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兩對半檢測 2,4,5項為陽性是什麼意思?謝謝

時間 2021-09-06 19:56:03

1樓:壞壞

乙肝兩對半的化驗,是檢測乙肝病毒的抗原成分和相應的抗體。一般有3對,即:表面抗原和表面抗體;e抗原和e抗體;核心抗原和核心抗體。

由於核心抗原檢測困難,所以就成了檢測兩對半了。其中表面抗原是病毒外殼的成分,它可以誘發身體產生表面抗體;e抗原和核心抗原是病毒內部成分,可以誘發身體產生e抗體和核心抗體。這3種抗體中,只有表面抗體是保護性抗體,一旦它呈陽性,就意味著機體產生了對乙肝病毒的體抗力(免疫)。

您的化驗中的第二項--表面抗體已經陽性了,就說明您感染的乙肝病毒已經從您身體內被清除了,您已經痊癒了,不需要再進行任何**。至於第4和第5項陽性,是病毒感染過的痕跡,短期內還會陽性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們的滴度會逐漸降低。您不用擔心。

2樓:

乙肝兩對半檢查中2、4、5陽性說明,以前感染過乙肝病毒,現在正處於恢復期,乙肝病毒並未完全清除。

3樓:沐雁

2,4,5陽性表示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但是已經痊癒,並且有抗體產生,是好現象。

我的乙肝兩對半檢查2,4,5為陽性,肝功能檢查正常意味著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2、4、5陽性比較少見。

肝功正常說明一切都是正常的。

4、5陽性可能是注射疫苗造成的臨時性現象。因為2是陽性,所以有抵禦的能力。

4、5陽性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接觸過乙肝病毒,但有2抵抗,對本人造成不了傷害。

每年檢查一下五項中第二項的滴度值,確保其大於10。

5樓:

以為著您以前感染過乙肝病毒,現在正在自我**中

6樓:西安華西肝病醫院

2,4,5為陽性說明患者體記憶體在乙肝病毒,但是病毒活躍程度非常低,複製速度也較慢所以傳染性並不大。由於肝功能正常所以不用**,患者平時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戒酒,避免外界的刺激造成肝功能損傷加快病情的發展。

另外,專家建議一定要定期到正規的肝病醫院檢查肝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乙肝2、4、5陽,是急性hbv感染後**。不用**,建議定期複查兩對半。

8樓:帥岑寶紫

病情分析:乙肝兩對半檢測的,2,5項陽性,這說既往感染過乙肝並且現在仍有免疫力,屬於不典型恢復期。

乙肝兩對半245陽性,乙肝兩對半245陽性嚴重嗎?

二hx二 首先,醫院環境裡面會比外界的乙肝病毒要多一些。因此非常有可能有乙肝病毒曾經入侵過你的體內。乙肝病毒是雙衣殼病毒,表面抗原存在於乙肝病毒的外衣殼上,相當於是乙肝病毒的 指紋 這種抗原物質可以刺激機體產生相應的表面抗體。乙肝病毒的e抗原與核心抗原存在於乙肝病毒的內衣殼上。只要外衣殼是完整的,那...

乙肝兩對半資料的意義,乙肝五項(“兩對半”)檢查結果有何意義??

我是泡麵超人 就相當於一個定量值,與定性不同,可以更直觀的反應抗原抗體的量。數值高說明含量高,和參考值對比,超過就不正常了,不過表面抗體高是正確 的,說明免疫力強。乙肝五項 兩對半 檢查結果有何意義? 中國農業出版社 乙肝五項檢查,俗稱 兩對半 檢查,各種檢查結果的意義如下 續 1 hbsag hb...

如果B肝兩對半檢查2項和5項呈陽性代表什麼

您好!從你提供的資料上看,你的hbv m 檢驗報告呈2 5陽,略談我的幾點粗淺建議 1 B肝五項檢驗結果第二項陽性,表明你沒有患B肝,也沒有B肝抗體,第五項陽性表明在遙遠的過去,你曾經感染過B肝,由於你免疫力很強,自身將B肝病毒清除 2 你的身體是健康的,你沒有提供B肝抗體的滴度是多少,如果你的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