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割掉以後有沒有什麼影響,把扁桃體割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09-01 18: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摘除扁桃體有利也有弊

有的家長因孩子經常扁桃體發炎,就要求大夫給孩子進行手術摘除扁桃體,但醫生一般都會慎重考慮。扁桃體為什麼不能隨便摘除呢?

扁桃體是咽部最大的淋巴組織。在兒童時期,它是個活躍的免疫器官,含有各個發育階段的淋巴細胞,如t細胞、b細胞、吞噬細胞等。所以它既具有體液免疫作用,產生各種免疫球蛋白,也有一定的細胞免疫作用。

扁桃體產生的免疫球蛋白iga免疫力很強,可抑制細菌對呼吸道黏膜的粘附,並可抑制細菌的生長和擴散,對病毒也有中和與抑制作用。iga還可通過補體的活化,增強吞噬細胞的功能。這些在兩歲至五歲時表現最為活躍。

從免疫的觀點來看,由於其對身體的免疫作用,不應隨便將扁桃體摘除。兒童扁桃體肥大是正常生理現象,如果肥大但未影響呼吸和吞嚥,沒有產生較重的臨床表現,不應摘除。因為切除後可能會影響區域性的免疫反應,降低身體抗感染的能力。

如果扁桃體炎反**作,妨礙呼吸和吞嚥,引起風溼及腎炎等疾病時,應及時切除。一般兒童扁桃體切除術應在四歲以後進行,而且要等炎症消退後兩週至三週切除比較適宜。但若發作過於頻繁,不能久等,可考慮在發作消退後數天施行手術。

2樓:北京首大

您好:扁桃體屬於人體的免疫器官,對人體外來病原微生物有抵抗作用,能產生各種免疫球蛋白,可以抑制細菌的生長繁殖,對病毒也能中和和抑制作用,一般不建議切除扁桃體,有可能降低咽喉部的抵抗力,但是成年人免疫系統發育完全,切除後對人體影響不大,當扁桃體三度以上腫大,影響呼吸,或者反**炎感染,或者有其他器官嚴重的併發症,建議手術切除。

3樓:

你好:切除後會有一定的影響,主要是影響到免疫系統,

指導意見:

扁桃體本身可以分泌抗體,具有免疫的作用,切除後,會有一定的影響。但是,影響不是太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年紀還小嗎?

割掉了的話,聲音會變的很尖,

你會不能大聲講話,吵架了,

呵呵,會變成言語溫柔型的人~~

我媽媽和我ex就是。

5樓:採八哥

扁桃體切除造成哪些影響:

1,扁桃體對人體的防禦作用很弱,扁桃體切除後不會影響人的抵抗力。

2,手術切除扁桃體後會有不適感,如術後會形成一些瘢痕,瘢痕牽拉容易造成吞嚥或說話時的異物感。

3,部分扁桃體上存在一些腺體,腺體滋潤咽腔,扁桃體切除後,部分敏感患者存在嗓子乾燥現象。

把扁桃體割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6樓:戶放李桀

扁桃體是很重要的,在不同的時期對身體的影響不一樣,兒童從生下來之後有一個後天獲得性免疫形成的過程,這個過程對兒童來講非常的重要,後天獲得性免疫重要器官就是扁桃體,過早把扁桃體切掉,後天獲得免疫能力的提高就受到影響。

到什麼情況下能夠完全獲得後天性免疫形成呢?就是3、4歲的時候。這之後也有時候扁桃體會大,建議切掉。

但**慢慢扁桃體就回縮了,但有些人沒有回縮,有時會造成細菌的感染,這種感染會影響腎臟,使腎臟功能下降。我們現在有不少腎臟功能低下的朋友,其實這些人不少都是因為後天獲得性免疫之後,產生了細菌毒素傷害了腎臟。

扁桃體手術主要是在臨床上有兩個考慮,一個就是如果這個孩子韓院長說了前期是因為免疫性功能,後來慢慢萎縮導致這個功能就下降了,一般是7到10歲扁桃體會慢慢萎縮,功能下降。

有兩個因素,一個是扁桃體經常發炎,作為一個病灶會相應引起你關節、心臟等問題,這時候考慮切除的利已經大於弊,就建議切除。另外兒童扁桃體發病率越來越高,長期咽部阻塞會造成缺氧,不僅造成缺氧,甚至會影響他的智力發育。常規的化驗要檢查一下心臟、腎臟等,常規的檢查都是必要的

7樓:湯加旺

把扁桃體割掉的好處:扁桃體易發炎,是因為扁桃體容易遭受葡萄球菌和肺炎球菌等到病菌和侵襲而發炎,時間長的,形成了習慣,當人身體因過度疲勞、受涼等原因而使抵抗力下降,上皮防禦機能減弱,腺體分泌機能降低時,扁桃體就會遭受細菌感染而發炎。若扁桃體炎反**作並對全身產生不利影響時,可以考慮將扁桃體用手術摘除,因扁桃體發炎會使人感覺咽喉疼痛,食慾不鎮。

把扁桃體割掉的壞處:扁桃體具有發生淋巴細胞的作用,參與人體的免疫功能,扁桃體的這種作用,對於小兒和青少年來講作用較大(在青少年時期,骨髓功能不發達,而人體對淋巴細胞的需要量大,因此,為了彌補淋巴細胞需求量的不足,扁桃體的自我發育就比較旺盛,產生更多的淋巴細胞並進入體液中。青少年的扁桃體可以適當保留,不輕易切除

8樓:須謹慎

扁桃體發炎的症狀有扁桃體會有明顯腫大,有細菌感染的情況下還會產生白色或者紅色的分泌物,患兒會伴有高燒,全身不舒服,區域性的淋巴結如核下或者頸後的淋巴結會腫脹。扁桃體腫大明顯的時候小孩睡覺會出現打呼嚕,這是因為淋巴結腫脹後引起氣道的阻塞的表現。

9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早些時候扁桃體是人體的一個免疫器官,但是如果之後經常發生感染,那麼就會變成口腔內一個經常性的感染灶的,一有身體抵抗力減弱的話,那麼就會發病的,所以**主要是手術徹底切除**的。如果扁桃體經常發炎,那麼就是應該手術切除**了,切除之後病灶消失了,感染感冒的機率就是要小一些了。

10樓:北京首大

您好,一般來說,扁桃體切除對身體有一定的不良影響,但是問題也不大。

指導意見:

如果是慢性扁桃體炎,經常發作,影響生活作息,建議還是切除,切除之後一般沒什麼大礙的。

扁桃體發炎有那些症狀,扁桃體發炎有什麼症狀

咽喉異物感 吞嚥有痛感 嚴重時可有體溫公升高 如果是感冒所引起的扁桃體發炎,通常患者會表現為咽幹 咽痛 咽癢的情況。如果是慢性扁桃體炎的,一般會表現為咽異物感,有時候嚴重的會出現吞嚥功能和呼吸功能的下降,甚至更會導致患者出現生命的危險。扁桃體發炎有什麼症狀 急性充血性扁桃體炎 全身和區域性症狀均較輕...

大家誰知道扁桃體有什麼用處,扁桃體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口咽部上皮下的淋巴組織團塊。在舌根 咽部周圍的上皮下有好幾群淋巴組織,按其位置分別稱為顎扁桃體 咽扁桃體和舌扁桃體。其中以顎扁桃體最大,通常所說的扁桃體即指顎扁桃體而言。顎扁桃體有一對,位於舌顎弓與咽顎弓之間,卵圓形,表面為複層鱗狀上皮所覆蓋。上皮向扁桃體內部陷入形成10 20個隱窩,隱窩中含有脫落...

把扁桃體割了,對小孩子以後會有什麼影響沒有

摘除扁桃體有利也有弊 扁桃體是咽部最大的淋巴組織。在兒童時期,它是個活躍的免疫器官,含有各個發育階段的淋巴細胞,如t細胞 b細胞 吞噬細胞等。所以它既具有體液免疫作用,產生各種免疫球蛋白,也有一定的細胞免疫作用。扁桃體產生的免疫球蛋白iga免疫力很強,可抑制細菌對呼吸道黏膜的粘附,並可抑制細菌的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