更多,他們可能會散發一些物質來麻痺 的神經。 我覺得應該是咬人不疼的蚊子更加的傷害打,因為它們會產生毒素。 我認為像你比較而言應該是有人比較疼的,蚊子對人的傷害是更大一些。 萌萌不知道 我認為危害最大的是人,反正儘可能還是能避免就...

到底有不有外星人,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外星人的存在

到底有沒有外星人?根據著名的諾貝爾獎獲得者費米提出的費米悖論,如果存在外星人,那麼他們可能已經來到地球並存在於某處,只是並沒有和我們交流,也許是我們的技術太落後,無法發現他們 或者宇宙中不存在別的文明。說地球 太陽系 銀河系 什麼獵戶星座 大熊星座 這個那個 天秤座水瓶座 這些範圍 得廣闊到什麼程度...

熬夜與不熬夜,十年後差距到底有多大

熬夜與不熬夜,完全就是兩種不同的狀態,不同的人生。所有的光鮮亮麗背後,都是你想象不到的堅持和自律。 毛嗑嗑 熬夜是很多病症的誘因,所以長期熬夜不僅會 黯淡,身體素質也會發生很大變化,十年後,長期熬夜的人應該比不熬夜的人 差很多。 陳星星 熬夜與不熬夜差別還是很大的,經常熬夜的人黑眼圈和眼袋都很重,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