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組織的主要功能有什麼,肌肉組織有哪些種類,各有何結構和功能特點?

時間 2021-09-01 15:57:06

1樓:辣辣

肌肉組織的功能,肌肉對我們身體非常重要。第一印象是肌肉保護我們的骨頭,關節與許多身體的其他部位。事實上肌肉對人體非常的重要,我們體重的一半是肌肉,它們有許多的形狀與大小,在我們大腿上的肌肉可長達半公尺以上,在手上也能找到很微小的肌肉。

它們除了是我們身體最大的能量消耗之外,肌肉也是我們溫暖的**,我們可以說肌肉是幫助我們身體保持必要溫度的加熱器。

肌肉組織的功能,以身體內部功能的觀點而言,某些肌肉極端的重要。心肌最大的功能就是在我們的一生當中持續的動作,壓縮血液來分配養分給全身各個部分,並且收集廢物,它的動作受到自律神經系統的控制,血管主要由平滑肌組成,就相是棉線纏繞卷軸一樣,這樣肌肉不能隨意的動。

在我們消化與呼吸器官中的也是不隨意肌,假如這些肌肉是隨意肌,那我們的生命就有危險了,因為任何一點收縮都會要我們的命。一點輕微的動作就能控制光線進入我們眼睛的數量,那是由微小的隨意肌—虹膜所組成的。

同樣的道理對於肌肉組織的功能,有一些微小的肌肉是我們怕冷或感覺冷時被潛意識所啟動的,那就是我們的雞皮疙瘩。不過肌肉最主要的功能還是產生我們身體的動作也就是肌肉鍛鍊,這些是由我們能隨意控制的。

2樓:在白鹿島打遊戲的麥兜

肌肉組織由特殊分化的肌肉細胞組成。它的主要功能是收縮,人體的各種運動和各種器官的活動都是由它完成的。肌肉組織主要由肌肉細胞組成,可分為平滑肌、骨骼肌和心肌。

肌肉組織有哪些種類,各有何結構和功能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骨骼外(骨骼肌)、心臟(心肌)、臟器外壁內(平滑肌)。具有收縮和舒張的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組織分骨骼肌,心肌,平滑肌三種

5樓:匿名使用者

上皮組織、肌肉組織、結締組織、神經組織…分別有什麼功能?

6樓:麥興有孫辰

人有四大基本組織

上皮組織、結締組織、肌肉組織、神經組織。

上皮組織

[1]分佈:體表、消化道和呼吸道內表面、各種器官的外表面。

[1]分佈:體表、消化道和呼吸道內表面、各種器官的外表面。

[2]功能:保護,分泌。

[3]特徵:細胞排列緊密,細胞間質少。

肌肉組織

肌肉組織

[1]分佈:骨骼,心臟,消化道

[2]功能:具有收縮、舒張功能。

[3]特徵:主要由肌細胞構成。主要有三種:心肌,骨骼肌,平滑肌。

[3]特徵:主要由肌細胞構成。主要有三種:心肌,骨骼肌,平滑肌。

結締組織

[1]分佈:骨組織、血液等都屬於結締組織。

[2]功能:結締組織有支援、連線、保護、營養等功能。

[1]分佈:骨組織、血液等都屬於結締組織。

[2]功能:結締組織有支援、連線、保護、營養等功能。

[3]特徵:細胞間質發達。

神經組織

[1]分佈:大腦和脊髓裡神經組織

[1]分佈:大腦和脊髓裡

[2]功能:能夠接受刺激併產生和傳導興奮。

[3]特徵:主要由神經細胞構成[編輯本段]管理學中組織的定義

7樓:掌秀榮藩緞

神經傳遞訊號,上皮保護作用,肌肉和結締起到伸縮

肌肉組織有哪些種類,各有何結構和功能特點?

8樓:唐詩霜原春

你好!肌肉組織分骨骼肌,心肌,平滑肌三種

打字不易,採納哦!

肌肉組織主要由______構成,具有______功能

9樓:岑軒左彭

對試題分析:心臟是一個器官,心室的壁比心房的壁(厚).在心臟的四個腔中,(左心房

)和(左心室

)相連同,(右心房

)和(右心室

)是相連同的.它是由多種組織構成.

心臟不僅僅是由肌肉組織構成,還有結締組織、神經組織、上皮組織.但是組成心臟主要是由肌肉組織構成的,肌肉組織由特殊分化的肌細胞構成,許多肌細胞聚集在一起,被結締組織包圍而成肌束,其間有豐富的毛細血管和纖維分佈.

肌肉組織的主要功能是什麼分佈在**結構特點是什麼

10樓:盈曉禚浦

主要功能是收縮,機體的各種動作、體內各臟器的活動都由它完成。肌肉組織回主要是由答肌細胞構成的,可以分為平滑肌、骨骼肌和心肌三種。骨骼肌一般附著於骨骼上,可受意識支配,平滑肌分佈於可收縮的管狀結構的組織,如血管,胃腸道,心肌就分佈於心臟,有自律性。

面板的主要功能是什麼,面板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5個)

首先第一項是保護作用 第二項是體溫調節作用 第三項稱之為感覺作用,如字面的意思就是對痛或熱 癢的感覺,當真皮神經感到溫熱 冷感 痛感 甚至是在壓迫感時就會將此感覺送至大腦中樞,藉此情報大腦就會發生指令 第四項作用就是排出汗或皮脂的分泌作用 第五項是吸收作用 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分哪五層,各有什麼作用 ...

微量元素的主要功能有哪些,公路護欄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在鴨體內檢出的40餘種微量元素中,現已知的有10幾種在起作用,其中佔體重0.01 以上的有鈣 磷 鎂 鉀 鈉 氯 硫7種,為常量元素 佔體重0.01 以下的有鐵 銅 錳 鋅 鈷 碘 硒 氟8種稱為微量元素。常量元素 於礦物質,一般不作為飼料新增劑。1 鐵 銅和鈷 這三種元素都與機體造血機能有關。鐵是...

顯示卡的主要功能是什麼,電腦顯示卡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顯示卡作為電腦主機裡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輸出顯示圖形的任務,對於喜歡玩遊戲和從事專業圖形設計的人來說顯得非常重要。目前民用顯示卡圖形晶元 商主要包括ati和nvidia兩家。主要引數 1.顯示晶元 型號 版本級別 開發代號 製造工藝 核心頻率 2.視訊記憶體 型別 位寬 容量 封裝型別 速度 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