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H2o電離出來的H離子濃度為10的負13次方mol

時間 2021-09-12 15:12:31

1樓:

首先要明確兩個問題 1.對任意水溶液 均存在乙個關係,即溶液中的氫離子濃度與氫氧根離子濃度之積為一定值 這個定值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常溫下是10的負14次方 2.對任意的水溶液 單純由溶液中的水電離產生的氫離子與氫氧根離子的濃度相等 知道這兩點後就不難解釋水電離的氫離子濃度為10的負13次方溶液ph的可能性了。

(假定為常溫下)可能存在兩種情況 1.這是乙個強鹼溶液 鹼類由於本來具有的氫氧根的電離 使溶液中氫氧根濃度很高(0.1摩每公升) 相應的氫離子濃度很低 這時溶液中的氫離子全部是水電離的氫離子 2.

也可能是酸性溶液 由於水電離的氫離子與氫氧根濃度相等 條件轉化為水電離氫氧根濃度為10的負13次方 溶液這時有強酸性 由結論1知~溶液氫離子濃度為0.1摩每公升 這時的氫離子可能**於外加的強酸 綜上所述 溶液的ph有兩個可能 1和13 他們彼此產生的原理不同 也不矛盾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兩種情況:

在酸溶液中:oh-只能由水電離,其濃度等於由水電離的h+濃度. c(oh-)=10的負13次方mol/l 所以ph=1

在鹼溶液中.溶液中的h+只能由水電離.那麼ph=13

3樓:當老師啥也得會點兒

水是極弱電解質,可以電離出氫離子和氫氧根,但是電離程度很微弱。其電離方程式h2o==可逆號==h+ + oh- 。

由h2o電離出來的h離子濃度為10的負13次方mol/l,就是說水的電離h2o==可逆號==h+ + oh-這個反應生成的h+濃度為1×10^(-13)mol/l。通過方程式係數的關係可知,由水電離的oh-的濃度同樣為1×10^(-13)mol/l

這個溶液的ph為1或13。

溶液的ph值取決於溶液h+離子的濃度。二者關係是溶液所含氫離子濃度的常用對數的負值為ph,公式為ph=-lg[h+]。例如溶液氫離子濃度為10的負13次方,其常用對數lg[10的負13次方]=-13,那麼常用對數的負值就是13,也就是說該溶液ph=13。

對於水溶液,每乙個溫度下其氫離子和氫氧根濃度的乘積都分別是乙個定值,在常溫下這個定值是10的負14次方。也就是說氫離子多了,氫氧根就少了(此時溶液顯酸性);氫離子少了,氫氧根就多了(此時溶液顯鹼性);如果氫氧根氫離子一樣多,溶液為中性。純水就是中性,在常溫下氫離子和氫氧根的濃度都是10的負7次方mol/l。

現在由h2o電離出來的h離子濃度為10的負13次方mol/l,說明水的電離被抑制了,溶液可能是酸溶液也可能是鹼溶液。酸溶液的話ph為1,鹼溶液的話ph為13。

用雜化軌道理論解釋H2O分子的立體構型為什麼為V型

假面 h o中o採取sp3雜化,四個sp3雜化軌道其中有兩個被o原子的兩對孤電子對佔據,其餘的兩個sp3雜化軌道分別與兩個h原子的s原子軌道形成 鍵,分子構型為v形。核外電子在一般狀態下總是處於一種較為穩定的狀態,即基態。而在某些外加作用下,電子也是可以吸收能量變為一個較活躍的狀態,即激發態。在形成...

離子方程式Co32 2HCo2 H2O表示的意義是什麼

酈萱仰黛 不知道你要哪種。1 碳酸根離子遇到氫離子發生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水。也就是說碳酸鹽遇到酸都會發生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如 碳酸鈉和稀鹽酸或稀硫酸反應。碳酸鈣和稀鹽酸或稀硫酸反應 2 一個碳酸根離子要與兩個氫離子發生反應,生成一份子二氧化碳和一份子水 靳恭舜水 碳酸根離子和氫離子反應生成二...

水 H2O 在很多化學反應中有極其重要的作用。請研究下列水參

判斷是氧化劑還是還原劑,要從化合價的升降來判斷。在2na2o2 2h2o 4naoh o2 反應中,對於h,沒有化合價的變化 1價 對於na,也沒有化合價的變化 1價 發生化合價變化的是o.h2o中的o為 2價,na2o2中的o為 1價,o2中的o為0價。也就是o化合價存在三個,為 2,1,0.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