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用水中檢測出大腸桿菌超標,飲用水還能喝嗎 可以採取什麼措施預防大腸桿菌病

時間 2021-08-30 09:34:42

1樓:墨汁諾

可以喝。

大腸桿菌超標有引起腹瀉的可能,但是如果堅持飲用開水,也有可能避免;一般可以通過加入氯製劑、二氧化氯、臭氧等方式消毒,而且現在也有成品消毒器售賣,汙染不是很嚴重可以考慮紫外線消毒器。

急性腹瀉。某些血清型大腸桿菌能引起人類腹瀉。其中腸產毒性大腸桿菌會引起嬰道幼兒和旅遊者腹瀉,出現輕度水瀉,也可呈嚴重的霍亂樣症狀。

腹瀉常為自限性,一般2~3天即愈,營養不良者可達數週,也可反**作。

腸致病性大腸專桿菌是嬰兒腹瀉的主要病原菌,有高度傳染性,嚴重者可致死。細菌侵入腸道後,主要在十二指腸、空腸和迴腸上段大量繁殖。此外,腸出血性大腸桿菌會引起散發性或暴發性出血性結腸炎,可產生志賀氏毒素樣細胞毒素。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腸桿菌超標有引起腹瀉的可能,但是如果堅持飲用開水,也有可能避免;一般可以通過加入氯製劑、二氧化氯、臭氧等方式消毒,而且現在也有成品消毒器售賣,汙染不是很嚴重可以考慮紫外線消毒器

3樓:辛金卯兔

如果就是一項細菌指標超標,問題不大,你自己可以進行解決,如紫外線消毒、漂白粉消毒.....,最簡單的就是 把水燒開 再飲用。

檢查飲用水中的大腸菌群有何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腸菌超標的話就不衛生,喝了容易拉肚子。

標準飲用水對大腸桿菌的數量是如何規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gb5749-85中關於生活飲用水的細菌標準的具體規定如下:

1 細菌總數1ml水中不超過100個。

2 大腸桿菌數1 l 水中不超過3個。

3 若只經過加氯消毒即供作生活飲用水的水源水,大腸菌群數平均每升不得超過1000個;經過淨化處理及加氯消毒後供作生活飲用水的水源水,大腸菌群數平均每升不得超過10000個。

6樓:路人薈

新國標中大腸菌群每百毫升不得檢出。

7樓:匿名使用者

新版標準是1個都不能查出來哦,檢視gb5749-2006

什麼是飲用水菌落總數超標,飲用水中菌落總數未超標,但是總大腸菌群超標什麼原因

敬凌蘭 飲用水出現白色絮狀物,90 的原因在於飲用水中黴菌 酵母菌及菌落總數超標引起的,飲用水生產中黴菌 酵母菌 菌落總數超標主要由以下幾種原因 1 反滲透膜因長期使用,膜上有可能因附著有藻類 生物膜等,過濾效能大打折扣,使得製出的純淨水本身就不 純淨 最好的改善措施是 定期將膜拆卸下來徹底清洗消毒...

飲用水錳含量超標怎麼處理?飲用水錳超標怎麼辦?

錳含量超標的話,那就不能夠再喝了,因為長期過量的錳會引起重金屬中毒這種現象,所以還是喝自來水吧,不要喝地下水比較好。您好!其實飲用水錳含量高是正常的,但是長期飲用對身體不好,那麼飲用水中錳含量超標這樣處理 除鐵錳過濾器或者反滲透系統都可以解決飲用水錳含量超標的問題,如果您的飲用水沒有其他的水質問題,...

飲用水檢測依據有哪些,飲用水常規檢測的幾個項是什麼?

越答越離譜 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是從保護人群身體健康和保證人類生活質量出發,對飲用水中與人群健康的各種因素 物理 化學和生物 以法律形式作的量值規定,以及為實現量值所作的有關行為規範的規定,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以一定形式釋出的法定衛生標準。2006年底,衛生部會同各有關部門完成了對1985年版 生活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