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小偏方治療痔瘡,八個民間小偏方治療痔瘡?

時間 2021-08-30 11:20:55

1樓:韋康寧

民間偏方大全網為您收集八個民間小偏方**痔瘡,如下:

1、無花果治痔瘡

我一好友患痔瘡40多年,到醫院看過多次,總也治不好。去年秋後,他用無花果葉適量,用水熬湯(熬半小時)後薰洗,洗了兩次就痊癒了。用無花果莖、果熬湯效果更好。

2、痔瘡消炎法

我患有外痔,過去靠塗抹痔瘡膏,但效果緩慢,後來試用皮炎平藥膏,效果很好,一般只塗抹兩三次即可消失。

3、痔瘡薰洗**

我患痔瘡已有40餘年的歷史,久治不愈,稍一著涼就犯病,嚴重時臥床不起,不能走路,**排氣疼痛難忍。老戰友來看我時介紹一方,經試用,效果很好。

用地龍(中藥房有售,俗名叫蚯蚓)20克,放在盆裡或新痰盂內,用一壺剛燒開的水倒入盆內,坐盆,用熱氣薰治,如薰時發癢發痛,因熱氣足,可以移動變化位置,逐漸適應。待水溫下降倒不燙手時,再用紗布蘸水輕洗患部,每天一次。我只薰洗三次就去根了。

現已過13年,在未重犯。

4、枸杞子根枝治痔瘡

我生內外痔瘡很嚴重,痛發時癢痛難忍,怕解大便,想動手術又下不了決心,後經人介紹,用枸杞子根枝煮水薰泡,一個禮拜便治好了。方法:先把枸杞子根上的泥洗淨,將根枝斷成小節(鮮幹根枝都可以),放入砂鍋煮20分鐘即可。

先薰患處,等水溫能洗時泡洗5-10分鐘。用過的水可留下次加熱再用。我連洗一個禮拜,病好後數月未發。

5、姜水洗**治外痔

我友患外痔多年,**處疼痛難忍,多方**效果均不明顯。偶得一方,堅持常洗,效果顯著。其洗法:

鮮姜或老薑均可,將姜切成一毫米左右的薄片,放在容器內加水燒開,待水不燙手時洗疼處,泡洗最佳。每次洗3至5次分鐘即可,每日洗3至5次。100022

6、治痔瘡簡方

臭椿樹陰面地下一尺半深處根四兩,梨一個,共同搗碎取其汁備用。2兩鮮姜,2兩紅糖,搗碎和上汁攪勻,用開水沏開喝下,一次見效。家人用此方**痔瘡,十年未犯。

7、痔瘡食**

蚯蚓六條(先洗去泥土),紅高粱細面一把(先用開水燙一下),合在一起擀麵條,煮熟一次吃下,一次即愈。我姐姐於40多年前患痔瘡,每次大便都出血,用此方一次愈後至今未犯。2023年姐姐的女兒也得了痔瘡,每次大便出血很多,也用此方一次即愈未犯。

8、馬齒莧可治肛周膿腫

妻患肛周膿腫,外塗馬應龍痔瘡膏、潔爾陰洗擦,內服地榆槐角丸等,遷延了一個多月均不見效。後經一鄉村老中醫指點,採用田野裡的馬齒莧搗爛外敷,一週時間病告痊癒。

使用方法:將採來的鮮馬齒莧洗淨,去根,把莖葉一齊搗爛,午睡和晚間休息時敷貼在肛周患處,無需膠布固定,之後和晨起用晾溫的開水洗淨,爾後再用潔爾陰擦一遍,保持清潔衛生。敷馬齒莧後第二天就見效,連用7天。

有條件的,將多餘的馬齒莧放在沸水鍋裡煮一下,做成涼拌菜食用,效果更好。

2樓:華電闖天涯

痔瘡是一種很常見的肛腸疾病,生活中的很多人會患這種疾病,與此同時,痔瘡**的方法也有很多,其中民間**良方方法,這是很多人都樂於嘗試的方法,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引起痔瘡**的偏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痔瘡/偏方

1/5 分步閱讀

割鼻草洗淨切碎,用花生油炒,用文火炒20分鐘吃,在吃後不能吃任何東西。

用法:在飯後兩點才可服用,且在服用此方兩點鐘才可以吃飯。

注意:割鼻草,要炒花生油,不可混合鹽和其它任何東西,並避免吃蔥。

2/5準備些葡萄乾,每天吃30粒,還要多參加一些運動。

用法:每天的下午四點,連續服用1個月,基本上可**。[方二] 硫黃、雄黃各10克,樟腦3克,麻油適量。前藥研成細末,用麻油調勻,擦患處。 本產適用於溼熱而致痔瘡

[方一] 蒲公黃、黃柏、赤芍、丹皮各30克,桃仁20克,土茯苓30克,白芷15克。水煎外用,每日1劑,日用2--3次,先加水2500---3500毫升,煮沸後過濾去渣,將藥液倒入普通盆內,患者趁熱先薰後洗,每次15--30分鐘。 本方為鄒桃生方,功能清熱解毒除溼消腫,涼血散瘀,適用於痔瘡。

七個小偏方有效治痔瘡?

3樓:少林正骨堂

1.硫黃、雄黃各10克,樟腦3克,麻油適量。前藥研成細末,用麻油調勻,擦患處。本方適用於溼熱而致痔瘡。

2.烏梅、五倍子各10克,苦蔘15克,射干、炮山甲各10克,煅牡蠣30克,火麻仁10克。水煎服,日1劑,日服2次。本方為凌朝光方,功能清熱解毒,潤腸通便,適用於痔瘡。

3.槐花、地榆各10克,仙鶴草、旱蓮草、側柏葉各15克,枳殼10克,黃芩5克,胡麻仁15克,勒萊莧30克。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另外,可用此藥煎液薰洗**。

本方為黃洪坤方,功能清腸利溼,止血,適用於痔瘡。

4.劉寄奴、五倍子備等分。研為細末,空心酒下,仍用其末敷,遂愈。本方源於《類編朱氏集驗方》,治痔瘡。

5.紅糖100克,金針菜120克。將金針菜用水2碗煎至1碗,加入紅糖,溫服,每日1次。本方活血消腫,適用於初起痔瘡。

6.硃砂15克,草決明20克,煅牡蠣、馬勃、黃柏各15克,甘草6克。布包馬勃與它藥同煎30分鐘,去渣留汁內服,每日3次,每次約160毫升。

本方為中醫彭顯光方,功能清熱解毒,渾血止血,軟堅收斂,腎腫止痛,對消除痔瘡有效。

7. 使用甘伯宗冰幨抑菌凝膠消炎殺菌,解毒生新,軟堅散結,收斂止血,萎縮痔核。針對內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肛瘻、**膿腫,不手術、不打針、不吃藥、減少患者痛苦、不耽誤患者正常的日常生活。

患者使用當天止疼,使用三天便血情況減輕,一週左右止血。堅持使用內痔外痔消失,痔核萎縮脫落。將凝膠緩慢推注至不適部位。每日一次,每次一支,嚴重者可每次一支每日兩次。

4樓:晨雨梧桐

1、馬齒莧敷貼

功效:馬齒筧具有解毒消腫、消炎殺菌的功效,此方適用於炎性外痔。

材料:新鮮馬齒莧適量。

做法:新鮮馬齒莧洗淨後搗爛成泥,外敷患處,每日1次。

2、土豆片敷貼

功效:生土豆有消炎、消腫、止痛、活血的功效,此方適用於輕型的痔瘡。

材料:新鮮土豆1個

做法:土豆洗淨後切成薄薄的片,3-5片疊在一起,每晚睡覺前貼在痔瘡上面,然後蓋上薄紗布,醫用膠帶固定,每天晨起取下,持續幾天,痔瘡就可得到緩解。

3、花椒水薰洗

功效:花椒可消腫止痛,此方適用於痔瘡腫痛。

材料:花椒15粒

做法:選用較好的花椒,加上一小勺食鹽,衝上開水,即可薰洗患部,每日一次,10分鐘為宜。

4、無花果葉薰洗

功效:無花果葉可消炎、消腫、止痛,此方適用於外痔。

材料:幹無花果葉50克

做法:無花果葉加水煎成藥汁後,倒在盆中,薰洗痔瘡處,約半小時,每日1次。

5、魚腥草擦洗

功效:魚腥草具有清熱解毒和消炎的作用,此方適用於炎性外痔和肛周瘙癢。

材料:魚腥葷50克

用法:魚腥草加水煎煮後,倒入盆內,用蒸汽薰患處,再用紗布蘸藥液擦洗患處。每日洗2次。

6、蔥須水坐浴

功效:蔥須具有通氣散瘀的功效,此方適用於輕度的痔瘡疼痛。

配方:蔥須適量

製法:蔥須加水煎濃湯,倒入盆中坐浴。

7、槐根水足浴

功效:槐根具有散瘀消腫的作用,此方適用於輕型的痔瘡。

配方:槐根50克

做法:槐根加水煎煮30分鐘,取汁足浴後,另外再取汁坐浴薰洗肛周,每日1次。

7個小偏方有效治痔瘡?

5樓:風潮浪尖

治痔瘡偏方有哪些?任何年齡都可發病,但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逐漸增高。**痔瘡不能迷信偏方,最好還是採用甘伯宗凝膠外敷,這是最常用且行之有效、安全可靠的**方法。

早發現早**,以免延誤病情。

治痔瘡偏方

1、將花椒和食鹽一起用開水衝開,然後薰洗長有痔瘡的部位,每天進行一次,然後每次大約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如果痔瘡比較的嚴重,那麼可以每天早晚各一次,這樣能夠有效的緩解疼痛以及消腫的效果。

2、將香蕉還有各種蔬菜以及粳米一起準備好,香蕉去除外皮之後搗碎成為泥狀,然後綠色蔬菜切成細絲。粳米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粥,在煮熟的時候放入準備好的香蕉泥和蔬菜絲。大火燒開之後加入適量的食鹽就可以起鍋了,每天早上的時候服用效果好。

3、將新鮮的土豆洗乾淨之後切成薄片,然後放在一起,每天晚上睡覺之前貼在痔瘡上面,然後蓋上薄紗布之後用膠帶固定住,第二天早上的時候取下來,持續幾天就能夠看到痔瘡得到有效的緩解。

4、準備適量的金針菜,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紅糖,然後放入清水一起熬煮。然後去除渣滓之後,每天早晚空腹的時候服用,一定要連續服用。這樣能夠有效的**痔瘡疼痛並且出血的症狀,因為這道偏方具有清熱、利尿以及養血的功效。

5、將豬大腸、糯米還有綠豆準備好,然後將豬大腸洗乾淨,綠豆還有糯米洗乾淨之後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然後將糯米還有綠豆灌入豬大腸之中,並且加入適量的清水,最後用線將豬大腸的兩邊扎進。將豬大腸放入砂鍋之中,然後大火蒸煮兩個小時。連續服用一個星期,能夠有效的達到補中益氣、解毒、通便的效果,可以有效的預防痔瘡的發生。

6、將新鮮的胡桃葉洗乾淨之後放入瓦罐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密封瓦罐。大火熬煮二十分鐘,然後將瓦罐放入桶中,撕開密封口之後對準患處薰把那個小時,然後將瓦罐腫大藥液放入盆中,冷卻之後進行坐浴,大約持續按個小時,然後用藥渣塗抹患處,每天早中晚各一次,連續使用五天,能夠有效的**痔瘡,是一種**痔瘡最有效的偏方之一。

7、將黑木耳、紅糖還有柿餅準備好,然後將這三種材料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一起煮湯。每天服用一劑藥,連續服用六天的時間。這道**痔瘡的偏方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特別適合**那些痔瘡初期、**瘙癢或者是有異物感、輕微出血等等症狀,並且效果也是很好的。

116.八個民間小偏方**痔

6樓:天龍老師

這個其實是非常不錯的,但是你一定也要去醫院看一下,因為醫生還是更專業的。

治療鼻炎的民間5種小偏方,治療鼻炎的五個民間小偏方

臨床上鼻炎的發病原因不同,上也有所區別。請按照科學的方法檢查 促進恢復。避免盲目亂相信偏方 容易導致併發症的發生,引起症狀嚴重。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鼻噴激素的藥物噴鼻,清潔鼻腔內的分泌物,有利於鼻腔纖毛恢復正常的傳輸功能,利於炎症代謝出來。鼻腔區域性使用含有抗生素激素的藥物噴鼻,減輕充血水腫,促進鼻腔通...

小偏方有效治痔瘡,7個小偏方有效治痔瘡?

風潮浪尖 治痔瘡偏方有哪些?任何年齡都可發病,但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逐漸增高。痔瘡不能迷信偏方,最好還是採用甘伯宗凝膠外敷,這是最常用且行之有效 安全可靠的 方法。早發現早 以免延誤病情。治痔瘡偏方 1 將花椒和食鹽一起用開水沖開,然後薰洗長有痔瘡的部位,每天進行一次,然後每次大約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誰能說個治療蹠疣的民間偏方跪求了

不知道你是 人啊?我也曾得過這個,都快把人痛苦死了,走不了遠路,走一會兒腳底板的這玩意就疼的厲害!於是就跑去醫院,醫生一看說是蹠疣,說是最好馬上就做,時間久了,會越長越多,以前手上也長過兩個,去醫院取的時候也沒覺的怎麼疼。就下決心乾脆做了算了,一下收我400多,腳上也就六七個,結果沒想到交了做雷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