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敷熱水袋為什麼反而更痛,來月經用熱水袋捂肚子,為什麼越來越疼

時間 2021-07-24 15:41: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敷熱水袋不是適合所有痛經的

二,也可試試喝熱的紅糖水法

找到一種適合自己的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將近半數的婦女都有痛經的問題,當中約有近十分之一的人每個月會痛上

一、二天,甚至會影響工作和其他的活動。有時候這種毛病在生過孩子之後會消失,但很多時候它會一直接續下去。

研究人員測量有經痛的婦女,發現他們子宮內膜細胞製造的前列腺素量,比其他婦女多很多;她們體內血液中流動的前列腺素量,也同樣比較高。不過上述研究只到此為止,對大多數婦女來說,每個月仍然有幾在必須靠止痛劑來對抗前列腺素而且有時候即使你吃再多止痛藥,也不能達到完全止痛的效果其實有一個方法可能才是治本之道。與其把目標放在前列腺素上,不如把注意力改放在製造前列腺的那些細胞上。

我們都知道避孕藥能減輕經痛,因為它減少了子宮內膜細胞的增生,這細胞膜愈小,製造的前列腺素的組織細胞自然也會減少。

雌激素是女生的性荷爾蒙,每一個月經週期中,體內雌激素的含量也有高有低。它是促使子宮內膜細胞生長的原因,因此我們只是要使荷爾蒙每個月的高低變化不要起伏得那麼大,那麼子宮內的變化也就不會變得那麼強烈,經痛自然也隨之減輕。

教你幾種止痛祕方吧:

1:保持溫暖:保持身體暖和將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熱的藥草茶或熱檸檬汁。

2:熱敷:在骨盆上下放置敷墊或熱水瓶,一次數分鐘,將加速血液迴圈,緩和痛經。

3:泡礦物澡:在溫水缸里加入1杯海鹽及1杯碳酸氫鈉。泡20分鐘,有助於鬆弛肌肉及緩和經痛。

4:經常運動:尤其在月經來潮前夕,走路或從事其他適度的運動,將使你在月經期間較舒服。

5:服用止痛藥:阿司匹林、元胡止痛丸及撲熱息痛可緩解經痛。當經痛開始時,用牛奶送服其中隨便一種的(1粒),既不傷胃,也會防止經痛。

保健藥膳:

1:姜24克,紅棗30克,花椒9克。將姜、紅棗洗淨,姜切薄片同花椒一起置鍋內加適量水,以小火煎成1碗湯汁即成。

熱服。每日2次。此湯溫中止痛。

適用於寒性痛經症。陰虛火旺者忌服。

2:益母草60克(幹品30克),粳米50克,紅糖適量。先將益母草煎汁去渣,然後與粳米、紅糖共煮成稀粥。

經前3-5日開始服用。溫熱服,每日1-2次。此粥活血化瘀,理氣通經。

適用於氣血瘀滯型痛經,月經不調,產後惡露不止等症。

3:玫瑰花、月季花各9克,紅花3克。將上3味藥研粗末,以沸水悶泡10分鐘即可,每日1劑,隨時溫服。

;連服數日,以在行經前幾日服用為宜。此茶活血調經,理氣止痛。適用於氣滯血瘀型痛經,月經量少,腹脹痛,閉經等症。

3樓:燦爛可琪

熱了血液,增加了流動性。實際上就觸動了神經。反應就更加強烈了。

4樓:happy冰楓紫憶

是由於氣血虧虛,經絡淤堵所致,一般藥物很難**。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很多非常獨特的**方法,奇效實用,省錢方便。

5樓:念舊對不對

可能不適合你呀 可以試試貼暖寶寶

然後也可以適當的泡益母草顆粒喝

或者按合谷穴也可以很好的止痛哦望採納

來月經用熱水袋捂肚子,為什麼越來越疼?

6樓:長卿中醫藥

首先確定是不是痛經如果是

痛經,係指經期前後或行經期間,出現下腹部痙攣性疼痛,並有全身不適,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經過詳細**臨床檢查未能發現盆腔器官有明顯異常者,也稱功能性痛經。多發生於月經初潮後2-3年青春期少女或已生育的年輕婦女。常在分娩後自行消失或在婚後隨年齡增長逐漸消逝。

子宮過度收縮、精神緊張、感覺過敏、體質差、子宮發育不全是主要原因,疼痛一般位於下腹部,也可放射至背部和大腿上部。有的可能出現頭暈、低血壓、面色蒼白、出冷汗等。痛經輕者一般用熱水袋熱敷一會兒可緩解;情況較嚴重的則要醫治。

繼發性痛經則指***官有明顯病變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腫瘤等。患者有反覆盆腔炎症發作史、月經週期不規則、月經過多、放置宮腔節育器、不育等病史有助於繼發性痛經之判斷。**繼發性痛經要服從醫囑,解除疼痛的同時,針對**進行正規**。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的話呢,應該是不是熱水捂的原因的呢,月經肚子疼是痛經的呢,你可以吃些紅糖水來緩解的呀,而不是通過熱水捂肚子的呢,這個是有些幫助的呢,但是效果不是很明顯的呢,不是很大到呢額。

8樓:

你這個有點痛經的徵兆啊,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

9樓:人人皆知哦

你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哦,為身體著想

天天用熱水袋熱肚子有什麼好處,用熱水袋捂肚子有好處嗎?

江男江男 天天用熱水袋熱肚子對身體還是很有好處的,有預防感冒的作用,女人月經期間還可以減緩痛經。1 避免感冒。由於女性體質天性偏寒,所以冬天女生睡覺時把熱水袋放在肚子上,不僅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還可以避免肚子著涼。2 減緩痛經。一般痛經是可以由於脫落的內膜牽拉下腹部引起腹痛,用熱水敷...

用熱水袋天天敷腰怎麼樣,經常用熱水袋敷腰部好不好

好,不會,因為注入熱水袋的水溫都不會超過90度,隔著怛溫的熱水袋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舒筋活血!經常用熱水袋敷腰部好不好 以自己感覺舒適為度即可,應該不會有過量的問題。用熱水袋敷腰有什麼好處 你好,用熱水袋敷腰部可以的,有舒筋活血的作用。可以適當按摩。注入熱水袋的水溫都不會超過90度,隔著怛溫的熱水袋...

用熱水袋熱敷胃部可以助消化嗎,熱水袋敷肚子的好處

風翼殘念 可以,用熱水袋熱敷胃部20分鐘,可緩解肌肉緊張,改善消化不良,緩解胃腸不適。熱敷緩解一般最佳 時間在15 20分鐘。這是因為熱敷產生的熱量需要大約15分鐘才可以傳遞到體內肌肉發揮 效果。其次,熱敷可分為溼熱敷和乾熱敷,選用溼熱敷,因為它穿透力更強 效果更佳。再者,熱敷的溫度一般在50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