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魚的外殼可以當作中藥使用嗎?有哪些功效

時間 2021-08-30 09:07:10

1樓:匿名使用者

鮑魚殼是一種著名的中草藥——石決明,古書上又稱千里光,它具有明目的功效,故而得名。

中醫認為石決明具有清熱平肝、滋陰潛陽的功效,可用於**頭暈眼花、高血壓以及發燒而引起的手足痙攣或抽搐,還可以**其他炎症。

鮑魚殼的彩色珍珠層也可以作為裝飾和貝殼雕刻的原料。

2樓:熊珈藍佑

我認為鮑魚的外殼並不能當做中藥使用,因為中藥使用的外殼都是經過特殊處理的,所以沒有經過特殊處理的鮑魚外殼是沒有任何功效的。

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是的,鮑魚殼可以入藥。把鮑魚殼洗淨,烘乾,研碎沖服,可以清熱平肝,滋陰壯陽。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是可以的,功效是有清熱平肝、滋陰壯陽的作用,還能治風毒氣攻入頭,眼目昏及頭目不利。

鮑魚殼的藥用價值

5樓:勵若

鮑魚殼的中藥名叫石決明 是一味重要的中藥 功效是平肝潛陽 清肝明目 久服益精

6樓:廣東臺

鮑魚殼又被叫石決明,竟可以用來**白內障,看完漲見識了

7樓:開本藏慕蕊

鮑魚的殼也是著名的藥材,中醫學上叫石決明,它可**眼疾,有明目的功效,又稱"千里光"。

鮑魚殼可以平肝潛陽,清肝明目。

鮑魚殼能做藥材?

8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珍貴的藥材,洗淨、烘乾、敲碎、研磨後可入藥.一位中醫告訴記者,絕大部分海產品的肉與殼都有藥用價值。如鮑魚殼又名石決明,有清熱平肝、滋陰壯陽的作用;牡蠣的殼磨碎了,其實就是補鈣產品;蟹子的殼裡可以提煉出甲殼素,是西醫手術縫合線的主要成分;烏賊骨細末加糖水服用,可治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酸過多等症……“遺憾的是,酒店裡絕大部分海鮮珍品的殼都扔掉了。

”他表示,其實像鮑魚殼這樣的東西,本身就是珍貴的藥材,只要洗淨、烘乾、敲碎、研磨,就可以入藥了。

除了磨粉藥用,還可以對鮑魚殼等進行簡單的加工,如磨片、打孔、穿線等,製成漂亮的項鍊、掛飾、手鍊等裝飾品。

據說還可以熬水喝可以補鈣

9樓:匿名使用者

鮑魚,殼稱石決明,是重要的中藥,能**高血壓、眩暈、夜盲症、

鮑魚殼怎樣煲湯的,鮑魚殼可以燉湯嗎

w晴天去看海 煲鮑魚雞湯煲湯 準備食材 鮑魚殼 雞 蘿蔔 板栗 鹽 姜 小蔥1 準備食材,鮮鮑魚用小刷子洗淨外殼,去除內囊,薑切片,切斬塊,紅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2 冷水入鍋,開始焯燙 3 當鍋內滾開後,用個勺子把上面的浮沫撇掉4 就像這樣,現在就是清雞湯了 5 把它倒入砂鍋內,加入板栗與紅蘿蔔,放這...

可以養生的中藥有哪些,中藥哪些可以養生

幾多時候等 一 陳皮 功效 調中帶滯 順氣消痰 宣通五臟。養生方法 陳皮是一種中藥,也是一種煲湯的佐料,煲油膩的湯水和豆類的湯水可以放一些陳皮,能夠化氣和化滯。注意 陳皮要浸泡 去瓤,一定要刮掉那層白色的東西,這樣甘香味就會很好,不然煲出來的湯會有點澀味。二 杜仲 功效 有補腰 壯腎 固腎的作用。養...

飛機上可以帶鮑魚之類的水產嗎

如果是真空包裝的就可以,如果不是那就不行,連託運都不行。民航有規定 飛機上不允許隨身攜帶和託運鮮活海產品以及有氣味兒的水果。實在想帶的話,你就走貨運吧,其實也就是乙個包裝和合法的問題。飛機上可以帶鮑魚之類的水產,但必須密閉包裝。鮑魚不是違禁物品,可以帶上飛機,根據中國民航有關規定 1 免費隨身攜帶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