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崴啦,怎樣判斷是不是傷到骨頭?多長時間能好

時間 2021-07-24 19:21: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

二、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

三、正確按揉扭傷區域性。扭傷初期,以在血腫處做持續的按法為好;24小時後做揉法,以腫處為中心,向周圍各個方向擦揉。

四、適當進行活動。在扭傷初期,腫脹和疼痛逐漸加重,應停止活動,抬高患肢。待病情趨於穩定後,只要不是很痛,可逐步加大足踝部的活動。

五、合理用藥。扭傷初期,不需內服藥,不宜外敷活血的藥物,以免血流更多,腫脹更大,必要時用點“好得快”噴灑傷處,會感到舒服點。24小時後,內服些雲南白藥、跌打丸、活血止痛散,再外敷五虎丹,消腫後就不必內服和外敷藥物了。

2樓:cjl蕭兮

腳崴了,腫了,剛開始能走路,過一會腫了的地方成青紫色?

3樓:

我也是你這樣的,剛開始能走,一會就不敢著地了。想問你多長時間徹底痊癒的?就是走路不瘸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有誰會設計帶有流光字型的**的嘛?我想學。希望有人教教我 謝謝

腳崴了,自己怎麼判斷傷沒傷到骨頭

5樓:蠶她爸

輕度復崴腳只是軟組織的損制傷,稍重的就可能

是bai外踝或du者第五跖骨基底骨折,zhi再重的還dao可能是內、外踝的雙踝骨折,甚至造成三踝骨折。輕的可以自己處置,重的就必須到醫院請醫生診斷和**。所以,分辨傷勢的輕重非常重要。

一般來說,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不是劇烈疼痛,還可以勉強持重站立,勉強走路;疼的地方不是在骨頭上而是筋肉上的話,大多是扭傷,可以自己處置。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和挪步,疼的地方在骨頭上,或扭傷時感覺腳裡面發出聲音,傷後迅速出現腫脹,尤其是壓痛點在外踝或外腳面中間高突的骨頭上,那是傷重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去診治。假如限於條件一時去不了醫院,也可以暫時按照下列辦法處置,然後儘快到醫院診斷**。

6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你這種情況考慮是,腳部扭傷。如果不是劇烈的疼痛考慮,應該沒有傷到骨頭,但也需要一段時間的臥床休養才能好轉,儘量減少腳部吃力,可以吃點紅藥。

都有什麼方法判斷崴腳是否傷到骨頭?急!!!!!!!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扭傷後都無法行走,患處特別疼痛,可考慮骨裂、骨折,如果按壓只是輕痛,那麼可以考慮到軟骨有損傷,軟骨有損傷和新的骨折都會出現區域性腫脹、腫痛等現象,如果關節不能正常彎曲這是韌帶有損傷,韌帶有損傷關節彎曲就不能達到正常。軟組織(韌帶、軟骨、肌腱)有損傷,自身很難修復,一般在x光片下是很難發現的。

如果拍片檢查骨頭有損傷,首先應該積極**讓斷骨癒合,如果在x光片下確認骨頭沒有損傷,那麼出現疼痛就是軟骨損傷造成, 建議選用中國傳統中醫**,因為中醫可以通過用藥物來幫助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這樣就可以很快**,如能得到專業**骨外傷的中醫**,早期骨折一般在30至40天左右可以基本**。軟組織損傷則需要延長一些時間。 中醫講究越早**越好,時間耽誤越久**越麻煩。

未**前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和姜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深山居士祝你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傷到骨頭的,判斷是否傷到骨頭,你可以看看是不是當時就迅速腫脹,並且不能活動,疼痛劇烈。如果傷到骨頭會耽誤走路,並且不能胡亂活動,如果當時傷到骨頭並去嚴重,在你胡亂活動的時候有可能引起嚴重骨折導致需要手術**!~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骨折的話基本就走不了路了,骨折的專有體徵是畸形,異常活動,骨擦音和骨擦感(可以好理解吧),當然最準確的判斷方法是去拍x線片。

腳崴了怎麼判斷扭傷還是傷到骨頭

10樓:大愛御姐

踝關節扭傷和骨折的區別診斷: 1.踝關節扭傷:踝部軟組織損傷,雖疼痛劇烈,但能行走。 2.踝關節骨折:踝部骨裂或骨折,除劇烈疼痛外,腳不能著地,更不能行走。

11樓:汲昀

最好去醫院查查比較好,

腳崴了,怎麼辦?怎麼判斷傷沒傷到骨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吧,拍個片一切就清楚了。也不用亂懷疑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去醫院檢查,不然留下後遺症就麻煩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萬花油”擦,讓它消腫,然後使用風溼腫痛特效**醋,**效果好,網搜可找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腳照個**就行了,也不貴 。

16樓:化堯軍訪曼

踝關節扭傷和骨折的區別診斷:

1.踝關節扭傷:踝部軟組織損傷,雖疼痛劇烈,但能行走。

2.踝關節骨折:踝部骨裂或骨折,除劇烈疼痛外,腳不能著地,更不能行走。

腳崴傷怎麼判斷有沒有傷到骨頭

17樓:楊老將

崴腳摔倒的來

情況下,不源要急著爬起來,正確的做法應

等待救援人員的到來,以免造成再次傷害。(如果沒有救援人員來的情況下,應有自我應急處理的常識,待確定沒有骨折性損傷的情況下,才慢慢站起來,用患腳進行嘗試支撐身體)。在現實生活中,遇有崴腳的情況,有沒有傷到骨頭,檢測法如下:

1、自我檢測法:著手按壓法,崴腳通常是關節處的連線韌帶、軟骨、肌腱拉傷,此處只是紅腫,伴有輕微的疼痛感,主要表現在於用手按壓患處,如發現關節不能正常彎曲(只有韌帶有損傷關節彎曲就不能達到正常),這種情況患者可以慢慢站起來,通常休息幾日就會有好轉**。如果傷及到骨頭至骨裂或骨折,除了患處會有紅腫,還會有鑽心的疼痛感。

不要急著爬起來,正確的做法應等待救援人員的到來,以免造成再次傷害。

2、儀器檢測法:崴腳摔倒後,待救援醫護人員悉心照看的情況下,有沒有骨裂、骨折,粉碎性骨折,藉助先進的科學儀器進行拍片,進行確診。飲食禁忌:

未**前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和姜等,這是經驗所得。

用藥:請遵醫囑,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18樓:莘莘留學子

當你**現你的腳踝沒法恢復制到正常腳bai

踝關節應有的樣子du就是傷到骨頭了zhi。比如說你我

們平時腳部和腿部dao應該成一線,而腳面和脛骨成九十度,同時外腳踝成鼓起狀的骨狀,而內側則顯不深,你無論站立還是躺下都可以試試看,如果根據嘗試後很疼痛,仍然擺正不到原位就是傷到骨頭了。

19樓:唐音宋聲

拍個片就知道是不是骨折了

如果不想拍片,觀察一下受傷部位腫不腫,如果特別腫又不消腫的話,說明有骨折。如果有骨折的話,是根本走不了路的。可能是傷了肌肉了,需要靜養。

20樓:匿名使用者

腳崴傷是令bai

關節周圍的肌肉、韌帶du甚至關節囊被拉扯zhi撕裂,出現疼dao痛、腫脹和跛行的一種損

回傷。輕答度崴腳只是軟組織的損傷,稍重的就可能是外踝或者第五跖骨基底骨折,再重的還可能是內、外踝的雙踝骨折,甚至造成三踝骨折。 一般來說,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不是劇烈疼痛,還可以勉強持重站立,勉強走路;疼的地方不是在骨頭上而是筋肉上的話,大多是扭傷,可以自己處置。

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和挪步,疼的地方在骨頭上,或扭傷時感覺腳裡面發出聲音,傷後迅速出現腫脹,尤其是壓痛點在外踝或外腳面中間高突的骨頭上,那是傷重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去診治。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可能 判定不出來的 只有去醫院拍ct,

22樓:sdfrghn闖天涯

崴腳後如何判斷有沒有傷及骨頭?應該如何正確處理?

23樓:玄春之巨集

崴腳是我bai們在生活中經常會遇到du的一種突發情zhi況,崴腳後我dao們一定要及時分清傷勢的輕重,專如果崴腳後還屬

可以自行站立,勉強進行行走,說明傷勢比較輕,可以通過合理的按摩來緩解疼痛;如果在崴腳處有劇烈疼痛感,不能自行站立和行走,而且腳部逐漸腫了起來,則可能表示已經傷到了骨頭,需要馬上進行詳細檢查,以免不正確的活動造成骨頭錯位。

腳崴了,怎麼判斷有沒有傷到骨頭,沒傷到的話要怎麼處理

24樓:蠶她爸

對於症狀輕者,可在傷後即用冷水或冷毛巾外敷並抬高患肢。此時冷敷能使血版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權,降低組織溫度,起到止血、消腫、鎮痛的作用。因此在急性扭傷後,應施行區域性冷敷,並且越早越好。

抬高患肢可加快血液、淋巴液迴流,不至於使血液瘀積於血管損傷處。

冷敷方法:將冷水浸泡過的毛巾放於傷部,每3分鐘左右更換一次,也可以用冰塊裝入塑料袋內進行外敷,每次20~30分鐘。夏季則可用自來水沖洗,沖洗時間一般在4~5分鐘左右,不宜太長。

如果踝部扭傷已超過24小時,則應改用熱敷**。此時熱敷能改善血液和淋巴液迴圈,有利於傷處淤血和滲出液的吸收。

熱敷方法:將熱水或熱醋浸泡過的毛巾放於傷處,5~10分鐘後毛巾已無熱感時進行更換。每天進行1~2次,每次熱敷約30分鐘即可。

關節扭傷後應及時處理,原則是制動和消腫散瘀,使損傷的組織得到良好的修復。關節積血較多者,應在無菌技術下及時抽出,以免後遺關節內粘連。韌帶斷裂或撕脫骨折而影響關節穩定者,需行手術復位修補,以免引起反覆扭傷,關節軟骨損傷和創傷性關節炎。

怎樣判斷是不是絕對收斂,怎樣判斷級數是不是絕對收斂

月似當時 一個收斂的級數,如果在逐項取絕對值之後仍然收斂,就說它是絕對收斂的 否則就說它是條件收斂的。簡單的比較級數就表明,只要 un 收斂就足以保證級數收斂 因而分解式 不僅表明 un 的收斂隱含著原級數 un的收斂,而且把原級數表成了兩個收斂的正項級數之差。由此易見,絕對收斂級數同正項級數一樣,...

怎樣判斷是不是喜歡人啊,怎樣判斷是不是喜歡乙個人啊?

喜歡是放肆,愛是克制 如果乙個人走到哪,你的目光跟著到哪,那麼你就是喜歡上他 她 了,而且無論你無時無刻都會想的他 她 不見就想,有空想沒空也想。在一起很高興,對他的感覺和對別人不一樣。這樣的話你們的關係就有變化了,至少把你的有了,你會時不時的拿起手機看有沒有他的資訊麼?你會時不時想起他和你說過的話...

怎樣判斷向量是不是屬於子空間,怎樣判斷向量是不是屬於一個子空間?

首先看 1 1 2 1 2 2 1 5 6 是不是線性無關,即它們是否張成子空間s的一組基。如果不是,那麼求得s的基,記為a,必然有ran a s 如果是,那麼a 1 1 2 1 2 2 1 5 6 求解方程a x 1 3 2 若無解,則 1 3 2 不是屬於s下的向量,若有解則是!還有一種方法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