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來月經總是疼痛

時間 2021-07-25 05:35:10

1樓:華中福康專家

您好,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痛經有兩種情況,一種被稱為原發性痛經,也叫功能性痛經,是指不存在生殖系統病變,常常發生在初潮後的一段時期,多見於未婚或已婚未孕的女子,生育後痛經可以減輕或消失。另一種稱為繼發性痛經,是指由於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或子宮黏膜下肌瘤等引發的痛經。

建議您去醫院進一步檢查**請醫生對症**。

建議您在月經來之前可以適當的開始每天晚上用熱水袋燙燙後腰和小腹處,有輕微的灼熱感就好,多喝一些紅糖姜水或是益母草茶,月經期間也要喝一些紅糖水,熱牛奶,蜂蜜水,紅棗或是紅糖雞蛋都可以緩解,月經期間儘量不要沾用涼水,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dysmenorrhea)是一種婦女常見的症狀,指的是在月經來潮時出現小腹部痙攣性疼痛,美國165例大學生17~19歲中出現月經期痛經者佔71.6%,大多數從月經來潮第一天開始,平均持續疼痛為2天,60%訴至少有一次劇痛,13%訴至少一半時間有劇烈疼痛,約有42%不能堅持上課。發現初潮早、經期長者痛經的程度較嚴重,吸菸者持續更痛。

長春都市麗人專家提示,引起痛經的原因如下:

1、子宮頸管狹窄主要是月經外流受阻,引起痛經。

2、子宮發育不良子宮發育不佳容易合併血液**異常,造成子宮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經。

3、子宮位置異常若婦女子宮位置極度後屈或前屈,可影響經血通暢而致痛經。

4、精神、神經因素部分婦女對疼痛過分敏感。

5、遺傳因素女兒發生痛經與母親痛經有一定的關係。

6、內分泌因素月經期腹痛與黃體期孕酮升高有關。

7、子宮內膜以及月經血中前列腺素(pg)含量升高,前列腺素e2(pge2)有作用於子宮肌纖維使之收縮引起痛經。經患者子宮內膜組織中前列腺素含量正常婦女明顯升高。

8、子宮的過度收縮。雖然痛經患者子宮收縮壓力與正常婦女基本相同(正常者壓力約為4.9kpa),但子宮收縮持續時間較長,且往往不易完全放鬆,故發生因子宮過度收縮所致的痛經。

9、子宮不正常收縮。痛經患者常有子宮不正常收縮,因此往往導致子宮平滑肌缺血,子宮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宮肌肉的痙攣性收縮,從而產生疼痛而出現痛經。

10、**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等。子宮內放置節育器(俗稱節育環)也易引起痛經。

11、少女初潮,心理壓力大、久坐導致氣血迴圈變差、經血執行不暢、愛吃冷飲食品等造成痛經。

12、經期劇烈運動、受風寒溼冷侵襲等,均易引發痛經。

13、空氣不好受某些工業或化學性質氣味刺激,比如汽油、香焦水等造成痛經。

3樓:二寶菌

二寶教你一招解決生理期疼痛

4樓:武漢161婦產科

月經來臨之前會有疼痛的徵兆,疼痛比較小。如果疼痛一直持續,被稱為痛經。月經痛經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痛經嚴重會影響女性生育。建議及時查明**。

為什麼來月經會累,為什麼女性來月經特別困

顧小蝦水瓶 1 雌激素分泌減少 月經來臨之後,女性的身體會出現變化,像是胸部脹痛 失眠煩躁等都屬於正常的情況,因為在這段時間內,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分泌會減少,這會影響女性的心情情緒,還會導致身體極易疲勞,所以月經期犯困也是再常見不過的了,一般經期一過這種情況就不會出現了,大家不必太擔心。2 疲勞過度 ...

我來月經怎麼這麼疼有什麼方法減輕疼痛

痛經是指月經前後或行經期間小腹疼痛難忍或腰骶部痠痛不適之常見多發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又稱功能性痛經,中醫稱 經行腹痛 原發性痛經的 尚未完全明了,可能是精神緊張,健康狀況減退,子宮痙攣性收縮導致子宮缺血或子宮傾曲使經血瀦留 子宮發育不良,子宮肌肉與纖維組織比例失調等因素所引起。繼發性痛經...

來月經為什麼會肚子痛,為什麼來月經時會肚子痛

你可以去買點 痛經的藥。每次來的時候剛剛疼的時候就吃上。你要是疼得厲害再吃就會吐了。月經連量少可以去看看醫生。她會根據你的情況開一些調經的藥。到醫院檢查一下吧。會不會感染了,去醫院檢察一下吧。為什麼來月經時會肚子痛?這是青春期的正常現象,因為在行經期間由於盆腔充血,有時會出現輕微腹痛,腰痠等,這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