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著作權的保護期限是多長時間,著作權的保護期限是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8-11 17:49:46

1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我國軟體著作權的保護期為25年,截止於軟體首次發表後第25年的12月31日。保護期滿前,軟體著作權人可以向軟體登記管理機構申請續展25年,但保護期最長不超過50年。當軟體自開發完成之日起50年內未發表的,法律不再保護。

軟體著作權期限那麼,軟體著作權的保護期限又是如何劃分的呢?一、著作權保護期:是指著作權受法律保護的時間限制,或者說是著作權的有效期限。

在著作權保護期內,作品的著作權受法律的相應保護,除了法律另有規定之外,使用作品均需要徵得著作權人的同意,並向其支付報酬。著作權保護期滿之後,作品即進入公有領域,不再受法律的保護,任何人都可以在無需徵得原著作權人同意、無需向原著作權人支付報酬的情況下使用作品。著作權期限的確立對於既保障著作權人對作品的專有權利,又確保著作權成為發展本國文化和科學事業的工具起了重要作用。

二、那麼法律規定著作權的保護期有多長呢?作者的署名權、修改權、保護作品完整權的保護期不受限制。公民的作品,其發表權等著作權的其它權利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及其死亡後五十年,截止於作者死亡後第十年的12月31日;如果是合作作品,截止於最後死亡的作者死亡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作品,著作權(署名權除外)由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享有的職務作品,其發表權等著作權的其它權利的保護期為五十年,截止於作品首次發表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但作品自創作完成後五十年內未發表的,其著作權不再受保護。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攝影作品,其發表權等著作權的其它權利的保護期為五十年,截止於作品首次發表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但作品自創作完成後五十年內未發表的,其著作權不再受保護。三、著作權的訴訟時效:

是指侵犯著作權的訴訟時效為兩年,自著作權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侵權行為之日起計算。權利人超過兩年起訴的,如果侵權行為在起訴時仍在持續,在該著作權保護期內,人民法院應當判決被告停止侵權行為;侵權損害賠償數額應當自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起訴之日起向前推算兩年計算。這就是說權利人提起侵犯著作權的訴訟時效不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規定的訴訟時效制度,權利人可以拋開訴訟時效制度,不受兩年訴訟時效的限制,只要在該著作權保護期內,權利人提起訴訟時侵權行為仍在持續,均可向人民法院請求著作權保護的訴訟請求,人民法院仍可予以支援,權利人仍可獲得自起訴之日起向前推算兩年的侵權損害賠償。

著作權的保護期限是多長時間?

2樓:華律網

署名權作為著作人身權的一項權利,各國法律都有規定。對於什麼是署名權,我國《著作權法》的第十條第(二)項這樣規定,署名權即表明作者身份,在作品上署名的權利。著作權人對署名方式決定權即署其本名、筆名、別名或假名的選擇決定權。

署名方式的選擇往往反映作者公開或隱瞞其作者身份及相應程度的選擇。署其本名或筆名,則是將其作者身份公之於眾;署其他為人較少知道或不知道的名字,則往往是部分隱瞞或完全隱瞞自己的作者身份。根據我國《著作權法》第二十條之規定,作者的署名權、修改權、保護作品完整權的保護期不受限制。

作者的署名權、修改權和保護作品完整權屬於著作權中的人身權。由於著作權中的這幾項作者的人身權利原則上只能由作者本人享有,即使當作為作者的公民死亡後,其人身權仍舊可以通過其作品的存在而得以體現。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第二十條作者的署名權、修改權、保護作品完整權的保護期不受限制。

3樓:摩摩根根

中國是《伯爾尼保護文學和藝術作品公約》的締約國,你可以參照該公約。

4樓:法律快車

作者的署名權、修改權、保護作品完整權的保護期不受限制。

公民的作品,其發表權等著作權的其它權利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及其死亡後五十年,截止於作者死亡後第十年的12月31日;如果是合作作品,截止於最後死亡的作者死亡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作品,著作權(署名權除外)由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享有的職務作品,其發表權等著作權的其它權利的保護期為五十年,截止於作品首次發表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但作品自創作完成後五十年內未發表的,其著作權不再受保護。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攝影作品,其發表權等著作權的其它權利的保護期為五十年,截止於作品首次發表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但作品自創作完成後五十年內未發表的,其著作權不再受保護。

公民的作品著作權保護期限,公民的作品著作權保護期限

對於著作權的保護期限,很多著作權人都不甚了解,其實,根據作品性質和著作權主體的不同,著作權中的發表權和財產權的保護期也有所不同。1.作者為公民的期限保護期為作者有生之年及死亡後50年,截止於作者死亡後第50年的12月31日 如果是合作作品,截止於最後死亡的作者死亡後第50年的12月31日。2.作者為...

軟體著作權的堡時間是多久,軟體著作權的保護時間是多久?

華律網 1 作者為公民的,其保護期為作者有生之年加死亡後50年。合作作品的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加死亡後50年,從最後死亡者的死亡時間起算。2 法人作品,保護期自作品首次發表後50年。未發表,創作完成50年。3 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 攝影作品,保護期自作品首次發表後50年。未發表,創作...

著作權的時間限制是多長呢,作品著作權的保護期限是多久?

華律網 1 作者為公民的,其保護期為作者有生之年加死亡後50年。合作作品的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加死亡後50年,從最後死亡者的死亡時間起算。2 法人作品,保護期自作品首次發表後50年。未發表,創作完成50年。3 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 攝影作品,保護期自作品首次發表後50年。未發表,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