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呼氣試驗的原理是什麼?只能檢查患者有沒有幽門螺桿菌嗎

時間 2021-08-30 11:20:55

1樓:水果山獼猴桃

原理:採用c-13同位素呼吸試驗檢測的方法,只需要向特定的一次性專用呼吸檢測卡中輕吹一口氣,就能檢查出引起胃腸病的**「幽門螺桿菌」在患者體內的感染數量。

通過口服c-13尿素膠囊,進入胃部後,如果胃部存在幽門螺桿菌,則此菌就會分泌尿素酶水解尿素,尿素被水解後形成co2(二氧化碳)隨血液進入肺部並以氣體排出,然後檢測撥出的氣體中有沒有被標記的c-13,如果有的話,代表存在幽門螺桿菌。

但需要注意的是,幽門螺桿菌正常人體內都有,但是超過100dpm便易引起癌變。而且具有傳染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目前採用較廣的是c13或c14尿素呼氣試驗,c13無創傷、無輻射、快速高效、準確率高達90%,尤其適用於兒童、孕婦、年老體弱等人群。

c13值大於等於4就位幽門螺桿菌指標超標。

原理:胃內的幽門螺旋桿菌依靠其高活性的內源性尿素酶能將口服的碳13(或碳14)標記的尿素分解成氨氣和碳13(或碳14)標記的二氧化碳,後者經肺撥出而被儀器檢測到。

目前幽門螺桿菌都是用四聯**,效果不錯的就是***大,但也有醫生提出幽門螺桿菌是菌不是病是 可以和人體共存的,沒有炎症無需清除定期觀察即可。

日常生活要注意衛生特別是飲食衛生,減少對胃粘膜的刺激,可定期食用抑制幽門螺桿菌的益生菌。

衛之幽益生菌就很錯,能夠重建菌群生態、調理胃腸道機能、保有腸道好菌增強胃腸道的抵抗力,從而有效的抑制防止幽門螺桿菌在胃粘膜上皮的粘附與繁殖

3樓:末葉之舟

13c尿素呼氣試驗

方法:給被檢者吞下一顆預先用同位素13c來標記尿素的藥丸,檢測其撥出的co2是否含13c。

原理: 幽門螺旋桿菌(hp)內有尿素酶,可將尿素分解為co2。當胃內hp遇到吞下的13c-尿素,就會把它分解成13co2,13co2經胃腸道吸收經血液迴圈到達肺後隨呼氣排出。

因此只要收集撥出的氣體,即可準確地判斷有無hp感染。

○ 正常人沒有hp,13c-尿素不分解,13c-尿素經泌尿系統排出,撥出的氣體中就沒13co2。

○ hp感染者撥出的氣體中就有13co2 。

13c通過標記不同化合物後,還可進行胃排空、肝功能及胰腺外分泌功能等多種檢測

c13呼氣試驗的原理是什麼?只能檢查患者有沒有幽門螺桿菌嗎?

4樓:呼新蘭騎丙

不需要藥物c13呼吸法為準。

血清檢測,患者感染幽門螺旋桿菌抗體檢測的血液,會產生一種幽門螺旋桿菌血液中的抗體,這種抗體被代謝一年多前,**後的審查,判定假陽性。

c13呼氣試驗,間接檢測幽門螺桿菌尿素酶試驗的胃幽門螺旋桿菌具有較高的精度,但它是乙個盲點口。的

唾液測試由脲酶檢測唾液中的方法,以確定是否的嘴和胃幽門螺旋桿菌。

理論,在後兩種測試方法做檢測的結合,是最準確的。

5樓:士溫位賦

是的,目前採用較廣的是c13或c14尿素呼氣試驗,c13無創傷、無輻射、快速高效、準確率高達90%,尤其適用於兒童、孕婦、年老體弱等人群。

c13值大於等於4就位幽門螺桿菌指標超標。

原理:胃內的幽門螺旋桿菌依靠其高活性的內源性尿素酶能將口服的碳13(或碳14)標記的尿素分解成氨氣和碳13(或碳14)標記的二氧化碳,後者經肺撥出而被儀器檢測到。

目前幽門螺桿菌都是用四聯**,效果不錯的就是***大,但也有醫生提出幽門螺桿菌是菌不是病是

可以和人體共存的,沒有炎症無需清除定期觀察即可。

日常生活要注意衛生特別是飲食衛生,減少對胃粘膜的刺激,可定期食用抑制幽門螺桿菌的益生菌。

衛之幽益生菌就很錯,能夠重建菌群生態、調理胃腸道機能、保有腸道好菌增強胃腸道的抵抗力,從而有效的抑制防止幽門螺桿菌在胃粘膜上皮的粘附與繁殖。

查幽門螺桿菌用的c13和c14有什麼區別

6樓:成都博仕**

當然去正規的大醫院了,像這裡在我們這都是相當出名的,醫療手法相當不錯

7樓:淵源

c13和c14檢查都是如今檢測幽門螺桿菌所常用且較為敏感的測試,在本質上沒有什麼區別。主要的區別點是c13是c14的改良版,沒有放射性,由於是穩定性核素,對人體無損害,敏感性和特異性較高,更適合孕婦以及兒童。雖然c14有一定的放射性,但是對於普通的**來說,c14就足夠了,目前為止未發現不良報道。

c13呼氣試驗檢查主要有以下優勢:

(1)檢查結果更加準確。

樣本常溫避光狀態下,儲存24小時,結果不受任何影響。

(2)檢查過程安全簡便快捷。

c13檢查,不具有放射性,對人體及環境均無任何危害。操作簡單,三分鐘出結果;受檢者只需吹兩口氣,依從性好。

(3)適合人群廣泛。

適用於所有年齡,包括兒童、孕婦以及年老體弱群體。

(4)專用試劑杯,安全、方便。

(5)顆粒狀試劑,吸收迅速。

8樓:恆心

區別在於c13**是c14的兩倍!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外形是不一樣的不信你查

液壓式萬能拉伸試驗機的讀數原理是什麼?高手幫忙,急

這位老師,你要對液壓試驗機進行標定和計量,首先就要確定你的機器是多少噸位的,液壓機一半有30t 60t 100t 200t甚至更大噸位,還有液壓試驗機計數的單位是 牛頓 n 力的標準單位 一般給的檢測結果都是兆帕 mpa 標書就是要用標定感測器或者是壓力環,這個一般是出廠都標定好了的,計量就是資料的...

瀝青的標號,瀝青標號AC 13C是什麼意思

產品按針入度分為15 10 60 100 140 180 200 五個牌號。根據公路等級選擇瀝青等級 不同道路等級對應a b c三個瀝青等級 並根據瀝青標號選擇該瀝青等級下對應的軟化點。60度動力粘度 只對瀝青等級a的石油瀝青有要求,根據瀝青標號選擇標準,可作為選擇性指標 10度延度 對a b等級瀝...

我學的是c ,怎麼編譯病毒。編譯的原理是什麼

破環計算機正常執行為主旨,嚇唬別人為嚮往,搞壞機子為追求,傳播出去是理想。望採納謝謝。devc 編譯的程式被報病毒,請問是什麼原理?10 不是微軟的就報病毒,你可以考慮退出360或者改用vs c 我這上面沒報毒啊。也是win7 x86 dev 360防毒。複製你的 幾句c 作業練習,編譯後360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