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止在永磁鐵磁場中的鐵磨粒受到的磁場力的大小是與哪些因素有關

時間 2021-08-11 16:06:15

1樓:匿名使用者

orz......首先先說一點,自然界有很多看上去簡單的問題其物理過程卻極端複雜,樓主不幸問到了這種問題(我記得以前我有個老師他搞這方面研究,他說當時一本鐵磁性的書就幾百頁)。我只能大概解釋一下:

關於受力的影響因素,主要有幾點:第一,磁場強度;第二,鐵磨粒的幾何形狀;第三,磁化時間,即鐵磨粒放入磁場的時間;第四,鐵磨粒的初始剩磁。這些是與你所給的具體條件相關的,而其他不相關的因素還有鐵的磁滯迴線等。

關於磁場力的公式:首先宣告,磁場對鐵的基本作用力實際上是對電流的作用力,按經典的物體結構理解,可認為磁場之所以能吸鐵是因為分子中電子會繞其旋轉,從而存在電流(實際情況比這複雜的多),而一般的物體,它們中的分子電流造成的磁矩(就相當於乙個小磁鐵)方向是雜亂無章的,巨集**來,這些分子電流所受的力就相互抵消了,但鐵不一樣,它具有所謂的鐵磁性,而這指的是在外界磁場作用下它的分子電流會取向乙個規則的方向,從而所受的力非但沒抵消,反而加強了很多(因為分子電流也產生磁場,一般鐵中磁場會增加幾十上百倍),所以磁場對鐵有作用力。更棘手的是一旦這塊鐵被磁化過,從磁場中取出時並不會一下就沒了內部磁場,而是過一段時間再消失,這就是所謂剩磁。

而且最關鍵的是鐵內部磁場的變化規律至今還沒有完全弄清,在較短時間內是有一段磁化曲線,時間一長整個變化就趨於混沌。

如果詳細**的話,這個問題就涉及固體物理、量子理學等多個學科,並不是簡單公式所能描述的。鑑於理論計算極端複雜,目前一般是採取實驗的方法對各式材料測量以擬合公式,而且對實驗條件要求很高(譬如指定一種形狀的鐵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靜止在永磁鐵磁場中的鐵磨粒受到的磁場力的大小是與哪些因素有關

因為是靜止的,所以受到的磁場力的大小,與和使它保持靜止的力的大小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靜止的,不管除了磁力還受不受外力,它都只與磁場強度和鐵磨粒大小有關。

4樓:七弦丘

磁力是磁場跟鐵內部的作用,與其他力無關。靜止的位置不變,與它所處的點的磁場強度、鐵的材料、大小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1.跟距離r有關係,成反比

2.與磁場強度b有關係.強度大,受力大.

3.常係數.

放在磁場中的小磁針在受到磁場力的作用時,小磁針N極受力方向和磁場方向如果小磁針能夠自由轉動

mg丶 規定放在磁場中的小磁針靜止時北極所指的方向為磁場的方向,所以小磁針北極受力方向和磁場方向一致,而南極所指方向與磁場方向相反 故答案為 一致 相反 第8題是什麼意思,請詳解 這是關於地磁場的考題,解析 放在磁場中的小磁針在受到磁場力的作用時,小磁針n極受力方向和磁場方向 一致 如果小磁針能夠自...

環形永磁鐵(呈圓筒狀)的磁場是如何分佈的

用線把圓筒穿過圓心一圈圈地繞滿它,磁感線大概就和那些線的分佈一樣 磁場線由內部一端從內部通向另外的一端 出來後繞磁體和原來的進去的線重合 環形永磁鐵的磁場是如何分佈的, 紅眼睛鬼劍士 畫得不好,請原諒!環形磁鐵的磁極有兩種,如圖所示,磁力線分佈就是這樣了,內部的也畫了。環形磁鐵的磁場是如何分佈的?1...

請問磁體在磁場中受的作用力大小怎麼算

磁核。樓上碉堡了。這種東西普遍認為不存在的。這是今年才發的science,而且是人造的。看到這裡忍不住了。推薦lz用虛 計算。算能量求個導就可以了 跟電場裡電子的受力公式形式上一樣.把電荷換成磁荷,電場換成磁場就行了.係數在公制下好象是4兀 磁導率?記不清了 磁鐵在磁場中受力大小的計算 f磁 m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