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了去世人擦身上的水洗手有什麼不好嗎

時間 2021-09-20 01:11:26

1樓:琦任真

只是有一些不符合衛生,別的沒有什麼

2樓:忘不掉啲憂傷

這個得看當地的習俗吧,有的地方用剩下的水甚至都不會特地處理,就直接倒掉了,不過還是信奉科學為好,不會有什麼的

去殯儀館參加朋友的葬禮有什麼講究

3樓:

1.一般去參加葬禮最基本的忌諱 是不從喪家帶回來任何東西到自己家。

2.參加完葬禮後,回家多數都要跨火盆或者是跨水盆等多種習俗,這些習俗都是為了驅鬼辟邪,各個地方都不一樣。

3.還有一種規矩是參加葬禮的時候,要注意看看故去的先人的屬相和自己的屬相是不是犯衝, 如果犯衝 也都是要避諱的。

4.如果是參加少亡人的葬禮和橫死人的葬禮也都要注意避諱 一般常見的是身穿紅內衣以免和白煞犯衝。

5.穿衣服不要穿顏色鮮豔的,穿著莊重大方,以示對逝者的尊重。

6.如果是身體願意招惹東西的人去參加葬禮,最好都選用一些護身法器來保護自己 ,還有就是身體不好的人、懷孕的四眼人以及例假期的女性,最好參加葬禮的時候都適當避諱。

參加葬禮有什麼要注意的?

4樓:一米八的脖子

1、要穿上黑色為主的衣飾

參加葬禮現場時,一定要注意穿上黑色為主的衣飾;特別是外套,更加要引起重視,穿上以黑色為主的深色服飾,表達對逝去長輩的懷念和敬重之情。切記不可穿著日常喜歡的鮮豔外套,以免與葬禮現場的氛圍不相協調。

2、以祈誠的態度行跪拜禮

到達葬禮現場後,一定要先去仙逝的遺體面前,以祈誠的態度行跪拜之禮;以跪拜之禮來表達對已逝長輩的紀念。注意行禮的時候,要神情專注,切不可表現出旁顧左右心不在焉的樣子。

3、注意表情要莊重悲哀悼念

參加葬禮時要注意表情要莊重悲哀悼念,表達對逝者的懷念之情。切不可在葬禮期間嘻皮笑臉,無所顧忌的大聲說笑,以免給健在的長輩留下不好的印象,破壞葬禮現場的氛圍。

4、勸慰失去親人的健在長輩

要勸慰失去親人的健在長輩,切不可因為悲傷而影響自己的健康。要及時正常的進食,給自己補充能量,可以有足夠的精力來處理眼下的事情。

5、不宜嚎啕大哭

參加葬禮理應向死者致哀,但嚎啕大哭不見得受人歡迎,痛哭將淚水灑在死者身上更是不應該的,哭泣在相對平靜、肅穆的氛圍中送別死者會顯得更為莊重、充滿追思之情。

5樓:v辛

去參加的時侯要深色衣服,不要遲到,打車來回,到了不要亂說話,說話做事也要莊嚴肅穆,逝者為大,更不要議論逝者。參加完趕緊走

關鍵的1條:運勢低、本命年、最近運氣差、體弱多病、易沾邪的、儘量要回避不能去,非去不可 建議身上帶道手工血符,回來先去人多的地方多停留下,然後再回家,家裡有小孩和老人,病人的,更要注意上面的忌諱。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這輩子不僅會碰到喜事,也會碰到喪事,總會有可能去參加葬禮

,而參加葬禮就不能不去殯儀館,特別是自己的親人去世後,更要去殯儀館悼念。那麼,從風水命理來說,去殯儀館要注意什麼呢?

1、不能叫自己或它人的名字(怕他們跟著你回去)。

2、不能說出對往生者不敬的話語。

3、運勢低的人最好不要去。

4、最好別帶小孩子去(容易著驚、小孩不懂也容易亂說話)。

5、勿吹口哨。

6、勿問廁所在那兒。

7、翻一下農民曆,有衝煞到的生肖最好別去。

8、祭拜前先看看有沒有走錯館廳認錯了喪家尤其是要包白包的時候。

9、絕對不能晚上披頭散髮衣冠不整慢條斯里的對計程車司機說載我到殯儀館。

10、在殯儀館地上撿到的錢不要放進口袋也不要帶回家直接拿去用掉或換掉。

11、如果可以不要在那裡上廁所

12、在殯儀館內千萬別說:『請問化妝室在那裡』,因為化妝室是往生者化妝的地方。

13、還有如果有人在叫你的名字的時候,也不要亂回頭。

14、別東張西望像逛大觀園一樣。

15、別胡亂講話、亂比較、亂批評。

16、別到處亂走、亂坐,尤其是走廊上類似病床的東西。

17、別自做聰明在裡面唸經會引來乞討功德的。

7樓:橘色雙子猴

注意事項:

參加葬禮穿著不能很花哨,要莊重、大方、整潔。

到場以後,爭取與家裡的長輩打個招呼,詢問有什麼事還需要幫忙,其實本意就是報個到;

不要與熟人大聲說笑,說話要壓低音量,不可以喧賓奪主,別忘了當天的主題;

手機到現場就要設定成震動,不要因為自己的不經意,破壞了人家的悲痛氣氛;

像個家人一樣幫助忙活一下,心懷真誠,對方不會忘記你的幫忙的。比如幫助車輛排序、往車上裝花圈、招呼、幫助親友上車 等等。

告別儀式以後,一般人員都可以撤離,你應該主動詢問去墓地的人員,需要自己幹什麼,一般的家庭,等候取出骨灰以後都是自家人才去墓地。得到肯定回答以後才可以離去。

追悼會注意事項:

著裝:最好穿黑白兩色的正裝

喪儀:視關係遠近奉上用普通白色信封裝的現金若干,此項可以視具體情況免除,但花圈一定要有,鮮花代替不了花圈

態度:表情凝重

禮儀:首先必須守時。到達靈堂大門口放慢步伐,將花圈交給管事的人,進門之後先向死者遺像三鞠躬,然後對家人說幾句安慰的話並奉上喪儀。

其他則聽從主事的安排。

姥爺去世了我做小月子去看他了有什麼不的事嗎

自己的親姥爺,還會在乎這個嗎?其實這個沒事的,從血緣上從心理上的這種親近,只要能去就會去的,不去能過了心理上這關嗎?一輩子就這一次了,而且去了本身來說也沒有什麼危險 最多就是怕吹到風啊!這個小問題 我躺在床上不能自理,姥姥活著的時候經常來照顧我,有了零食或好吃的,80左右還掛念我 去世之前的一段時間...

愛人死了的悲傷情歌有什麼,搜尋去世了的愛人那樣的悲傷的歌曲有紀念意義的那一種

一看到提問我就想到一首 遙遠的她 原唱 張學友 陳奕迅在演唱會上翻唱過這首歌。講述的是 男孩是個足球運動員,他們彼此相愛,偏偏天意弄人,那女孩不幸患上了血癌。得知自己將不久於人世,女孩剪下自己一縷長發給男孩留作最後的紀念,讓他記得自己,叮囑男孩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沒多久女孩便永遠的離開這個世界,女孩...

住對門的老人去世了。我該注意點什麼?有什麼風俗嗎

興建修 七夕節相傳牛郎父母早逝,又常受到哥嫂的虐待,只有一頭老牛相伴。有一天老牛給他出了計謀,教他怎樣娶織女做妻子。到了那一天,美麗的仙女們果然到銀河沐浴,並在水中嬉戲。這時藏在蘆葦中的牛郎突然跑出來拿走了織女的衣裳。驚惶失措的仙女們急忙上岸穿好衣裳飛走了,唯獨剩下織女。在牛郎的懇求下,織女答應做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