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囊實性結節

時間 2021-07-25 02:13:33

1樓:匿名使用者

1.結節性甲狀腺腫以中年女性多見。在機體內甲狀腺激素相對不足的情況下,垂體分泌tsh增多,甲狀腺在這種增多的tsh長期刺激下,經過反覆或持續增生導致甲狀腺不均勻性增大和結節樣變。

結節內可有出血、囊變和鈣化。結節的大小可由數毫米至數釐米。臨床主要表現為甲狀腺腫大,觸診時可捫及大小不等的多個結節,結節的質地多為中等硬度,少數病人僅能捫及單個結節,但在作甲狀腺顯像或手術時,常發現有多個結節。

患者的臨床症狀不多,一般僅有頸前不適感覺,甲狀腺功能檢查大多正常。2.結節性毒性甲狀腺腫本症起病緩慢,常發生於已有多年結節性甲狀腺腫的病人,年齡多在40~50歲以上,以女性多見,可伴有甲亢症狀及體症,但甲亢的症狀一般較輕,常不典型,且一般不發生浸潤性突眼。

甲狀腺觸診時可捫及一光滑的圓形或橢圓形結節,邊界清楚,質地較硬,隨吞嚥上下活動,甲狀腺部位無血管雜音。甲狀腺功能檢查示血中甲狀腺激素升高,由功能自主性結節引起者,核素掃描示"熱結節"。3.

炎性結節分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類,前者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亞急性甲狀腺炎,其他感染少見。亞甲炎臨床上除有甲狀腺結節外,還伴有發熱和甲狀腺區域性疼痛,結節大小視病變範圍而定,質地較堅韌;後者主要是由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引起的,多見於中、青年婦女,病人的自覺症狀較少,檢查時可捫及多個或單個結節,質地硬韌,少有壓痛,甲狀腺功能檢查時示甲狀腺球蛋白抗體和甲狀腺微粒體抗體常呈強陽性。不需手術**。

2樓:邢素蘭繩靜

如果能基本確定是良性的話,暫時不手術也可以的,不過這個結節不能貼近氣管。自己也沒有不適感。而且甲狀腺功能正常。

符合這些條件可以繼續觀察,定期複查,一旦再大那麼就要考慮手術了。在這期間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些優甲樂。

3樓:meizhou小陳

血流訊號是否正常?結節是單發還是多發?有沒有詳細的檢查報告我幫你看下。是否伴有多言善慮、情緒激動、失眠不安,多食等症狀。

4樓:乖乖龍

4.6cm?太大,無論良惡都得手術了,結節太大。

甲狀腺多發實性結節,雙葉甲狀腺多發實性及囊實性結節是什麼意思??

卿安荷 由於沒看到圖,一下建議僅供參考。你問結節嚴不嚴重,就是想知道結節會不會是惡性。一般惡性結節的表現為 邊緣不清,形態不規則,微鈣化,極弱回聲,垂直位生長,等等。你的結節那麼小,看起來不像惡性,雖然有強回聲,也未必是惡性結節的鈣化,只有微鈣化 一般1.5mm 2mm以下鈣化 才考慮惡性結節。建議...

甲狀腺雙側葉囊性結節2級嚴重嗎

甲狀腺雙側葉囊性結節2級不嚴重,過一陣自己可能會消失的。甲狀腺囊性結節都是由於結節性甲狀腺腫和腺瘤的退行性變或者由於其陳舊性出血所導致的,當然也有可能少數情況下是由於甲狀腺癌的囊性變所造成的。對於甲狀腺囊性的結節,臨床上一般還是良性的病變最為多見。通過彩超可以進一步判斷,如果結節的直徑較小,沒有臨床...

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結節?

甲狀腺結節是指在甲狀腺內的腫塊,可隨吞嚥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是臨床常見的病症,分量惡性。甲狀腺結節的大小 位置 質地 功能及其臨床意義各有不同。甲狀腺結節的常見 包括缺碘 正常甲狀腺組織過度增生 退行性變 放射暴露史 遺傳 甲狀腺炎症等。還有一些潛在的致 素,比如微量元素硒的缺乏 肥胖等。近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