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語音很不好跟別人說話人家都聽不清還有口吃有的時候想說話卻說不出來沒法張嘴我很自卑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駝鈴

我覺得「自信+毅力+從容」,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自信:首先不要怕別人笑話,你自己要先克服這種心理。即使碰到有人笑話,自己也要學會調整心態。

心裡暗示自己,這不是我的錯,我正在努力改變,相信自己一定能改變。

如果遇到尷尬,你也可以告訴別人說:「我說不太好,請多包涵」這樣別人就會耐心聽你了也不會笑你了。

毅力:自己多加練習,可以拿一些書來朗讀,每天堅持。找沒人的地方大聲朗讀。

從容:跟人說話的時候不要著急,可以在腦子裡先思考一下,不太著急就會說的更好,否則越著急越說不好。

這個過程可能要堅持很久,但是你一定要有信心,我相信你一定能夠改變的,加油吧!祝你成功!

2樓:zeren責任

一定要常練習和人交談,這樣自然會改掉口吃的毛病。

建議,乙個人的時候,自己和自己交談,就像電影裡面梁詠琪演的那個女孩,一手拿個熊,自己對話,這樣可以順便聯絡發音,慢慢的你就會發音正常,並且改掉口吃的。

3樓:暴走陰霸狂

別和陌生人說話,別做新鮮事,繼續過平常的生活,膽小一點,別好奇,就玩你會的,離冒險遠遠的,有些事想想就好,沒必要改變,待在熟悉的地方,最好待在家裡,聽一樣的**,見一樣的人,重複同樣的話題,心思別太活,夢想要實際,不要什麼都嘗試,就這樣活著吧。

這是陌陌的廣告詞,很多事情你從來沒去嘗試,就確信自己失敗了!

如果是你,你是在意乙個人不說話還是在意這個人說不清楚?怕什麼,說話不行,還能做什麼!多說多做,總會好的!

4樓:詩然

慢點說,別著急。社會上有那種主持人培訓的機構,可以去看看,那裡的老師一般說話都很標準的,可以去學習一下。假如不想去的話,自己可以在看電視或者聽廣播的時候跟著讀,最好是跟著省級以上的播音員讀,這樣說話會很標準。

像鄉村愛情的那樣的電視劇集,就不要跟著讀了。慢慢建立自己的信心,自信了,說話就有底氣了。別給自己壓力,順其自然!

一切都會變好的!加油!!!

5樓:初夏的蒲公英

多多練習,多跟別人交流,盡量克服自己的信心不足,要自信,才是最好的**藥。

6樓:滕懷山

要有信心。平常多練練朗讀,這個沒什麼的 別人不會有什麼想法的 加油。一切都會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自卑,盡量克服,相信你可以,前提要有自信心,加油,支援你

8樓:

自己多加練習就能有所改變

9樓:唯亦尤

國王的演講 電影 看看 你的情況沒那麼糟糕 堅持練練嘴型 口語

10樓:手機使用者

人哪有十全十美的,首先不能有自悲感,要有自信,更不要自已看不起自己,慢慢就會好起來。你不如旁人,還有別人不如你的。

11樓:豐靈萱

從現在起,每天要抽出時間認真刻苦去學習中文,相信自已,我一定可以講出流利的中文。

12樓:希圖公尺

等沒有人的時候,乙個人獨自練習

13樓:博弈餘生

沒事,經常和熟悉的人聊聊會找回自信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每天都跟自己說我可以的

15樓:

沒關係的,建議你可以多多看看電視新聞,跟著他們讀讀念念,唱歌,普通話的那種,加油

我說話別人老是聽不清,也吐字不清,有點口吃,覺得很自卑,我覺得我就是克服不了,每天都很悲觀抑鬱……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覺得有什麼 那只是你自己的一種恐懼感說話的時候不要緊張 心必須要靜 跟誰說話都把他認為是你平常最親近的乙個人 平常多說話 慢慢就好了 加油 相信自己

17樓:執業藥師曉東

冷靜,我這店長今年和你一樣估計一樣大,也口吃。顧客得問三遍,有時候三遍還解釋不清楚。她都不覺得有啥。

18樓:8687社群

每天早上起來讀書,大聲朗讀。

或跟著新聞聯播講話。絕對能練出好口才

我突然耳朵很不好了,聽別人說話很費力,怎麼辦

突發性耳聾是一種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覺神經性耳聾.主要營養神經,血管擴張劑,激素類藥物 高壓氧 及混合氧 大部分患者可以 極少數患者聽力無法提高。突發性耳聾都是經驗 時間超過2周及伴耳鳴的效果不佳。三個月後聽力還沒恢復的話,儘早佩戴助聽器。有幾種保健方法可以試試 一 兩手按耳,做開合動作,連續20...

我是內向的女孩不愛說話跟別人說話總是接不上話題也不會找話

怎樣才能找到自己同陌生人間的共同點呢?1,察顏觀色,尋找共同點。一個人的心理狀態,精神追求,生活愛好等等,都或多或少地要在他們的表情,服飾,談吐,舉止等方面有所表現,只要你善於觀察,就會發現你們的共同點。一退伍軍人乘同一陌生人相遇,位置正好在駕駛員後面。汽車上路後不久就拋錨了,駕駛員車上車下忙了一通...

用麥克風說話我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別人聽不到,怎麼回事

如果是耳麥的話。有兩個插頭。分別是麥克風插頭和音訊插頭。機箱後面有一排三個小插也。分別為紅色 麥克風 綠色 音訊輸出 藍色 音訊輸入 把麥克風插頭插在紅色插孔裡。把音訊插頭插在綠色插孔裡。盡量不要使用機箱面板 前面 的插孔。因為1.面板插孔線有時會忘記接到主機板。2有的整合音效卡不支援前後麥克風插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