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經常彎腰工作,應該要怎麼保護下,避免腰肌勞損等等病啊

時間 2021-07-24 16:39:42

1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

鑑於安全考慮,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以確保安全。功能性腰痛在一些醫學檢查上如x光檢測都沒有異常表現,但是有的患者卻腰痛很嚴重,所以正確的站姿、坐姿也是很重要的,一些辦公室白領、電腦工作者,還有工作時必須保持同一種姿勢的人,患腰痛的機率就要高。建議你在工作間隙,要注意適當地休息一下,可站起來伸伸胳膊踢踢腿,各個部位都要經常活動。

平時,最好能給自己安排一個有規律的鍛鍊方式,如堅持跑步、打球、爬山等,只要適合自己,不論哪一種運動都可以,最好是戶外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在鍛鍊時腰部活動勿過度,以防挫傷和外傷。

祝你早日**!

2樓:瑜伽小課堂

今天給大家分享的是一組緩解腰痠腰痛的練習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藥物**,只要加強鍛鍊就好了。每次下班回家可以在家裡多做做仰臥起坐很鍛鍊腰和背的。如果堅持還會長肌肉呢,祝你心情愉快。

4樓:一肚子的學問

儘量蹲下,不能光靠彎腰,不然腰會很吃力的

工作中有彎腰直腰的動作,因頻繁導致員工腰肌勞損這能評為職業病嗎?公司在這方面又有什麼責任或承擔補償

5樓:匿名使用者

應進行職業危害專案調查和評價。

在2013版職業病目錄中,還真沒有辦法搞定這些事。

還是按《工傷保險條例》認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關於補償:首先是工傷(職業病)認定,其次是工傷鑑定(職業病),然後是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才是工傷保險賠償,個人腰肌勞損只能算職業禁忌證,換換崗位吧,如果大家(有10人以上)都有這病,問題就好辦了,進入職業病調查。

6樓:

不屬於職業病

工傷認定還有點希望

責任肯定有,至少也是不良的工作方式和體位導致員工腰肌勞損,不符合人體工程學

補償就要看公司了,還沒有這方面的明確的法律規定當然啦,在外國這個比較注重,我國還停留在比較原始的階段(比較連最塵肺都沒搞定那)

換工作之前應該要考慮些什麼,換工作時需要考慮哪些主要因素?

棟哥說職場 有些人的工作是越換越差,原本工作還不錯,在更換幾次之後,反而是越來越糟糕了,但有一些人,每換一份工作,你都能看到他比之前更好,為什麼會有這些區別呢?拋開一些運氣的因素外,我想說的是,換行前的準備是非常重要的。 abc向上的蝸牛 現在工作條件都是硬性的。只有你適應工作,不可能讓工作適應你。...

工作聚餐是否應該經常參加

月華如水 我不喜歡經常性的工作聚餐,偶爾參加幾次,或者是有重大活動的聚餐有必要參加之外,太頻繁的無意義的聚餐我一般都會推掉。因為單位裡除了一些有主題活動的聚餐,大部分的聚餐沒任何意義。參加過幾次單位組織的聚餐,大都是一些自己不熟悉甚至都不認識的同事,而且又有領導在場,我是個比較內向的人,餐桌上是最尷...

請問如果想要從事資料分析工作,應該要學習哪些內容呢

想從事資料分析,就要學一些大資料知識,不是只學乙個軟體就行的,要會一些基本程式設計,比如python語言等等,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相關的內容。以前大資料分析會用到多種工具,比如數倉工具 資料建模工具 bi工具等等。現在新一代的大資料分析平台,都是一站式的資料分析平台,乙個平台搞定所有。 禾月清淺 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