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老人腳腫怎麼辦,八十歲老人腳腫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06:18:26

1樓:淡定

問題性別:男 年齡:80歲答覆一: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老人下肢浮腫都是由於體內的血液迴圈不好或者腎臟的利水功能出現障礙引起的. 建議你還是能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腎臟功能的障礙引起的利水功能減退引起的身體浮腫的症狀,平時可以適當的活動一下這樣可以加快體內血液迴圈有助於水腫的消退.

晚上睡覺前最好是不要和過多的水.晚上睡覺時儘量的抬高下肢這樣有助於水腫的吸收和排出。答覆二:

病情分析: 腳腫是老人常見的一種現象,引起腳腫的原因很多,不少還是疾病的預兆,因此要認真對待. 專家建議,老人出現腳腫,應該先去醫院檢查,找出腳腫的原因,從而對症下藥.

如果腳腫並伴有劇烈疼痛,應該去醫院骨科檢查;如果是臉部也有腫脹,就要去腎內科檢查;如果伴有心慌,氣喘,憋氣,該去心內科檢查;若其他症狀不明顯,那老年人應該去醫院老年科檢查。 意見建議: 1)老年人腳腫常有以下幾種原因:

1.特發性腳腫常見於老年女性,大多雙腳同時出現,程度較輕,常在站立時間較長或勞累時出現,若平臥或休息後可逐漸消失。答覆三:

病情分析: 你好,腿腳浮腫主要有心臟方面和腎臟方面引起,首先要上醫院具體檢查一下是否心臟和腎臟有異常,另外肝病到一定程度也會引起腿腳浮腫,建議具體檢查一下原因,明確後,對症**。)

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3樓:洪香芹荊夫

主要是消炎為主,這種藥不與其它病症的藥發生衝突,可以放心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穿寬鬆的褲子,系寬鬆的腰帶,穿寬鬆的鞋子;休息時把下肢太高,促進下肢血液迴流。

5樓:聰明孩子變傻子

靜脈曲張患者是可以刮痧的,對於早期的靜脈曲張刮痧可減輕由靜脈曲張引起的憋、麻、酸、困、累等症狀,需要注意的是患者若出現包塊、感染、潰瘍等症狀後不宜再刮痧。刮痧是達不到**靜脈曲張效果的,建議保守**。

6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在生活中要注意幾點可緩解病情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百腰帶、鞋子不可過度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知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道,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回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答狀。

7樓:恆昌電子

老年人腿部引起的腫脹,可從生活中這幾點來改善: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6. 穿靜脈曲張減壓襪。靜脈曲張減壓襪可以幫助靜脈迴流,是**與預防靜脈曲張的一種醫療器械。

7. 睡覺時用毛巾或被子墊在腳下,抬高患肢。這樣的話就可以方便血液迴流,減少腿部壓力。

八十歲老人腳腫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人年紀大了,腳腫是常見的,主要原因是:腳離人的心臟比較遠,從動脈過來的血液回不去心臟,所以導致腳部體液聚集過多,產生浮腫。

辦法簡單的有:坐著把腳抬起,高過心臟。

意見建議:老年人腳腫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特發性腳腫 多見於老年女性,往往是雙腳同時出現症狀,程度較輕,常在站立時間較長或勞累時出現,若平臥或休息後可逐漸消失。

功能性腳腫 多見於老年女性,一般不嚴重,常間歇性出現,一般可持續數年,有的病人腳腫與季節有關,但與體位無關。至今原因不明。 營養性腳腫 由於老年人進食較少,消化功能減退或患有慢性疾病等,導致身體營養缺乏,從而引起腳腫。

這時病人常伴有貧血,同時因免疫功能減退而易發生感染性疾病。

9樓:黃曉徭奧

主要是消炎為主,這種藥不與其它病症的藥發生衝突,可以放心使用。

10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老年人出現腳腫,考慮是心源性或者是腎源性疾病,也就是說可能有心臟疾病或者腎臟疾病,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重點查這兩個系統。

老人出現腳腫的現象怎麼辦,老人腳腫怎麼辦

不少老人反映雙腳浮腫,用手按之,可見凹陷,晚間更甚。老人腳腫,由哪些原因引起呢?一般來講,引起老人腳腫的原因有兩大類,一類是由器官衰老,功能減退引起 另一類是由疾病導致。人到老年,不僅外貌出現蒼老,而且內臟器官的功能也在減退。其中主要是由於心血排出量的減少,腎臟血流量的下降,皮下組織鬆弛,蒸發的水分...

老人腳腫怎麼辦,老人腳腫是怎麼回事

冠初翠頻樂 腳腫是老人常見的一種現象,引起腳腫的原因很多,不少還是疾病的預兆,因此要認真對待。專家建議,老人出現腳腫,應該先去醫院檢查,找出腳腫的原因,從而對症下藥。如果腳腫並伴有劇烈疼痛,應該去醫院骨科檢查 如果是臉部也有腫脹,就要去腎內科檢查 如果伴有心慌 氣喘 憋氣,該去心內科檢查 若其他症狀...

80歲以上老人能參加旅遊團嗎,八十歲老人可以參加的旅遊團嗎

呼阿優 可以的,不過要直系家屬簽字和陪同。國家旅遊局出臺了 旅行社老年旅遊服務規範 旅行社應為包機 包船 旅遊專列以及百人以上的老年團配備隨團醫生,75歲以上的老年旅遊者應請成年直系家屬簽字。規範 規定,旅行社應採集老年旅遊者的詳細資訊,包括個人健康情況 個人通訊方式 緊急聯絡人資訊,並請老年旅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