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的小孩視力是0 5正常嗎

時間 2021-08-11 16:12:53

1樓:

親,小孩才六歲眼睛有就近視是平時沒有注意用眼所致的,您孩子的眼睛近視不是很嚴重的,可以慢慢恢復的,從現在開始注意用眼健康

2樓:戴璧

輕度和中度近視,可配以適度凹透鏡片矯正視力.關鍵是注意用眼衛生,目前對手術**應採取慎重態度.

孩子今年六歲,眼睛視力一個0,4一個0,5該如何面對,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或者發育不完全?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家長認為,孩子看東西不清楚,很可能只是患上【假性近視】,不需要馬上給孩子配鏡,不然很容易弄“假”成“真”。

一、假性近視?不存在的

近視並沒有真假之分,醫學上定義的近視就是近視。我國採用的《疾病分類與**gb/t 14396-2016》與國際版本都沒有出現【假性近視】這一名詞。

我們常說的【假性近視】實際是存在歧義的,嚴謹的表述應該是【調節性近視】,指用眼過度繼而引發睫狀肌持續收縮痙攣。

而【調節性近視】的發生往往需要一定條件,比如長時間、近距離、持續專注地學習或者娛樂,像如此極度不良的用眼習慣才會容易導致這種【眼睛疲勞的狀態】。

一個殘酷的事實是,現在假性近視的小孩越來越少,查出來基本都是真性近視。

反而越來越多人都認為,孩子近視前都會經歷【假性近視】這一階段,需要有正確的干預**,才能避免弄“假”成“真”。

但【假性近視】不是【真性近視】的緩衝帶,從視力正常到患上近視這一過程是不必通過【假性近視】這一階段的。而大多數人願意去相信、強調【假性近視】,更多是抱著一種僥倖心理。

因為【假性近視】是可以恢復的,而【真性近視】卻是不可**的!這恰恰緩衝了人們對近視的心理焦慮。

二、真的?假的?怎麼檢測

在視力模糊發生時,首先要判斷孩子的真實度數情況,尤其是首次配鏡的兒童青少年。在正規醫院和驗配中心,一般都是採用散瞳驗光手段幫助孩子檢測出真實的度數。

散瞳驗光:通過藥物輕度麻痺孩子的睫狀肌,在沒有睫狀肌干擾的情況下作出真實視力的檢測結果。

三、近視需要怎麼處理?

1、調節性近視(假性近視)

【調節性近視】源自於眼肌肉持續繃緊,所以**的本質就是舒緩眼部肌肉。

①眺望遠方。盯著10米外的遠處看10分鐘,可以讓我們的眼肌肉處於放鬆的狀態。

②轉動眼球。用眼疲勞時可以轉動眼球鍛鍊眼部肌肉,順時針轉動50下,逆時針轉動50下.

③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減少玩電子裝置的時間、避免近距離看東西,做到“一拳一尺一寸”。

2、真性近視

當真性近視已經發生了,就要採取安全有效、方便舒適的近視防控手段,避免孩子近視速度“突飛猛進”。

【新瞳學】作為一款周邊離焦鏡片,在為孩子提供光學矯正的同時,在眼內持續形成近視性離焦,以達到控制近視加深的效果。創新採用非對稱周邊離焦設計、6mm x 8mmt型中心明視區,大大增加孩子的視野範圍,讓孩子更易適應。臨床資料表明【新瞳學】在近視控制效果高達約50%,孩子佩戴的整體滿意度約達95.2%。

4樓:霸陵夜話

首先要到醫院確定視力低下的原因,如果是近視引起,及時配合**提高,無論真假性近視都應該配合針對性**,只有這樣才能有效的遏制近視發展的趨勢。建議到空間瞭解相關**方法,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近視關鍵是觀念要正確,方法得當才能事半功倍。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醫院檢查~~不是單單通過視力就能判斷是否為真或假性近視的~~

6樓:桑斌斌

其實近視就是近視了,不存在假性近視一說,那只不過是那些賣**近視用品的商家賣東西而起的概念性的名字。 你聽說過有假**冒和假性高血壓一說的嗎?? 你兒子一個是0.

4,一個是0.5並不能就代表他是近視,對兒童來說最大的可能性是弱視,也就是視力發育不好造成的弱視,還是應該儘快到醫院的眼科去查一下,如果是弱視那就要儘快的戴鏡**了,是會**好的。如果是近視,那也要配戴合適的眼睛,否則對眼睛不好,不要相信假性一說,以免耽誤孩子。

7樓:

六歲孩童年齡對應標準視力,應該在1.2左右根據描述,您孩子的這種情況,目前只能判斷為視力低下。

現在最重要的是到正規的醫院眼科檢查,大醫院會有兒童眼科或者視力矯正科,可以明確診斷。並確定視力問題性質、程度與原因。

不知道孩子以前有沒有檢查過視力?看近有無問題?

如果一直正常,最近視力下降,懷疑是屈光不正(近視、遠視、散光)如果以前不清楚,現在才發現,懷疑弱視

看近沒有問題,屈光不正可能性較大

在家也可以簡單鑑別,讓孩子通過小孔看東西,詢問視力有無提高,如提高至標準視力,排除弱視,確診為屈光不正。

本人驗光師

希望可以幫到你

有眼科兒童醫生嗎?請問5歲的男孩體檢視力為0.5和0.6是個什麼概念?這正常嗎?去年體檢時說他視力

8樓:呼正林

這樣的視力不正常!5歲小孩子的正常視力應在1.0~1.2,玩手機是最有損視力的視專覺活動。

恐怕不屬僅僅是“有點散光”這樣簡單。從經常玩手機、近距離看電視這一因素看,極可能是近視眼導致的。一旦近視,只能通過戴眼鏡進行矯正。

假如控制不了玩手機,近視度數的增長也是非常快的。

兩歲寶寶正常體溫,2歲左右的小孩正常體溫是多少

體溫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習以為常的東西,體溫對於我們的生命活動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寶寶的衣食住行,各方各面都是爸爸媽媽比較關心的。那麼,兩歲寶寶正常體溫值是多少呢?兩歲寶寶要注意些什麼呢?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一般小寶寶體溫正常是比大人高一些,一般在三十六度五至三十七度二之間都正常,如果...

兒童正常視力是多少為標準,兒童6周歲,標準視力是多少啊?

一弦一柱 不同年齡有不同的標準 通常所說的視力是指眼睛的最小可分視力而不是最小可見視力,所以視力表反映被檢者注視目標兩點分開來的最小視角,即最小可分視力或1視角視力,能代表被檢者最佳視覺功能。孩子在1月齡時,視力為光感 3月齡時為0.02,即能追蹤眼前運動物體 1歲時為0.2 2歲時為0.4 3歲時...

2周歲半的小孩體檢R 5 S 0 5 C 1 7,L 6 S 0 3 C 1 1,D0 5屈光不正,需要佩戴矯正眼鏡嗎

這應當就是電腦初步檢測結果,這種檢測的結果只能作參考。不過資料不太理想,這些資料顯示右眼是近視 3.3ds 1.7dc 左眼是遠視 0.3ds 1.1dc 而且這樣的資料說明是屈光參差。存在發生弱視 內斜視的可能性。最好,再找個驗光有經驗的人檢查一次為上策。不過這裡必須說明 所有的檢測的屈光度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