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29歲(男性),就得了腰間盤突出,請幫幫我

時間 2021-07-24 20:56:44

1樓:醫百通

腰椎間盤突出症(膨出)在中國古代中醫理論中稱之於“背骨痛”,背骨痛乃腎水衰耗不能上潤於腦,滯留在背骨既“椎骨”不能執行而痛也,是一種病程較長、時輕時重、反**作的慢性疾病。許多患者因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日久逐漸產生併發症,最終導致一系列退行性病變,有的還需要手術**。但是,由腎虧引起有很多種,如:

腰痛不能腑者、腰痛不能直者、腰痛而不止者(腰扭傷)、腰腿筋骨痛、腰痛足亦痛、腰腿痛、胸背頸項手足肩胛腰膝痛(頸椎病、肩周炎)、腰痛兼頭痛等。有些患者對目前的**效果不理想,要求醫生給他做手術,而有醫生也要求患者讓他來做手術,這種**方法是錯誤的,也是完全不可接受**方法,此種**方法只會患者帶更加嚴重的痛苦,甚至會給患者造成永遠不能工作的後果或癱瘓。如頸椎病、肩周炎、胸背痛、手足痛、腰膝痛、口流唾液等,做手術能治好嗎?

它的病源在那兒你們是否知道,為什麼要做手術?頸椎病的主要病源在於心隔,是痰涎伏在心隔上下所致,引起頸骨痛、肩胛痛、、、、、、等等,既筋骨牽引。腰椎間盤突出症既稱背骨痛,是腎水虧不能上潤於腦,虧損者,腎水無法遠行,滯留在腰椎骨之間,久則寒,寒溼向下漫延,導致腰腿筋骨被壓痛,不能走路 。

所以說,**腰椎間盤突出做手術,能治好嗎?真正要**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首先補腎水,再加一些祛寒祛溼,然後加些止痛消炎,才能有效的**。再說,手術**創傷重、痛苦大、併發症和禁忌症多,術後恢復期長,且有**可能。

因此,多數患者不堪其苦,卻只有望而卻步。

當前,人們的生活節奏不斷加快,越來越多的人們漸漸失去了日常而自然體育煅爍的寶貴時機,為適應工作需要,不得不長時間的保持坐姿不變及不正確的姿態持續過久,使得保護腰椎的腰肌及恝帶長時間得不到舒暢,從而導致許多的工作人員、司機、學生和某些崗位的操作人員患上了慢性腰肌勞損疾病,從而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症(背骨痛)。因此,腰椎間盤突出是不能做手術的,只有用中藥才是患者最佳的選擇。其**方法和藥方、藥理分析如下:

麥冬:滋陰清心,為常用養陰藥,滋陰而不傷胃。《本經》:

“主諸風溼偏痺,強骨髓。”五味子:生津滋腎,本品酸斂,溼潤,常和麥冬等配伍治氣陰兩傷之症。

《本經》:“主益氣,勞傷贏瘦,補不足。”黨蔘:

補中益氣,生津養血,為補中益氣常用藥。黃芪:補氣昇陽,與黨參配伍能增強補氣之功效,為補氣之要藥,常用於氣滯血瘀導致的肢體麻木,關節痺痛,與方中熟地、麥冬同用可起到益氣生津之功效,為方中君藥之一。

《日華子本草》:“助氣,長筋骨。”白朮:

補氣健脾,燥溼利水,為補氣健脾,燥溼利水之聖藥,常用於寒溼痺痛之症。《本經》:“主寒溼痺。

”山藥:益氣養陰,補腎益脾,補先天后天之本。熟地:

養血滋陰,補精益髓,為補血之要藥,又為滋陰之主藥,與黨參、黃芪、麥冬同用有協同作用。中醫甚本理論有精、津、血同源,又有氣血相助相生的理論,故補血益於氣陰雙補。防風:

祛風解表,勝溼止痛,解痙。本品即能祛風散寒,又能勝溼止痛,常與羌活同用構成益痺湯。羌活:

祛風勝溼,散寒止痛,**肢節疼痛,肩背痠痛,與防風為本方臣藥。《珍球囊》:羌活:

“祛諸骨節疼痛。”茯苓:利水滲溼,利水而不傷氣,藥性平和,為利水滲溼之要藥,為本方君藥之一。

養陰生津,為方中佐藥之一。甘草:調和諸藥,補緩止痛,為使藥,為方中諸藥相互協同,標本兼顧,不僅能快速解除疼痛症狀,又能通過長期服用茯得治本之目的。

以上藥方不能擅自使用,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才能使用。但是使用此藥方的醫生,要懂此藥方的配伍方法,否則藥量不正確,反而會使患者更加嚴重,如果配法正確,患腰椎間盤突出(背骨痛)的患者,輕者一十五天,重者一個月,更嚴重者二個月痊癒,不**。

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鍵盤突出是一種現在很多人都很容易得的一種常見病狀!(右腿有時麻木、放射性的疼痛(好像腿抽筋)、感覺腳冰冷! )這是腰椎壓迫神經所制!

我建議你保守**! 鍼灸或是按摩!這樣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病症減輕!

如果長時間**的話對病症有所好轉! 你能找見正骨按摩的老師傅的話那樣你的病不出十次就回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典型的椎間盤突出。以你現在的情況最好的**就是手術。因為在影像學上已明顯的註明了椎管狹窄的情況。

你所說的感覺問題是因為有神經的壓迫。對於神經的壓迫如果緩解不及時的話就不能恢復了。

不要去考慮按摩,那樣會加重病情。吃藥只能緩解疼痛,不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蠻嚴重的了。...儘快**吧,趁還年輕,恢復能力好。.

5樓:鄉間郎中

腿根和會陰旁涼,是由於椎管內交感神經纖維受刺激所致.**:http://lbs.66.blog.163.com/

我得了腰間盤突出,我才15歲,我得了腰間盤突出,我才15歲!!!!!

額 你可能是坐多勒吧 你可以去推拿啊 我看我們這邊那些 都是去推拿.不過要堅持貌似要很久 你才15應該能推好.畢竟還要長 不怕不怕蛤.我挺你,恩 治腰間盤突出前兆是什麼樣的,我才15歲,軍訓站軍姿時感覺腰部疼是怎麼回事?站的就或者坐的就有時候會有腰部疼痛的感覺,也不排除其他病症引起。最好是去醫院查一...

得了腰間盤突出怎麼辦,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效果最好

鞠良驥文暄 中醫藥內服外用相結合,內服中藥獨活寄生丸,壯腰健腎丸,舒筋通絡,祛風散寒,外用追風屬筋貼膏,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配合牽引按摩復位鍼灸效果更好。 查合英雲壬 你好,得了腰椎間盤突出,必須及早 正確的 方法是,復位,按摩 專 風溼病的按摩法 敷藥,同時 就可以 不須吃藥。 治宜祛風...

得了腰間盤突出平時要注意什麼

黎葳強以雲 腰椎間盤突出症為腰腿痛常見原因之一,其主要症狀為腰痛及下肢痛。發病的部位以腰4 5之間最多。腰間盤突出病人多數在開始有腰痛,不久腰痛減輕,下肢出現放射痛。這是因為當髓核進一步後突後,原來處於緊張狀態的纖維環破裂,使其上的痛覺神經纖維張力減低,故疼痛減輕 也可因髓核進一步突出,經過後縱韌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