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體混濁是怎麼形成的,如何治療

時間 2021-10-14 20:17:45

1樓:遇振華臺辛

單純的玻璃體混濁,俗稱「飛蚊症」一般是由玻璃體液化或玻璃體後脫離引起的感覺,可以做個眼部b超查一下目前混濁的具體情況,就目前的醫學水平而言,**玻璃體混濁引起的飛蚊症還沒有非常有效的藥物以及特別好的**方法,輕度的玻璃體混濁只要不影響視力,不去管它就可以了,中醫建議服用中藥湯劑輔助**,但效果應人而異,一般效果不大。有建議直接注射碘劑促進混濁吸收,個人認為該方法不僅痛苦而且療效甚微,平常多吃些含碘食品。

玻璃體混濁屬於眼科常見病,只要不是混濁的特別厲害不影響正常生活問題就不大,高度近視患者比較容易有。一般來說,飛蚊症不會引起失明的。如果有嚴重的玻璃體混濁影響到日常生活,可採用玻璃體切除術進行手術**。

個人認為偏方無用,這是玻璃體內的問題,玻璃體本身吸收代謝功能就不強,靠口服藥物能吸收的更少,已經液化部分的更不太可能恢復,一般都不怎麼**的,中藥效果個人認為也不怎麼好,別弄那麼多沒用的偏方給自己找麻煩,注意用眼衛生,定期複查倒是真的。

2樓:糜若谷酒女

主要就是用眼過度,疲勞引起的,也稱為飛蚊症,我奶奶也是這個,用氨碘肽眼液就可以了,還有氨碘肽的針劑注射都可以用,祝**。

玻璃體混濁怎麼治,玻璃體混濁是怎樣形成

大帥帥 手術 玻璃體切割術 當玻璃體混濁久不吸收,伴玻璃體出血 增殖 牽拉視網膜時,有可能造成視網膜脫離 視力嚴重損害時,可行玻璃體切割手術。 希瑪眼科 目前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方法,建議先去眼科醫院檢查及針對 做 選擇適合自己的 方法。新鮮的玻璃體積血者應臥床休息,應用止血藥物 陳舊性出血者,應用促進...

玻璃體後脫離怎麼治療?玻璃體後脫離

你好這種情況要考慮飛蚊症,生理性飛蚊症無需 病理性混濁要針對原發病進行 新鮮的玻璃體積血應臥床休息,應用止血藥物。陳舊性出血者,應用促進混濁吸收的藥物,如狄奧寧眼藥水滴眼,口服維生素c,他巴唑等 肌注安妥碘或透明質酸酶。嚴重病例一般 無效者,可採用玻璃體切除術。玻璃體後脫離的症狀一般有眼前黑影漂浮 ...

玻璃體混濁,引起眼睛漲是怎怎麼回事?

應該是飛蚊症,平時要保持用眼衛生!玻璃體混濁是眼科的常見疾病,可以分為生理性玻璃體混濁和病理性玻璃體混濁兩種,處理的方法不同,生理性的玻璃體混濁也叫飛蚊症,是由於玻璃體液化導致的退行性病變,表現為眼前出現漂浮物或者飛蚊,但是視力在正常範圍,不需要特殊的 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可以選擇藥物或者手術的方式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