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光單怎麼看,眼睛驗光單怎麼看

時間 2021-08-30 09:12:5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大串數值和字母,你未必都能看的明白。雖然可以把驗光單交給醫生去解讀,但如果自己能讀懂,對於自己的眼屈光狀態發展是很有必要的。

在上表中,右眼近視150度,合併近視散光75度,散光軸位是180度,戴眼鏡後的矯正視力是1.0;左眼近視200度,合併近視散光100度,散光軸位是175度,戴眼鏡後的矯正視力是0.8。

在上表中,右眼遠視225度,合併遠視散光150度,散光軸位90度,戴眼鏡後的矯正視力是0.8;左眼遠視275度,合併遠視散光300度,散光軸位85度,戴眼鏡後的矯正視力是0.4。

配鏡注意事項:

1. 兒童初次驗光需要散瞳驗光:

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年齡越低、眼功能性調節痙攣的出現率越高、程度也越嚴重。

所以對首次進行屈光檢查的兒童要進行散瞳驗光。建議到專業眼科醫院以保證驗光的準確性。

2. 電腦驗光單不能作為配鏡的處方單:

尤其兒童在未散瞳的情況下會存在較大的誤差,所以請不要將電腦驗光的資料當作最終的配鏡依據,而要以經過專業醫師最終確定的處方單為準。

只有醫院或者專業眼科機構才能提供醫學驗光,普通眼鏡店的配鏡驗光,僅是讓配鏡者看清物體,操作步驟簡單。

2樓:視防中心周士群

你好,右眼是250度的近視,左眼是200度的近視、50度的散光、散光軸向是19。驗光單是大體度數,如果配眼鏡的話最好要插片試鏡。如果直接按這個度數配**的話,右眼是250度,左眼是275度,建議再具體檢查度數。

3樓:山東視防鮑帥帥

右眼237-250度的近視,散光12-25度可以忽略,左眼187-200度的近視,散光50-75度,散光軸向13-25,這只是電腦驗光的結果,只是大體預估眼睛的狀態,不建議直接作為配鏡處方使用,而且這是18年9月的結果,近一年度數有沒有變化也未可知,建議再做檢查確認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右眼近視225度左眼200散光50軸位19

眼睛驗光單怎麼看

5樓:匿名使用者

1、vd(vertexdistance)——頂點距(又稱鏡眼距、鏡角距):眼鏡片後表面中心到角膜頂點的距離,亞洲人配眼鏡,一般取vd=12mm;歐美等高鼻樑人,一般取vd=13.75mm;隱型眼鏡,取vd=0mm。

2、cyl:簡寫為c,散光柱鏡,(-)近視散光,(+)遠視散光。3、axi:簡寫為a,柱鏡的軸位,表示為0——180度。

6樓:清梅引

1、驗光處方單模本

這份驗光處方單上顧客要配的度數為:右眼:—1.

75/—1.00x180,即近視175度,散光100度,散光的軸位為180度方向,視力為1.0左眼:

—2.75/—0.50x180,即近視275度,散光50度,散光的軸位為180度方向,視力為1.

0瞳距:65mm

2、在表中,右眼遠視225度,合併遠視散光150度,散光軸位90度,戴眼鏡後的矯正視力0.8;左眼遠視275度,合併遠視散光300度,散光軸位85度,戴眼鏡後的矯正視力0.4。

3、驗光單上的內容應有配鏡人的姓名,性別,年齡,驗光的日期,左眼和右眼的屈光度數,瞳孔間距以及驗光人的簽名,臨床上常用od表示右眼,os表示左眼,度數用d 來表示,1.00d就是通常所說的100度,那怎麼知道它是近視還是遠視、散光鏡呢?這樣來看,有“+”表示遠視鏡片,“—”表示近視鏡片,“s”表示球鏡片,“c”表示圓柱鏡片,如果驗光單上寫著od+2.

00ds,就表示右眼需要戴200度的遠視片,如果是—2.00ds那麼就是200度近視,如果是—2.00dc就是200近視散光,因為散光涉及軸向的問題,所以在表示散光度數的後面還要寫上軸向如90度,180度等。

軸向用ax表示,人的屈光問題不是恰好都是單純近視或遠視,很多是混合性的,因此鏡片需要近視片、遠視片、或散光片的聯合,這種聯合就是用“”表示,有了以上這些知識,就基本上可以都懂驗光單了。

7樓:free66春暖花開

右眼:近視75度 散光125度

左眼:遠視175度 散光175度

屬於典型的屈光參差,也就是雙眼的屈光度不同。一個是遠視一個是近視,並且有中度的散光。

雙眼的屈光狀態不相等稱為屈光參差,可以一眼是正視,另一眼是近視眼、遠視眼或散光眼;也可以兩眼均有屈光不正,但兩眼的屈光不正的度數和性質不一樣。

高度屈光參差時,容易引起屈光度數較高的眼睛的廢用性弱視,故主張早期發現,早期**。但由於左右眼的度數相差甚大,容易產生不等像,如果出現不能適應或視疲勞者,可以嘗試試用**眼鏡進行矯正。

一般認為兩眼屈光度相差大於等於2.50d時,將產生融像困難而破壞單眼視。還會出現視疲勞,視物困難,將沒有立體視。

還可能產生交替視力,如一眼近視,另一眼輕度遠視,看遠視用遠視眼,看近時用近視眼,因為都不需要調節和集合,故無症狀。

屈光參差,一方面需要及時配鏡,另外就是補充視力營養,矯正屈光不正,改善視力。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好的矯正屈光不正,提升視力。

8樓:在雲蒙山寫郵件的醉蝶花

光單符號的含義:

s:spherical        球鏡(近視或遠視的度數)

c:cylindrical       柱鏡(散光度數)

a:axls          軸位(散光度數的方向,如有散光就有軸位)

va:vision         視力(看物體的清晰程度如1.0/1.2)

auto:automatic      電腦自動驗光(作為綜合驗光的前提,初步確定人眼的度數)

sub:subjective      綜合驗光即主觀檢查(詳細檢查眼睛和眼底狀況,精確檢查人眼的度數,一般情況下為最後的配鏡處方單)

disp:dispense       最後的配鏡處方單(最終確定人眼需要戴的眼鏡度數)

pd: papillary distanc  瞳距(兩眼瞳孔之間的距離mm)

d:distance        遠用的瞳距

r(right)或od:表示右眼

l(left)或os:表示左眼,度數用d 來表示,1.00d就是通常所說的100度,那怎麼知道它是近視還是遠視、散光鏡呢?

9樓:戈壁胡楊

從您提供的資料看,你是今天上午,10:26去做的驗光

這應該是一個非常小的孩子的資料,孩子可能只有4/5歲左右

醫生給小患者,開的阿托品慢散,的散瞳方式!

需要家長給孩子在家裡,(也就是)今天、明天、後天、連續散三天的瞳之後複查,

(這個複查時間,你要嚴格遵醫囑!!!!!!!!!!)8月17日或8月18日去醫院複查,之後,從8月18日起21天后,你還要帶孩子去醫院複查一次

你左邊單子的數值,是被測者的角膜曲率和角膜屈光力的數值,說明被測者有比較大的散光

右邊的單子,是被測者電腦驗光的數值,現在如果是第一天驗光,這個數值,只是一個參考的數值,複查後,才會有準確的,處方!

10樓:山東視防袁婭平

從驗光單上看,右眼近視50,散光50,散光軸向174;左眼近視25度,散光75度,散光軸向159,可以查一下視力,**的話問題不大,未成年人的話需要警惕近視眼了。

11樓:free_翊

你好,在驗光單中“-”表示近視,“+”表示遠視。電腦驗光單不能作為直接的配鏡處方單,特別是青少年兒童在未散瞳的情況下會有很大的誤差。

12樓:碧波眼鏡張碧波

這是一張電腦驗光單,注意電腦驗光單隻能作為配鏡的參考資料,不能直接用於配鏡矯正。

單子上的資料顯示,右眼近視50度,散光100度,散光軸位度77,左眼近視散光25度,軸位度57,正常可以忽略不計。雙眼瞳距51。

13樓:山東視防

右眼:近視25度 散光125度軸向178

左眼:遠視175度 散光175度軸向172

瞳距:61

14樓:易世紀電子商務

您好!機打驗光單數值普遍偏高,只能作為驗光配鏡的參考值。驗光師一般都會根據機打驗光單資料再進行行走試戴驗光(插片試戴鏡架),然後得出一個準確的驗光資料,並開具最終的手寫驗光單。

您這個可以不佩戴眼鏡的,由您的驗光單可以得出以下資訊:

右眼:沒有近視或遠視度數,散光125度,散光軸位90左眼:近視50度,散光75度,軸位75

雙眼瞳距:64

15樓:

vd: 12.00 是近眼距,這個資料是電腦內設定的,是不變的,您不用管它。

s是球鏡,指近視或遠視度度數

c是柱鏡,指散光的度數

a是軸位,指散光軸的方向

r是右眼

l是左眼

pd是瞳距

具體看這個單子:

s c a-0.25 -1.25 178s.e. -1.0

右眼:近視25度,散光125度,軸向178度結論:近視100度

s c a+1.75 -1.75 172s.e. +1.0

左眼:遠視175度,散光175度,軸向172度結論:遠視100度

pd=61mm

瞳距:61毫米

16樓:在一

視力檢查的驗光單上,一般有以下幾個資料。第一個是英文字母s,代表的是球鏡的度數,就是遠視或者近視的度數。第二個是英文字母c,代表散光的度數。

在散光度數的後面還有一個度數,代表是散光的軸位。所以,如果眼睛存在近視、遠視或者散光等疾病,需要到正規醫院進行驗光檢查,這樣才能準確瞭解眼睛屈光狀態。如果存在屈光不正,比如近視或者散光,並且對視力造成影響。

這種情況下,要儘早配戴眼鏡提高視力,在平時才能維持清晰的視覺質量,避免眼部疲勞症狀出現。當然,除了框架眼鏡以外,也可以選擇配戴角膜接觸鏡。

17樓:籍尋巧

上面右眼近視550度,散光100度,軸位180度左眼近視400度,散光150度,軸位170度下面右眼近視375度,散光150度,軸位180度左眼近視450度,散光200度,軸位180度

18樓:漪黎丫丫

您好,您這是電腦驗光的檢查結果:①r:right,右眼。

②l:left,左眼 ③s / ds:sphere,球鏡,即近視鏡或者遠視鏡。

④ c / dc :column mirror,柱鏡,即散光。⑤ a:

axis degrees,軸位,又稱軸度,代表散光的方向,範圍是0-180度。⑥ pd:pupil distance,瞳距,即雙眼正視時兩瞳孔中心之間的距離(一般還要人工手手動測量)。

您的電腦驗光結果為右眼有50度的近視,50度的散光 散光軸向是174,左眼有25度的近視,75度的散光,散光軸向是159,瞳距是69mm。

怎麼看驗光單,驗光單怎麼看?

易世紀電子商務 根據您的描述,應該是一張電腦驗光的。這個只能是作為參考值的。因為,電腦驗光數值普遍偏高,一般作為驗光配鏡的參考值。專業驗光師一般都會根據機電腦驗光,再進行詳細的主觀驗光,包括 插片驗光 行走試戴等,然後得出乙個準確的配鏡處方。乙份完整的驗光單處方包括 左右眼的近視 遠視度數以及雙眼瞳...

怎麼看驗光單,眼睛驗光單怎麼看

首先,要知道驗光單上的字母表示的意思 1 r right 或od 右眼 如果左右眼屈光度不同請注意區分 2 l left 或os 左眼 3 s sphere 球鏡 近視或遠視度度數 4 c cylinder 柱鏡 散光的度數 5 a axis 軸位 散光的方向 6 va vision 視力 視物時的...

眼睛驗光資料怎麼看,眼睛驗光單怎麼看

清梅引 1 驗光處方單模本 這份驗光處方單上顧客要配的度數為 右眼 1.75 1.00x180,即近視175度,散光100度,散光的軸位為180度方向,視力為1.0左眼 2.75 0.50x180,即近視275度,散光50度,散光的軸位為180度方向,視力為1.0瞳距 65mm 2 在表中,右眼遠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