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兩對半235陽是什麼意思?怎麼看乙肝化驗單

時間 2021-08-30 11:17:32

1樓:肝硬化醫生

2 - + + - + 非典型性或亞臨床型hbv感染。

乙肝,235為陽性代表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項“乙肝表面抗體”如果是陽性,表明被檢測人對乙肝病毒產生了版抗體,一般不會被傳權染和感染。如果是陰性,則表明被檢測人沒有抗體。”

第三項“乙肝e抗原”如果是陽性,就表明被檢測人身體內的乙肝病毒正在複製期,也就是傳染期。

第五項“乙肝核心抗體”如果是陽性,而其他各項全部是陰性,或者只有第二項是陽性,就表明被檢測人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但現在已經產生抗體了。

乙肝六項化驗單怎麼看

3樓:寒晚竹閻巳

如何看化驗單(乙肝三系檢查、肝功能檢查)

(一)乙肝三系檢查(代表體內病毒情況)

1.hbsag(表面抗原)

2.hbsab(表面抗體)

3.hbeag(e抗原)

4.hbeab(e抗體)

5.hbcab(核心抗體)

a1、3、5項陽性說明感染的是大三陽,病毒複製快,有傳染性。

b1、4、5陽性說明感染的是小三陽,病毒複製相對較慢,傳染性相對較小。

c單獨2項陽性說明原來感染過乙肝,或者注射過乙肝疫苗。

d1、5或者4、5陽性說明正在感染其間,或者正在**之中。具體分析看病情而定。

e1、3陽性說明正在感染之中,應該及時**.

你的是1、5陽性說明正在感染其間,或者正在**之中,具體情況應該問醫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咱們平時大部分用的乙肝化驗都是五項,叫乙肝兩對半。

六項主要多了一個前s1抗原(pre-s1ag)主要存在血清中乙肝病毒表面,檢測前s1抗原主要是為了反映乙肝病毒感染與複製狀況,同時前s1抗原可作為藥物抗病毒療效的指標,是對hbv-dna和hbeag指標的補充和加強,對於診斷判斷分析五項就夠了。

五項者:

1) + — — — —第一項陽性,其餘四項陰性。這種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說明是急性乙肝病毒感染的潛伏期後期;

2) — — — — +第五項陽性,其餘四項陰性。說明是乙肝病毒的隱性攜帶者或處於感染的視窗期,也說明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

3) + — — + —第

一、三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這種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說明是急性乙肝的早期;

4) + — — — +第

一、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這種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說明是急、慢性乙肝;

5) + — + — +第

一、三、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俗稱“大三陽”,這種乙肝兩對半結果情況說明是急、慢性乙肝;

6) + — — + +第

一、四、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俗稱“小三陽”,說明是急、慢性乙肝;

7) — — — + +第

四、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這種乙肝兩對半結果說明是急性乙肝病毒感染的恢復期,或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

8) — + — + +第

二、四、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說明是處於乙肝恢復期,已有免疫力;

9) — + — — +第

二、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這種乙肝兩對半結果說明是接種了乙肝疫苗後,或是乙肝病毒感染後已**了,已有免疫力。

5樓:黃河肝病

1(hbsag-乙肝病毒表面抗原)為已經感染病毒的標誌, 並不反映病毒有無複製、複製程度、傳染性強弱; 2(hbsab-乙肝病毒表面抗體)為中和性抗體標誌,是否**或是否有抵抗力的主要標誌。乙肝疫苗接種者,若僅此項陽性,應視為乙肝疫苗接種後正常現象; 3(hbeag-乙肝病毒e抗原)為病毒複製標誌。持續陽性3個月以上則有慢性化傾向; 4(hbeab-乙肝病毒e抗體)為病毒複製停止標誌。

病毒複製減少,傳染性較弱,但並非完全沒有傳染性; 5(hbcab-乙肝病毒核心抗體)為曾經感染過或正在感染者都會出現的標誌。核心抗體igm是新近感染或病毒複製標誌,核心抗體igg是感染後就會產生的,對於輔助兩對半檢查有一定意義。 前s1抗原三病毒複製的另一個指標,臨床意義不是很大。

乙肝五項3、5陽什麼意思

6樓:曯眧帳正

?近幾年來,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很多人都因

乙肝兩對半是什麼意思

表示急性或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參考資料 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分析 序號 hbsag 抗 hbs hbeag 抗 hbe 抗 hbc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 俗稱乙肝大三陽說明患者是慢性肝炎,有傳染性。2 急性乙肝感染階段或者是慢性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傳染性弱些。3...

B肝兩對半指的是什麼,B肝兩對半定性檢查和定量檢查有什麼區別?

B肝兩對半指B肝病毒 hbv 感染檢測血清標誌物。B型肝炎病毒免疫學標記一共3對 1.表面抗原 hbsag 2.表面抗體 hbsab 3.e抗原 hbeag 4.e抗體 hbeab 5.核心抗體 hbcab 核心抗原 hbcag 這一項不存在於血液中,故不檢查。除去核心抗原 hbcag 這一項,1,...

B肝兩對半化驗結果有什麼不同,B肝兩對半化驗結果有什麼不同?

政治教授 兩個醫院的檢測結果是一樣的,都是1 4 5陽性,至於數值的不同是由於檢測方法的不同造成的,沒有實際的比較意義。B肝五項檢查結果1 4 5為陽性,俗稱B肝小三陽。可能是 1 急性hbv感染趨向恢復 2 慢性hbsag攜帶者。大多數情況下表示B肝病毒複製減少,仍然有傳染性。1項 hbsag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