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畫miRNA與靶基因結合位點的圖

時間 2021-08-30 11:14:14

1樓:博愛專一

昨天試了一下,用excel把每個鹼基放在乙個格仔裡,中間空一行用來畫豎線,然後把格仔拉到最小

2樓:匿名使用者

mirna sponge抑制載體,經特異地優化設計,增強吸附能力的同時增加了更多的結合位點,這樣提高了成熟mirna或sirna抑制能力,消弱細胞中mirna或sirna導致的基因沉默效應,從而進行mirna或sirna功能缺失性研究。

mirna sponge載體與化學修飾的反義寡核苷酸相比,有它無可比擬的優勢:a. 由於mirna sponge是由質粒編碼的,可以反覆使用;b.

它能夠通過包裝慢病毒顆粒達到穩定沉默細胞microrna的細胞系,有利於進行對原代細胞和難轉染細胞mirna的抑制; c. 能夠沉默整個家族的microrna以達到對整個家族microrna功能的研究; d. 可以利用mirna sponge實現體內外loss of function研究;e.

可以用來檢測luciferase靶基因報告系統分析;f. 可以自由組合串聯不同mirna抑制子串行,達到沉默多種不同mirna的目的。

如何把mirna靶基因go和pathway作圖

3樓:華月運車通

從基因抄表達水平來說,說成訊號通路準不準確?據我理解,調節通路應該就是對基因表達有調節作用的那些訊號轉導通路,而所謂「訊號通路」是泛指。

關於「訊號通路」這個詞的適用範圍,我認為從細胞外配體一直到細胞核內的轉錄因子,這中間的訊號轉導過程應該都可以是訊號通路的一部分,而基因表達以後的過程應該就不算了。我讀的文獻不多。不知道我的理解錯在**:

調節通路應泛指所有的通路,包括脂類-蛋白、蛋白-蛋白、蛋白-dna、rna-rna等任意互作構成的通路。訊號通路一般情況下也可以指調節通路,但更強調響應某乙個資訊源(含胞內和胞外,如指定某個因子或刺激源)而執行一定功能的通路,而訊號轉導通路(signal transduction pathway)則指響應胞外資訊源的通路,包括入胞啟動轉錄、至轉錄基因執行功能。

如何**和鑑定mirna的靶基因

國畫如何畫哈士奇?如何畫國畫蘭花

畫二哈其實也很簡單,哈士奇沒有過多色彩,就是黑白灰,把它當成向量畫就ok了,在複雜一點就是畫成工筆,把它身上的毛髮再畫細緻一點,我們平常見到的都是素描畫,彩鉛畫,水彩畫,油畫等版本的哈士奇頭像畫,像國畫寫意型別的真的還很少見。首先要了解哈士奇這種名犬的透視關係。選定在所畫作的構圖位置。對於新手來說,...

中國詩與畫的關係,中國詩與畫的關係 20

大西洋颱風 王國維說詩有 有我之境 有無我之境 有我之境 以我觀物 故物皆著我之色彩 無我之境 以物觀物 故不知何者為我 何者為物 潘天壽先生說 王氏之言 乃相對之言 其所以有我 無我 不過是對矛盾的表達或處理方法 有隱顯 爭讓的不同而已 因為在詩人畫家筆下 不可能有以物觀物這回事 正如以鏡取物 而...

素描風景畫如何畫

取景 用雙手做出個框架去景 在取景要注意你主要勾畫是什麼和畫中精彩的點,在構圖中要把主要的東西最好放在重點片點的位置 這樣有節奏感 做畫步驟 先打行 注意要知道大的明暗關係 和畫中黑白灰的關係 在補大體色 將主要的色調撲上 注意要先畫遠景 注意虛實關係 用色彩拉開空間關係 在話中景和進景 這只是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