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法和溼法的優缺點,幹法灰化與溼法消解的比較

時間 2021-08-11 17:26:16

1樓:魏墨徹佴雲

做實驗也沒有多久,稱不上專傢什麼的。我們實驗室裡用的好像是400目的矽膠粉,一般幹法過柱空白矽膠是樣品矽膠高度的3~5倍就可以了。太長了過得太慢,太短了分不開。

但是這個高度的前提是你要分離的物質rf值在0.2~0.3,且能夠與上下的雜質點分開。

溼法的時候可能要適當加高一點空白的矽膠,感覺沒有幹法分離的好。如果樣品沒有吸附問題,又不著急,還是幹法效果好一些。如果所要的點與雜質點分得很開,溼法過比較快。

如果吸附的比較厲害的話,還是調好極性用溼法吧,過得快,吸附少。

2樓:水元修後香

幹法和溼法使用的理論依據不同:1、幹法:矽膠內部的孔徑是乾的,不能利用內部的表面積,所以負載量較小,需要材料較多2、溼法:

矽膠內部的孔徑是溼的,可以充分利用內部的表面積,所以負載量較大,節省材料在實際應用中:1、幹法裝柱快,但是細矽膠上柱時容易發熱,最好前面使用低極性溶劑預沖洗,另外裝柱水平要求較高2、溼法裝柱較慢,但是適合新手使用另外,幹法和溼法理論依據不同,在分離中有事有不同的表現,如果溼法不能分開,幹法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使用中還需注意吸附量,溼法一定要材料使用偏小一些,希望個人在分離中仔細體會。

矽膠柱長為20-30cm長較為合適,不要超過40cm,否則一天很難過完,帶來樣品吸附等不良後果。上樣最好用少量溶劑溶解後加入粗矽膠蒸乾(這樣上樣比較快),以矽膠不冒泡為宜(必須接上防濺球,並用棉花堵住進氣口,否則矽膠會被吸入旋轉蒸發儀)。幹法裝柱不宜過緊,否則流速過慢!

溼法分解法和幹法分解法各有什麼優缺點

3樓:夕陽下雪峰

溼法分解優點bai

1、酸較易提純分解時du不致引zhi入除氫意外的陽dao離子。

2、除磷酸外,過量的酸回較易答用加熱除去

3、酸法分解的溫度較低對容器腐蝕小,操作簡單。

缺點:1、溼法分解的能力有限,

2、對有些試樣分解不完全,

3、有些易揮發組分在加熱分解試樣時可能會揮發損失。

幹法分解的優點:最大的優點,就是隻要溶劑及處理方法選擇適應許多難分解的試樣均可完全分解。

缺點:1、操作不如溼法方便

2、熔融溫度高,可能會腐蝕器皿。望採納

聽說紐瑞滋是溼法工藝製作的,溼法和幹法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

幹法灰化與溼法消解的比較

4樓:薄荷為誰綻放

幹法優點:1、基本來不加或加入很少

自的試劑,故空白值低;2、因多數食品經灼燒後灰分體積很少,因而能處理較多的樣品,可富集被測組分,降低檢測限;3、有機物分解徹底,操作簡單。

幹法缺點:1、所用時間長;2、因溫度高易造成易揮發元素的損失;3、坩堝對被測組分有一定吸留作用,致使測定結果和**率降低。

溼法優點:1、有機物分解速度快,所用時間短;2、由於加熱溫度較幹法低,故可減少金屬揮發逸散的損失,容器吸留也少。

溼法缺點:1、常發生大量有害氣體;2、消化初期,易產生大量泡沫外溢;3、試劑用量較大,空白值偏高。

5樓:蹉蘊風中

幹法速度還是很快的,但有時候會造成低沸點元素的損失

溼法能很好的消解樣品,但時間比較長

微波有時候受到無儀器裝置以及危險性比較高的限制

請問整合吊頂和扣板的各優缺點,整合吊頂與扣板的優缺點

大王椰板材 扣板吊頂屬於整合吊頂的一種整合吊頂是將吊頂材料鋁扣板與吊頂電器的一種完美的結合,並做到功能化,隨意化,整體平面化,完美化,是目前廚衛最時尚,最流行的新型吊頂模式。簡單地說,整合吊頂就是將吊頂模組與電器模組,均製作成標準規格的可組合式模組,安裝時整合在一起。 a 看 劣質扣板表面看上去凹凸...

客廳與餐廳的分離和一體的優缺點,客廳餐廳一體吊頂的優缺點 區域分割需要注意的地方

陸陸陸陸陸陸兒 客廳餐廳一體裝修的優點 小戶型因為本身空間就小,裝修起來就比較受限制,所以更是絲毫都不得浪費。其裝修時最重要的就是合理的利用空間,營造一種舒適但又不壓抑的感覺。而採用客廳餐廳一體吊頂,可使客廳裝修與餐廳裝修有效的結合,更具空間感和整體感,這樣不論是客廳還是餐廳,看起來都更大一些。客廳...

膠片機與數碼機的優缺點,數碼相機和膠捲相機分別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樓上的你別看了 都是在胡差事 不負責任 我告訴你 1.膠片相機是由膠片捕捉的記錄影像,而數字相機是用ccd 少數用cmos 來捕捉影像,影像的資訊用數字的形式 電子檔案 記錄在儲存卡上。ccd與儲存卡取代了傳統的膠片,這就是數字相機之所以成為 數字 相機的理由。數字相機的優勢與缺陷也由此產生。數字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