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年前被狗咬了,那時候沒去打育苗 現在去打有用嗎

時間 2021-09-06 15:53:19

1樓:水木堂主人

不會得狂犬病.已安全度過潛伏期.

狂犬病的潛伏期波動最大,可從6天、12天到1年或5年以上,一般是2周到3個月內發病,99%在1年內發病,1%在1年以上發病,但實際上超過1年半都已經是十分罕見的,經考證最長的潛伏期為6年,全球只有兩例.

狂犬疫苗保護期為6個月(無進口、國產區別),注射完最後一針後的前三個月為絕對保護期,此時抗體處於高峰期。三個月後抗體下降較快。因此,如若前三個月再次被狗咬傷,可以不注射疫苗。

六個月內被狗咬傷可以加強兩針。超過六個月的重新注射(適應各種狂犬疫苗)。

2樓:♂我不想知道

肯定的告訴你沒用。一般被狗咬最好24小時之內注射狂犬疫苗。狂犬病潛伏期可長達十年之久。如果有什麼問題早發生了。或者快要發生了。

3樓:石紹洪

有效,理論上說,發病之前注射都有效。

4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疫苗是要在被咬之後的12小時內打才管用,你都過了10年了…… 要發病早就發了,沒發病就沒事

幾天前被自己家裡的狗咬了,幾天前被自己家裡的狗咬了

你最好還是去打防犬疫苗吧,狂犬病毒的威力你應該知道吧,一旦發病,死亡率接近百分之百!雖然你家的狗打過疫苗,但是它接觸的其他東西可能有病毒,而且病毒是不停產生的,也在不停的死亡,萬一咬你狗有呢?沒問題 不必要去打針 狗打了疫苗就不會帶有狂犬病病毒 所以不會感染 其實沒事 但為了保險還是建議去打 吃生食...

夢到被狗咬主人不管我報警了,我被狗咬了主人不管怎麼辦,可以報警嗎

夢見聽到狗吠,會受到敵人的侵略。夢見狗撲咬自己,會與朋友發生意見分歧,受到孤立。夢見朝自己走來,會交上好朋友,在困境中能得到朋友的幫助。跛子夢見狗,預兆朋友軟弱無能。夢見狗跟在母犬後行走,朋友心懷不測。夢見母犬和小狗在一起,朋友會帶來好處。夢見狗吠人鬼來求食。夢見狗咬主人失財凶,將於朋友發生爭奪,可...

狂犬病 10 年前被狗咬 現在打疫苗有用嗎

新聞有講過被咬後數年或者多年以後發作的。你去防疫站資訊後再發表一下啦!最好去打,如果咬你的狗有打疫苗的,那你就應該沒事。沒用,我小時侯也被狗咬過,但現在也生活的好好的。做人要樂觀點,犯事要往好處想哈!去防疫站看看比較好。不一定。去打吧,讓自己放心點。既然已經十幾年了,應該沒什麼事,不過如果你實在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