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是一種常見的家用電器,除了可以加熱食物以外,它還有哪些用途

時間 2021-08-11 16:15:29

1樓:九怪啊

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會用到微波爐,平時來不及做飯可以直接把涼了的飯熱一熱,或者直接在裡面做一點其他的小甜點也是沒問題的,不過微波爐除了可以用來加熱食物以外,還能夠用來祛除異味、拯救受潮食鹽以及泡發銀耳。

第一個用途:祛除異味。很多人經常會用到抹布之類的東西,這些東西用的時間長了以後很容易滋生細菌,而且還會有一種怪異的味道,這是因為它們經常被用來擦拭不同的物件所導致的,但是有的抹布用了一段時間還沒有壞,直接扔掉就太可惜了,所以可以直接用微波爐來解決這個問題。

直接把有味道的抹布直接清洗乾淨,然後放到微波爐裡面進行加熱,時間就設定成兩分鐘就可以,這樣不僅能有效去除抹布上面的異味,還能夠起到防毒的作用,讓自己的家裡變得更加乾淨。

第二個用途:拯救受潮食鹽。鹽是人們日常所需的一種調味品,經常會有家庭一次買很多袋,直接存在家裡,但是時間長了食鹽就很容易受潮,隔著袋子就能摸出來,食鹽變成一塊一塊的,如果不解決的話這袋食鹽就浪費了,所以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以直接用微波爐加熱。

本身微波爐就是能用來烘乾或者直接加熱的一個電器,所以想要食鹽變乾的話就直接將食鹽放到盤子裡,然後放進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再拿出來的時候就會看到食鹽全部變幹了,用手輕輕一捏食鹽就散開了。

第三個用途:泡發銀耳。這種食物是很多女性都會吃的,不僅能夠起到補充膠原蛋白的作用,同時還能夠保養身體,但是要等泡發的話需要很久,不過將銀耳放到微波爐裡就能夠減少等待的時間了,直接將銀耳泡到水裡,直到水沒過銀耳再放進微波爐,然後加熱兩分鐘就可以了。

2樓:我不在家

微波爐的用途還是不少的,最常見的就是加熱食物,也可以烤蛋糕,不過沒烤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的消毒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你可以將食品放在微波爐內然後把功率調到強功率檔,作用三分鐘左右就可以將附著在食物上面的細菌全部殺死,與此同時食物的營養毫無損失。

4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還可以用來做蛋糕,做蛋撻,食材放冷凍裡急用的時候還可以用微波爐解凍。

5樓:玻璃球

其實微波爐可烹調、加熱、解凍、烘乾,只要用心探知研究,微波爐的功能對日常生活會有很大幫助

6樓:beyond鬼兮月

還可以用微波爐做簡易的麵包的,雖然不如烤箱的功能多,但是還是可以簡單的做出來的。

7樓:妄將私藏

微波爐還可以用來做蛋糕,烤燒烤什麼的,但是要注意裡面不能放石頭

8樓:黔貴事

微波爐不僅能加熱,還有另類的用途!

9樓:二妞在家

可以將食品放在微波爐內然後把功率調到強功率檔,作用三分鐘左右就可以將附著在食物上面的細菌全部殺死,與此同時食物的營養毫無損失。

微波爐可以做哪些食物?

10樓:娛樂場鎖

微波爐可以製作茄子、烤紅薯、煎蛋、三明治、金針菇、雞翅、紅薯片、豆腐、牛軋糖、蘋果等美食。

製作微波爐驢打滾的方法如下:

第一步:準備好糯米100克、巧克力3塊、熟黃豆粉50克。

第二步:然後將巧克力隔水化開。

第三步:糯米粉加水調成糊狀。

第四步:放入微波爐打2分鐘。

第五步:然後拿出拌勻在打1分鐘。

第六步:放在鋪好的保鮮膜上。

第七步:然後將其擀成片。

第八步:然後拿開保鮮膜撒上黃豆粉墊在下面。

第九步:把巧克力均勻抹上。

第十步:捲起在撒上黃豆粉。

第十一步:然後將其切開。

第十二步:裝盤即可。

11樓:化驗員小張

微波爐做西紅柿肉盞、香辣叉燒雞丁、海帶瘦肉豆腐湯、仔姜焗烤雞翅、冰糖紅棗燉雪梨。用微波爐做的春餅,簡單還好吃

還可以用微波爐做甜點

芝士蛋糕的做法

食材 :奶油芝士 100g丨砂糖 50g丨雞蛋 1個丨鮮奶油 100g丨檸檬汁 10g丨低筋麵粉 12g丨糖粉

做法:1、將100g奶油芝士、50g砂糖,攪拌混合;

2、一邊倒入蛋液,一邊攪拌;

3、加入 100g鮮奶油、10g檸檬汁,攪拌一下,再篩入12g低筋麵粉;

4、將模具墊上烘培紙,倒入麵糊,蓋上保鮮膜;

5、在600w的微波爐中加熱3分鐘;

6、從微波爐中取出並放涼,放入冰箱冷藏;

7、食用的時候,撒上糖粉即可。

微波爐使用禁忌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2、忌用金屬器皿: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不能加熱食物。

3、忌使用封閉容器:加熱液體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4:忌用瓶頸窄小的瓶裝食物:就算開啟了蓋亦因壓力而膨脹,引致**。

5、忌用半滿開了蓋的瓶裝嬰兒食物或原瓶放入爐內加熱,以免瓶子破裂。

6、凡竹器、漆器等不耐熱的容器,有凹凸狀的玻璃製品,均不宜在微波爐中使用。

7、瓷制碗碟不能鑲有金、銀花邊。 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裝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8、忌超時加熱:食品放入微波爐解凍或加熱,若忘記取出,如果時間超過2小時,則應丟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微波爐的加熱時間要視材料及用量而定,還和食物新鮮程度、含水量有關。

由於各種食物加熱時間不一,故在不能肯定食物所需加熱時間時,應以較短時間為宜,加熱後可視食物的生熟程度再追加加熱時間。否則,如時間太長,會使食物變得發硬,失去香、色、味,甚至產生毒素。按照食物的種類和烹飪要求,調節定時及功率(溫度)旋鈕,可以仔細閱讀說明書,加以瞭解。

9、忌將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仍會生長,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時,由於時間短,不可能將細菌全殺死。冰凍肉類食品須先在微波爐中解凍,然後再加熱為熟食。

10、忌再冷凍經微波爐解凍過的肉類:因為肉類在微波爐中解凍後,實際上已將外面一層低溫加熱了,在此溫度下細菌是可以繁殖的,雖再冷凍可使其繁殖停止,卻不能將活菌殺死。已用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凍,必須加熱至全熟。

空調是一種常用的家用電器,它是利用了叫做氟利昂的物質作為「熱

法克魷 1 氟利昂具有比熱容大,液化溫度低的特性 電動壓縮機是通過壓縮體積的方式液化氟利昂的 2 空調機5min消耗的電能 w 60r 600r kw?h 0.1kw?h,該空調的耗電功率 p wt 0.1kw?h560 h 1.2kw 1200w 3 室內空氣的質量 m v 1.3kg m3 40...

氨是一種很好的製冷劑,家用電器中的製冷劑不選擇氨的原因是?

氨是目前使用最為廣泛的一種中壓中溫製冷劑。氨的凝固溫度為,標準蒸發溫度為 33.3 在常溫下冷凝壓力一般為,即使當夏季冷卻水溫高達30 時也絕不可能超過1.5mpa。氨的單位標準容積製冷量大約為520kcal m3。氨有很好的吸水性,即使在低溫下水也不會從氨液中析出而凍結,故系統內不會發生 冰塞 現...

保姆工作不到乙個月,家用電器都壞了是種怎樣的體驗?

雇主與保姆間不同的年齡,文化水平等因素,所以其溝通是存在代溝的,也有許多意外會因為代溝的問題而產生事故。如果保姆在工作的過程中,發現有工作的問題,例如專業技術不夠好或者某方面有問題,那麼雇主應該及時指出問題,大家雙方同時去解決,而不是待問題和矛盾積累在一起再爆發。如果保姆是從家政公司請的,可以反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