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長期熬夜,有一年多吧,對大腦造成的損害,如記憶力,是不可恢復的嗎?請懂的朋友回答,謝謝。答非

時間 2021-07-25 12: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確實不是好的習慣。大腦是很精密的組織器官,一旦真的被損害,基本是不可逆的。但是大腦也不是那麼容易損害的,你這記憶力不佳往往跟休息不足,體力不佳,和壓力過大情緒不穩定帶來的功能暫時抑制,這也不完全是熬夜的直接後果。

只要睡眠充分,放鬆心情,隨著體質的好轉,記憶能力力也會慢慢恢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記憶協會會員,很高興為你解答。

1、記憶力是識記、保持、再認識和重現客觀事物所反映的內容和經驗的能力。在我們漫長的社會生活與學習中需要注意力、記憶力來學習和工作,但是不同的人有不一樣的記憶力能力。

2、好的記憶力有利於提高學習效率,主要是複習課本的效率。我在2023年學習了速讀記憶方法,學會快速記憶的方法,別人要複習好幾遍才能記住的,我只要複習一遍就能記住了,無形之中我就比別人節省了不少時間,當然,學習效率自然大幅提升。在相同的時間裡我能比別人學習更多的知識。

3、其實記憶力不是天生的,是可以後天訓練、培養的。由於我們平時對注意力記憶力訓練接觸不多,所以學習起來不容易,一般情況下用記憶力軟體訓練是提高最快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能在段時間內提高記憶力。我和我女兒一直學習用精英特記憶力訓練來提高記憶力到現在,她的學習成績提高了不少,一直都是名列前茅。

我做教育的,在工作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收穫。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3樓:霜心月影

一般不會造成不可逆的大腦損害,自身感覺記憶力不好可能與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不好、作息不規律有關。

熬夜對身體的危害?

4樓:阿亮體重管理

1擾亂腸道菌群,除了變胖還會導致便祕,長斑,免疫力減退等問題 2降低瘦素水平,食慾變得很旺盛,是不是感覺熬夜之後特別想吃高熱量的食物 3由於得不到休息,身體各臟器負擔加重,新陳代謝也會變差,久而久之就變成了虛胖

5樓:chitao蘸大醬

熬夜有耳聾耳鳴,肥胖,**受損,記憶力下降,腸胃危機等危害。

1.耳聾耳鳴

睡眠不足易造成內耳供血不足,傷害聽力,長期熬夜可能導致耳聾。

2.肥胖

熬夜的人經常吃“夜宵”,不但難消化,隔日早晨還會食慾不振,造成營養不均衡,引起肥胖。

3.**受損

**健康是所有朋友都十分關心的事情,而長期熬夜會導致**受損。**在晚10—11點進入保養狀態,長時間熬夜,人的內分泌和神經系統就會失調,使**乾燥、彈性差、晦暗無光,出現暗瘡、粉刺、黑斑等問題。

4.記憶力下降

熬夜者的交感神經在夜晚保持興奮,到了白天就會出現沒精神、頭昏腦漲、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等。時間長了,還會出現神經衰弱、失眠等問題。

5.腸胃危機

人的胃黏膜上皮細胞平均2—3天就要更新一次,並且一般是在夜間進行的。如果夜間進餐,胃腸道得不到休息,會影響其修復過程。同時,夜宵長時間停滯在胃中,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對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導致胃黏膜糜爛、潰瘍。

6樓:疆哥

熬夜五大危害

之一;**受損。一般來說,**在晚上10點到晚2點進入晚間保養狀態。如果長時間熬夜,就會破壞人體內分泌和神經系統的正常迴圈。

神經系統失調會是**出現乾燥,彈性差,缺乏光澤等問題;而內分泌失調會是**出現暗瘡,粉刺,黃褐班,黑斑等問題。

專家建議,在吃晚飯時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或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如水果和肉皮。還可以多吃偏涼性的食物,如瓜類,蘋果,小米,薏米等。此外,晚餐應少吃辛辣的食物,同時少喝酒,可以多飲些鮮果汁或豆漿等。

之二 ; 抵抗力下降。在熬夜對身體造成的多種損害中,最常見的就是使人經常疲勞,精神不振,身體抵抗力下降。而對於抵抗力比較弱的人來說,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腸道等消化道疾病也都會找上門來。

這主要是因為熬夜時人的正常生理週期被破壞,人體的正常‘應答’系統遭到破壞,抵抗力也就會隨之下降。

專家提醒,應當堅持抵制;‘非正當性熬夜’,建立規律的作息時間。如果因為工作關係不得不熬夜,中間應休息一段時間,另外要補充營養。

之三;記憶力下降。正常來說,人的交感神經應該是夜間休息,白天興奮,來支援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經卻是在夜晚興奮,所謂一張一弛,熬夜後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經就難以充分興奮了。

這樣人在白天會沒有精神,頭昏腦漲,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健忘以及頭暈,頭痛等問題。時間長了,還會出現神經衰弱,失眠等問題。

專家建議;如果為了工作不得不熬夜,每週最多一兩次。另外,夜班族白班最好充分休息,而不要在安排其他工作。

之四; 陰虛火旺。對於熬夜族而言,身體是在超負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現功能性紊亂,中醫上認為是陰虛火旺,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上火。另外,熬夜 時人的生活往往不規律,因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會吃的比較多,還有的人熬夜時餓了也會大吃一頓,因此熬夜者也常有腸胃毛病,如消化不良等。

之五;視力下降。熬夜對人眼睛的傷害可不只是出現‘熊貓眼’那末簡單。長時間超負荷用眼,還會使眼睛出現疼痛,乾澀,發漲等問題,甚至使人患上乾眼病症。

此外,眼肌的疲勞還會導致展時性視力下降。長期熬夜造成的過度勞累還可能誘發中心性視網膜炎,使人出現視力模糊,視野中心有黑影,視物扭曲,變形,縮小,視物顏色改變等問題導致視力聚降。一般來說,這種眼病好法於中青年男性,往往是在通宵熬夜之後突然發病。

專家建議;熬夜時如果用眼較多,最好間隔40分鐘休息10分鐘左右,或者沒隔一小時休息15分鐘左右。可以選擇遠眺作眼保健操等方式。

向熬夜陋習說再見

不要忽略室內空氣質量。一般夜間比較涼,熬夜時應該讓室內空氣保持通暢,並保持一定溼度。

不要靠咖啡因飲料提神。咖啡因雖然提神,卻會消耗維生素b族,缺乏維生素b的人本來就容易累,這更可能形成惡性迴圈。因此,夜晚空腹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會對胃腸黏膜造成刺激。

如果一定要喝 這類飲料,最好喝熱的,且濃度不要太高。

晚餐不要吃的太飽。為了熬夜時不餓,熬夜者往往在晚飯時吃的東西比較多,或者夜裡餓時加餐。專家提醒熬夜者要按時進餐,而且要保證晚餐的營養豐富,並以清淡為主,而且不能吃的太飽。

另外,如果熬夜時要吃東西,最好選擇吃熱的食物。熬夜後吃早飯一定要吃飽,而且最好不要吃涼的食物。

避免夜以繼日地工作。熬夜後,白天最好能充分休息,如果不能,最好靠午休來補覺。此外,也可以進行體育鍛煉,如打羽毛球,去戶外活動等。

熬夜加班,也要有技巧,才能依然身體硬朗。否則,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如此的日夜操勞呢!因此,想要熬夜的您,千萬記住:

1、不要吃泡麵來填飽肚子,以免火氣太大。最好儘量以水果、土司、麵包、清粥小菜來充飢。

2、開始熬夜前,來一顆維他命b群營養丸。維他命b能夠解除疲勞,增強人體抗壓力。

3、提神飲料,最好以綠茶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讓您神清氣爽。但是胃腸不好的人,最好改喝枸杞子泡水的茶,可以解壓,還可以明目呢!

4、熬夜前千萬記得卸妝,或是先把臉洗乾淨,以免厚厚的粉層或油漬,在熬夜的煎熬下,引發滿臉痘痘。

5、熬夜之後,第二天中午時千萬記得打個小盹。

熬夜須知

1、熬夜時要吃熱的東西。

2、晚飯不能吃太飽。

3、注意保暖,不要凍著肚子。

4、一定要有足夠多的白開水。

5、熬夜無論多累中間不可**休息。

6、若乏困可喝咖啡或茶水之類的刺激性飲品來提神,但要注意應飲熱的,濃度不要太高,以免傷胃。

7、熬夜時,應時時做深長呼吸。

8、至少要熬到天亮,即凌晨5點左右,並不斷的想象太陽升起時的輝煌和氣勢。

9、早飯一定要吃飽,一定不要吃涼的食物。

10、凌晨7、8點鐘,若要睡覺,一定要收心,即使不**睡覺,也要坐在椅子上收心。

7樓:奇葩冷知識

長期熬夜會加劇**衰老,導致視力下降,記憶力衰退。

8樓:忻茄隊撲毯財

一、胃腸

道問題熬夜的人,剝奪了胃腸道休息的機會,導致消化性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功能性消化不良、腹脹、腹痛等。

二、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熬夜時人處於緊張狀態,得不到放鬆,造成血管收縮異常,血壓比正常人高,容易誘發高血壓或者加重病情。現在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率逐漸增多且越來越年輕化,常熬夜或是誘因之一。

三、提高患癌風險

熬夜會讓內分泌激素水平紊亂,使得細胞代謝異常,影響人體細胞正常**,導致細胞突變,提高

四、患癌風險。

于娟已經用她的生命做了例證。

四、奪走好視力

熬夜等於是超負荷用眼,對眼睛的傷害不僅僅是變成“熊貓黑眼圈”,更重要的是,長期熬夜、超負荷用眼,導致視力功能性減退。

9樓:翟涵易操湛

熬夜的害處?

傷害一:免疫力下降

經常處於熬夜、疲勞、精神不振的狀況,人體的免疫力會隨之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自律神經失調症狀也會不期而至地找到你頭上。而且經常熬夜帶來的直接症候就是第二天上班頭昏腦脹、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偏頭痛。

傷害二:腸胃危機

熬夜加班的人,很容易感到疲勞,吃“夜宵”可謂熬夜者的一大活力**,但“夜宵”之後可能對胃有引爆的危機,卻也讓人不得不擔憂,因為,人的胃黏膜上皮細胞的壽命很短,平均2~3天就要更新再生一次。這個過程一般是在夜間胃腸道休息時進行的。如果經常在夜間進餐,胃腸道得不到必要的休息,胃黏膜的修復就不可能順利進行。

而且夜間睡眠時,吃的夜宵長時間停滯在胃中,可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對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導致胃黏膜糜爛、潰瘍。

傷害三:心臟病風險

研究顯示,作息時間紊亂的人進行身體調適並不如一般人所想的那麼容易,不僅脾氣會變壞,得心臟病的機率也較高。因為人體的生物鐘不受燈光、時鐘的影響。尤其是像心臟等器官,也不會因為白天休息了,就做好了熬夜的調整,因此,若長期“黑白顛倒”,將會使人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

傷害四:肥胖

晚上9時後進食一般稱作“夜宵”。人體內有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兩種自律神經。交感神經是在身體活躍的白天使消化器官頻繁運作,促進消化吸收;到了夜晚,副交感神經活躍,在身體休息的同時,讓攝取的營養素儲存在體內。

夜晚進食的話,不但會使人難以入睡,還會使隔日早晨食慾不振,如此造成的營養不均衡,就會引起肥胖。

傷害五:提神更傷神

一到要加班熬夜的時候,你是不是首先想到要來一杯咖啡或者濃茶提提神?咖啡因的確會讓人精神亢奮,但是咖啡因對提升工作效率不見得有效,即使有用,也僅能維持短時間的效果。很多人在該睡覺的時候沒有睡,而是靠咖啡或是茶來提神,但是在夜晚人體的副交感神經活躍,使心跳速率及腸胃蠕動變慢,喝咖啡和茶都有刺激交感神經的作用,容易造成內臟的自律神經失調。

咖啡因雖然提神,相對地會消耗體內與神經、肌肉協調有關的維生素b族,缺乏維生素b族的人本來就比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惡性迴圈,養成嗜茶、嗜咖啡的習慣,而且需要量愈來愈大,效果愈差。

長期吃中藥對身體有害嗎?慢性病吃一年多中成藥了有害身體嗎

無論是中藥西藥都或多或少,對身體有害的,只是重要的 相對小一點,如果真的需要 長期吃中藥也沒什麼大問題。不過如果不是很嚴重的病,不一定非得吃藥的,最好還是食物 以及堅持鍛鍊,增強體質,這樣更健康一點。 習慣曖昧 病程很長的疾病,在患病期間身體仍然是屬於一個偏離正常的狀態,吃中藥 是起一個糾正偏離的作...

結婚一年多了,在這一年多我老公對我並沒有愛,他不讓我瞭解他的一切包括經濟,也從不關心我的情感需求

那你們沒有愛,為什麼結婚呢?結婚一年,你丈夫沒有愛過你,那你愛不愛他呢?這樣的婚姻也沒有什麼意義啊,你好好的和他談談心是怎麼想的?他要是真的愛你,這段婚姻是沒有什麼意思的,你應該早做決斷 朋友你好!通過你給的描述的情況來看,像這種情況。確實是有點不太好呀。就如你所說的它也可能是不是太在乎你吧?他這是...

有一年多PCB layout工作經驗有公司要嗎

不知道你的年齡,也不知道你的熟練程度,可以給你的主意的有以下幾個方面,供參考的.一.有認識的人在某個企業做高管嗎?在外面,最鐵的還是有關係的,沒有關係是很難做的放手的.由於各種企業的種種背景,這個也是現實.二.去人才網找找看,或許可以有一些機遇的.三.要成為真正的一名pcb設計工程師,也有一些難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