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磨損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右後輪內側的輪胎磨損的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30 11:10:54

1樓:科學小智囊

汽車輪胎磨損凹凸不平的原因是:

後輪的前速和輪胎的內外傾向的角度問題,檢查後輪底盤配件是否有鬆動,應該做四輪定位。

動平衡資料不準確。

輪胎曾經進行過不規範的修補,導致輪胎變形。

氣壓不正確。

路況不佳。

汽車輪胎的使用:

輪胎的壽命跟許多因素有關,比如氣候、道路、駕駛方式、安裝、保養維修等等。輪胎使用正常的話,輪胎磨至花紋深度為1.6公釐時就必須更換。

胎在花紋深度為1.6公釐處有標記,稱為胎面磨耗指示標twi。普通輪胎如正常使用,都能夠使用5-10萬公里,輪胎除使用壽命以外,還有舒適性、操控性、抓地性等。

普通輪胎的有效期為生產後五年,使用四到五年後必須更換,不論其是否磨耗至1.6公釐。

如果輪胎出現故障,比如胎側割傷,也必須馬上更換。

2樓:惡魔復古風

通常由於氣壓過高,使胎面中部凸起,造成胎面**過度磨損。反之,使胎面中部脫離地面,造成兩側胎肩過度磨損。

1: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

2: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

汽車輪胎磨損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

3樓:hao大森

有多種原因會引起這個狀況:

四輪定位資料不正確;

動平衡資料不準確;

輪胎曾經進行過不規範的修補,導致輪胎變形;

氣壓不正確;

路況不佳;

產品質量問題。等等

主要就是這些原因,可能性按順序依次排列,你可以進行排查。

最早的輪胎是由木頭製造的,這從中國古代的戰車上和國外的紳士馬車上都能看出。後來,當探險家哥倫布,在1493-2023年第二次探索新大陸到達西印度群島中的海地島時,發現了當地小孩所玩的橡膠硬塊,這使他大吃一驚。

後來他把這個奇妙的東西帶回了祖國,若干年以後,橡膠得到了廣泛的應用,車輪也逐漸由木製變成了硬橡膠製造。

但這時的橡膠輪胎卻還是實心的,走起來還很不舒服,而且雜訊也很大。第乙個買充氣輪胎的人叫羅列,是個貴族,四個輪胎的價錢合計為四十四磅二先令。

2023年《科學·美國》雜誌介紹了湯姆生的充氣輪胎,稱其為劃時代的改良。

初期的充氣輪胎,使用的是用塗有橡膠的帆布當胎體。因為帆布的縱線和橫線互相交叉,行走時由於輪胎的變形,導致線的互相摩擦;這樣,線就很容易被磨斷,這時的輪胎只能跑200-300km。

2023年,j·f·帕瑪先生發明了斜紋紡織品,這種斜紋紡織品的發明促成了交叉層輪胎的發展,使輪胎的壽命向前跨了一大步。因為斜叉的胎體不會再因輪胎的行走而引起摩擦,簾線不容易被磨斷,所以壽命大大加長。

2023年公尺其林製造了第乙個無內胎輪胎;2023年又發明了舉世聞名的子午線輪胎。

因此,輪胎的發展是經歷了乙個漫長的歷程,在這漫漫長夜裡,不知有多少代人為之付出了艱辛的勞動和高超的智慧型。

4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如果您是有的轎車輪胎出現了胎面凹凸不平的磨損,建議優先檢查車輛的四輪定位資料。

車輛一年該做幾次定位是由車況和行駛的路況決定的(路況越差,定位頻率越高),從常規來講,車每行駛8000-10000公里左右就該重新做定位檢查,所以一年至少要做兩次定位檢查。至少乙個月一次檢查輪胎磨損的情況。

如果輪胎磨損不均勻,例如:輪胎一側胎肩磨損快於胎面其餘部分。或者如果您發覺車輛過度抖動或跑偏的話,您的車輛可能定位不良或不平衡。

這些情況不僅縮短輪胎壽命,而且影響車輛的操控性,可能出現危險。

如果您發覺不規則磨損或車輛抖動或跑偏,請馬上檢查車輪定位和平衡。

另外在更換新胎時建議做一次四輪定位檢查。

5樓:玻璃杯中一條魚

是因為後輪的前速和輪胎的內外傾向的角度問題,還有就是檢查後輪底盤配件是否有鬆動,應該做四輪定位。 (參考資料來自車幫問答)

右後輪內側的輪胎磨損的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

6樓:手機使用者

輪胎表面的異常磨損主要是與車輛的四輪定位資料失準有直接的關係,如果您的車輛在更換完輪胎後已經做了四輪定位檢查並且已經對失準的相關資料進行了相應的調整的話,那麼在一定的行駛里程之內是不會再次導致輪胎異常磨損的,由於四輪定位資料是會隨著車輛的使用以及行駛里程的增長而有所變化的,因此建議您在車輛每次做保養的時候,順便檢查一下輪胎的磨損情況,如有異常則及時進行相關檢查。

7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這種凹凸不平屬於異常磨損通常是因為車輛操縱或懸掛不良所造成的,可以通過做四輪定位,校正機械不良。專業的輪胎店能提供這項服務。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汽車輪胎單邊磨損的厲害是怎麼回事

普利司通 中國 投資 一般是因為車輪定位不良,造成車輪過分外傾或內傾而引起的,這需要通過進行車輪四輪定位校正來消除由於四輪定位不良所造成的輪胎偏磨。輪胎偏磨以後,如果繼續行駛,則會引起車輛的異常震動,影響汽車的操控效能。如果不及時進行四輪定位的話,那偏磨的輪胎很快就會因為區域性的嚴重磨損而報廢。 你...

輪胎磨損怎麼看,汽車輪胎磨損的安全標記怎麼看

百小度 1 手指順著輪胎的肋條往下摸,每隔一段就會有突起擋住,那個突起就是輪胎磨損標記,對應著胎肩的twi標記。那個突起厚度就是1.6mm。2 觀察輪胎胎面以及胎壁上的紋路,如果普遍出現裂紋則表明輪胎已經老化嚴重。此時雖然行駛公里數不長或是使用時間不久,但是仍然需要及時更換。否則老化的輪胎由於胎壁強...

指甲上出現凹凸不平的槓,是怎麼回事

指甲凹變,指的是指甲上出現一些橫紋 豎紋以及斑點等等。中醫指出,指甲的這種變化與機體的組織器官的功能低下,組織結構的破壞 萎縮等病理變化都是密切相關的。豎紋 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的直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 用腦過度後 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