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臉上劃了一道傷痕怎樣才能不留疤

時間 2021-09-10 12:06:55

1樓:

首先徹底清洗傷口,用消炎藥消炎,然後每天用維生素e塗抹傷痕處,很快就撫平傷口.

去疤五招

(一)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鐘。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

(二)薑片摩擦法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

(三)維生素e塗抹法

維生素e可滲透至**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彈性。但大家可能對維生素e去疤的功效還不太熟悉。把維生素e膠囊用針戳破,取其內的液體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每天兩次,持之以恆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四)維生素c塗抹法

維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維生素c塗抹在顏色較深的疤痕上來美白疤痕,使之與周圍健康的肌膚色調一致。

(五)薰衣草精油塗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總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廣泛認同。不過薰衣草精油對於新疤和8年以上的舊疤效果不明顯,對於疤齡一到兩歲的傷疤效果比較好。另外,精油的使用總是要特別小心的,給疤痕上精油的時候可千萬別福澤沒有疤的肌膚了。

回答者: 麗穎傾城 - 高階經理 六級 10-22 17:56

下面還有些方法.

用小土豆

原料:1/2個小土豆

步驟:將土豆切成薄片,直接放在有瑕疵的**上,15分鐘後取下洗淨.

通常用來冶理油脂過多青春痘問題,可除去死細胞,並可消除面部浮腫,適合油性有青春痘的肌膚

還有一種:

材料:1根大蔥或幾根小蔥(只要蔥白部分),乙個個雞蛋清,一勺薏粉或麵粉,水少許.

做法:1把蔥白切剁一到細碎,加上乙個雞蛋,充分調圴

2將調好的液體倒出來,加入薏仁粉或麵粉充分攪拌均勻

使用方法:把調好的**在疤痕處,每天一次,記得晚上用,20-30分鐘後即可洗去,然後拍上爽膚水就可.

功效分析:1)蔥白,富含維生素c,有美白去疤的作用

2)蛋白,薏仁粉,使漂白功能更有效

使用建議:1這種配方對全身疤痕其實都有一定的效果,面總痘疤特別有效.

2 如果你是超級大懶人也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剝下蔥白的一層淡膜,直接放在你的傷疤處,十分鐘達到去

疤痕效果.為了方便起見,最好用創可貼固定起來.

3 連續使用一周,你的痘疤就可以消退,即使是原來呈黑色的疤也能淡化很多哦!!!!!

2樓:澄丹彤

臉部硬物劃傷會留疤嗎

臉上不小心劃了一道小痕,怎麼樣才能沒有傷疤?

3樓:聽風之小豬

解決方法:

1.傷口結痂後要耐心等待其自行脫落。常有人嫌棄黑乎乎的硬痂不好看,或者因為好奇,早早地就忍不住強行揭去痂皮。

而此時尚在修復的表皮細胞還沒有完全長好,沒有了硬痂的保護很容易形成疤痕和色素沉著。個別時候會不小心把剛剛長出的表皮細胞也帶掉了,還會刺激區域性產生炎症反應,阻礙傷口癒合。

2.傷口癒合的時候不要抓。傷口癒合的時候會產生癢的感覺,用撓抓、熱水燙洗、衣服摩擦等方法止癢,會刺激區域性毛細血管擴張,肉芽組織增生而形成疤痕。

3.飲食上要注意。在飲食方面,酒、辣椒、羊肉、生蒜、生薑、芥末、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也會促進疤痕增長。如果吃含鉛、貢的藥物,會促進色素沉著。

4.防曬同樣是重點。盛夏陽光熱辣充足,而新生**稚嫩,難以抵擋太陽光中紫外線的輻射,很容易形成色素沉著。

5.洗漱化妝時要注意。化妝品、肥皂等不能接觸傷口。因為各種化妝品難免含有鉛、貢、銀等重金屬和光敏物質,它們會刺激**色素增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很深的話,等它結痂後,不要用手弄倒,讓它自然脫落,這樣就不會留疤了,這期間要多吃點蛋白質和維生素類食物,幫助修復肌膚。

5樓:瘋瘋由

記住疤痕好了不要用手碰,讓自己脫落,那樣就不會留下傷疤的。

也可以在劃傷的部位塗上一點蘆薈膠,會加速**多的癒合,不會留下傷疤。

也可以塗上含維生素e的修復霜,也不會留下傷疤。

劃了一道小痕也要注意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e的食物,可以加速修復**,不會留傷疤。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事情的,記住疤痕好了不要用手碰,讓自己脫落,那樣就不會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哈!怕什麼哦。點點傷疤更有型哇

手把臉上劃了一道傷痕,怎樣才能不留疤?

8樓:想玩遊戲的貓

可以先用碘酊進行消毒,然後外用百多邦藥膏外塗,注意別沾水就行,過幾天就會自己好的 飲食應該清淡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油炸食品,多是新鮮的蔬菜和新鮮的水果,多吃有營養的食物。

但是疤痕一旦產生,就不會消失。目前常用的幾種疤痕**方法:切除疤痕無創縫合;軟組織擴張器擴張正常**後修復疤痕;疤痕內藥物注射;疤痕磨削術;外用藥噴、塗等方法,可改善外觀,緩解疤痕增生。

但有一條是肯定的,目前的任何**方法都不能使疤痕徹底消除。

臉上劃了一道口子,要怎樣護理才能防止留疤痕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傷口多長時間了,不過我是用完美蘆薈膠解決的,蘆薈膠先塗抹,暫時止血後再一直堅持幾天塗抹效果還不錯,不過傷疤不能太大,後來覺得疤痕不明顯了,不過要因人而異啊!我的不明顯不代表你的效果一定好!有興趣就試試反正那東西也沒什麼刺激!

還有不要吃刺激容易使色素沉澱的東西!切忌啊!

10樓:全駿哲

我臉以前被鉛筆和晾衣竹竿都劃過口子,我用紗布輕輕包著等結痂再取下,不沾水不擦粉,也沒忌口,就是別去碰它,慢慢痂退掉了,現在基本什麼都看不出來了

11樓:美歪

不要沾醬油!!不要吃辛辣,容易上火的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帶有色素的東西

夢見老公臉上劃了一道傷,夢見把老公的臉劃傷,並留了血

夢見老公臉上劃了一道傷意味著 固執,好像陽光下的影子如影隨形,無論如何也擺脫不掉固執的陰影,由此引發的爭執,像雙刃劍不斷的刺傷別人,也給自己的心理劃下一道道傷口,希望能有個力量,從心靈深處升起,把雙刃劍套上一個劍套。夢見老公臉上劃了一道傷的吉凶 雖有長輩的愛護提拔,或父祖之餘德蔭益,而可成功於中年或...

怎樣做好乙個新菜,怎樣才能做好一道菜?

去網上查做法,再自己看看書,最後問問家裡的老人。怎樣才能做好一道菜?做好一道菜需要三個步驟,第一步需要買好需要的菜和各種的配料,買的菜一定要新鮮,不能買太乾癟的菜,也不能買還沒有成熟的菜,因為有很多時候,我們家買的西紅柿都還沒有完全成熟,比較酸,做出來的菜也挺不對味兒的。在生活比較常見的我們會經常會...

臉上受傷了,有一條長口子要怎樣才能不留下疤痕

臉上有傷口需要注意幾點 1 一定要先清水沖洗,再用碘酒消毒,同樣,對癤子 膿皰等要儘早由醫生科學處理,切忌用手去擠捏,以防止炎症向深部擴散。2 臉上傷口結痂後要耐心等待其自行脫落,不可用手揭去痂皮。因為此時尚在修復的表皮細胞還沒有完全長好,沒有了硬痂的保護很容易形成疤痕和色素沉著。有時會不小心把剛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