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面具是一次性的嗎

時間 2021-08-14 07:17:56

1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防毒面具不是一次性的。可以更換濾毒盒、濾棉等。防毒面具(gas mask)是個人特種勞動保護用品,也是單兵防護用品,戴在頭上,保護人的呼吸器官、眼睛和麵部,防止毒氣、粉塵、細菌、有毒有害氣體或蒸汽等有毒物質傷害的個人防護器材。

防毒面具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礦山、冶金、軍事、消防、搶險救災、衛生防疫和科技環保、機械製造等領域,以及在霧霾、光化學煙霧較嚴重的城市也能起到比較重要的個人呼吸系統保護作用。防毒面具從造型上可以分為全面具和半面具,全面具又分為正壓式和負壓式。

按防護原理,可分為過濾式防毒面具和隔絕式防毒面具。

過濾式由面罩和濾毒罐(或過濾元件)組成。面罩包括罩體 、眼窗、通話器、呼吸活門和頭帶(或頭盔)等 部件。濾毒罐用以淨化有毒氣體,內裝濾毒層和吸附劑,也可將這 2 種材料混合製成過濾板,裝配成過濾元件。

較輕的(200克左右)濾毒罐或過濾元件可直接連在面罩上,較重的濾毒罐通過導氣管與面罩連線。

隔絕式由面具本身提供氧氣,分貯氣式、貯氧式和化學生氧式 3 種。隔絕式面具主要在高濃度染毒空氣(體積濃度大於 1 %時)中,或在缺氧的高空、水下或密閉艙室等特殊場合下使用。

除上述2 種防毒面具以外,許多國家還裝備有各類特種防毒面具。它是在過濾式防毒面具的基礎上更換濾毒罐內的吸著劑或改進區域性結構而成。現代防毒面具能有效地防禦戰場上可能出現的毒劑、生物戰劑和放射性灰塵。

它的重量有的已減至0.6千克左右,可持續佩戴8小時以上,佩戴防毒面具後還可較方便地使用光學、通訊器材和**裝備。

採用優質矽膠製作的全面罩主體,抗老化,防過敏,耐用,易清洗.

防毒面具作為個人防護器材,用於對人員的呼吸器官,眼睛及面部**提供有效防護。面具由面罩,導氣管和濾毒罐組成,面罩可直接與濾毒罐或濾毒盒連線使用,稱為直連式;或者用導氣管與濾毒罐和濾毒盒連線使用,稱為導管式。防毒面罩可以根據防護要求分別選用各種型號的濾毒罐,應用在化工、倉庫、科研、各種有毒、有害的作業環境。

防毒面具主要是由過濾元件、罩體、眼窗、呼氣通話裝置以及頭帶等部件組成,它們各有各的職責,同時又能默契配合。

過濾元件

過濾元件是防毒面具上忠誠的把關衛士,它只允許人體須臾不可缺的清潔空氣通過。世界各國的面具五花八門,面具上的過濾元件也是形狀各異,但它們內部結構的設計思路卻大同小異。其內部裝有對付氣溶膠(懸浮在空氣中的微小顆粒)的過濾層,又叫濾煙層,實際上是一層特製過濾紙。

它既要高效率地濾除有害物氣溶膠粒子,又要對人體的呼吸不產生明顯的阻力。

過濾元件內還裝有專門對付毒氣蒸汽的防毒炭。它跟普通民用活性炭不同,防毒炭不僅要有非常發達的微孔結構,使其有足夠大的“肚子”,能儘量多“吃”毒劑,而且要有充分發達的中孔、大孔,以使具有吸附作用的道路暢通,滿足吸附速率的要求。防毒炭除要求孔隙結構合理外,還須經特殊的化學藥劑處理,因為,對付各種毒魔單靠物理吸附作用是遠遠不夠的,必須藉助催化劑,進行物化反應,使其大量“吸毒”,成為身手不凡的“癮君子”。

新的防毒炭對付毒劑的能力很強。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防毒炭會產生一種惰性,這就是自然界的陳化作用。為了防止這種惰性的過早出現,面具設計師們必須對防毒炭進行防陳化處理。

催化與陳化是兩門根深的學問,其關鍵技術,各國都祕而不宣。

過濾元件有的安在面具左邊;有的安在下頜處;有的還帶導氣管,無論安置得怎樣巧妙,都像是個贅物。據說,發現了一種會“吃”毒劑的酶,如果這種酶用到過濾元件上,面具設計將出現質的飛躍。

面具罩體

面具罩體是將防毒面具各部件構成一整體的主要部件。乍看,它無非就是一塊橡皮,沒什麼大多的學問。然而,它要適合多種頭型的人佩戴,既要密合,不讓有毒物乘隙而入,又不至給人造成面部壓疼,最初,密合框由一片橡皮製成,稱單片密合框。

它能與面部吻合,結構及製造工藝均十分簡單,但戴後常使人面部的突出部位感到難以承受的壓痛,動態氣密性也較差。

以後,出現了單反折邊密合框結構。它是在平面密合框的基礎上再加一圈反折邊,依靠橡膠的彈性拉力在人面部形成密合力。呼氣時面具內壓力大於外界壓力,是一種正壓氣密性好的密合框結構。

單反折邊密合框無疑比單片密合框前進了一大步,然而,在滿足戰術使用要求上依然還存在較大差距。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次性防毒面具 天津賽福特賣防毒面具

3樓:帥哥李昊天

不是,可以更換內部的活性炭,讓面具繼續使用

4樓:3分鐘說電影

當然不是啦 只是過濾是一次性的、

5樓:zero凌

它裡面有個東西每次都要換的!

6樓:奔跑

不一定 有一次性的 有不是一次性的,用完之後得消毒清洗

7樓:00擇一人終老

裡面的活性炭用完就不行了。

美瞳是一次性的嗎,隱形眼鏡都是一次性的嗎?

美瞳有一次性的,也有非一次性的。一次性的美瞳主要是日拋美瞳,這裡指的一次性並非戴上之後取下來就不能用了,而是指在自開封的那一刻開始24小時之內可以使用的美瞳,日拋的美瞳相比其他使用時間很長的美瞳會更輕薄,含水量也會更高,當然損壞率也會相對其他期限的美瞳要高。非一次性的美瞳指的是周拋 月拋 年拋等,使...

什麼是一次性pvc手套,什麼是一次性PVC手套

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一次性手套材質從專業上說由高密度聚乙烯 hdpe 或低密度聚乙烯 ldpe 為原料製成 表面無明顯雜質和汙痕,連線處應牢固 無滲漏現象,拉伸強度應 1.0n,扯斷伸長率應 5 產品初始汙染菌不得超過100cfu g,不得檢出致病菌,刺激反應不大於i級。通俗上稱即聚乙烯薄膜,是指用p...

頭髮可以染一次性的嗎,頭髮可以染一次性顏色嗎?洗完頭髮,顏色就掉的那種

旅成濟秋女 染髮沒有一次性的,特別是極淺的顏色,即使是有色髮膠,這麼淺的顏色噴出來的效果也不好的,而且,傷害發質,建議你不要使用。 佘素芹念女 當然可以 推薦你一個最近挺火的東西 叫染色筆 她就是染頭髮用的 而且有多種顏色 顏色就是一次性的 頭髮可以染一次性顏色嗎?洗完頭髮,顏色就掉的那種 有一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