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突然聲音很大側面發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16 08:06:28

1樓:小樂學姐

冰箱突然聲音很大,是因為壓縮機啟動了,而側面發燙,也是因為壓縮機工作時產生熱量的原因,這都是正常的。

冰箱箱體兩側發燙的原因主要在於壓縮機工作時,冰箱內部分布在冰箱的兩側的散熱管路,熱量都是通過這些管來迴圈的,冰箱在長時間使用的時候就會感覺的兩側的溫度高。一般40-50°左右都沒問題。

冰箱工作時候壓縮機帶動冷凝系統從密封室內吸走熱量,熱量送給冰箱兩側散熱管,因此只要冰箱工作,兩側就會熱。

省電技巧:

冰箱放置的位置選擇應該是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利於通風,同時與牆面要保持一段距離,以便於冰箱運作時產生的熱量可以散發。

要經常檢查冰箱封條的密封性,如果封條出現變形,就會影響關閉的嚴絲合縫程度,造成冷氣外洩,從而增加耗電量。假如變形嚴重,應及時維修更換。

冰箱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產生一些冰霜,假如不能定期化霜,那麼會影響製冷效果,而且耗電量也會增加,甚至容易損壞壓縮機。因此,每當看到冰霜的厚度超過7cm時,就應該進行化霜。

2樓:

冰箱外表發燙是正常的,可能是因為通風不好導致冰箱溫度公升高,也有可能是因為冰箱門長時間沒有關或開關門頻繁造成外表會發燙,或者是因為冰箱經常停用再重啟,加重了冰箱發熱的情況。

冰箱聲音大可能是壓縮機的嗓音引起的。有些質量下乘的冰箱,壓縮機在執行的時候就會發出較大的聲音,一般是不影響使用的,而且聲音的大小也不會影響到睡眠。冰箱聲音大可能是冰箱後面的散熱管引起的,如果散熱管遭受到擠壓後就會變型,就會產生較大的振動,也就是嗓音的**。

冰箱使用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晚上不要拔掉冰箱的電源插頭,即使為了省電也不可以,因為冰箱突然斷電,食物儲存期會由幾天縮短到幾個小時。

使用冰箱的過程中,注意冰箱蓋上不能放置其它物品或蓋布,這樣是會影響散熱的,另外一般食品是等涼了之後在放進冰箱,否則就會導致冰箱內的溫度上公升,增加耗電量,另外冰箱儲存的食物一定要適量,否則很有可能會達不到任何的保溫效果,還會增加壓縮機工作時間。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夏天使用冰箱的注意事項:7種食物不宜放進冰箱

3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突然聲音大,可能是壓縮機的固定螺絲松了,使底下的減震彈璜不能很好的減震。另外也有可能冰箱腳釘有高低,可以通過調節腳釘的高度達到平衡。關於側面發燙是正常現象,如果不發燙說明冰箱壓縮機不工作,不製冷了,注意側面通風就可以了!

我家的冰箱側面發熱燙手,聲音大,這事為什麼?求解答

4樓:神經吹風

冰箱兩側內裝有散熱管,冰箱工作時候發熱是正常現象

至於聲音大你可以擰開冰箱後面的蓋,檢查一下是否壓縮機腳墊硬化了,防震效果不好。或看下有沒有地方碰管產生共鳴

5樓:匿名使用者

側面燙手證明冰箱散熱不好,在冰箱側面不要堆放東西,要留有空隙。

至於聲音大,這個不好說,可能是及其工作產生的共振,或及其沒有放平,冰箱裡面或周圍,上面有東西不平產生的聲音,也可能是壓縮機或風扇的聲音。

你用排除法找一下吧。

如果滿意的話,採納答案哦。

冰箱時不時嗡嗡作響,而且側面發燙,但還能製冷,正常嗎?

6樓:劇大媽

1、電冰箱裡,有乙個電動壓縮機,是它使冰箱裡的溫度降低,冷凍食物的,所以叫它做電冰箱的主機。它在工作時,總要不停地振動。兩側會發熱是正常的,通常冰箱背部是冷的,兩側是熱的,盡量不要把冰箱過於靠牆,留一些空間給冰箱換氣。

2、 壓縮機在工作的時候是會產生聲音的,也是正常的。如果你覺得聲音很大,可能和你放置不平有關係,用垂線檢查冰箱的兩側面,使其垂直,然後調整活動腳,使其穩當,看看聲音是否小很多。至於為什麼側面發燙是因為當冰箱執行時,冷凝器向外散熱,所以冰箱的箱體會出現發熱的現象。

尤其是夏季環境溫度相對較高,箱體表面溫度也相應提高,有時可能會公升到60度以上,此屬正常現象,請您放心使用。

手機為什麼突然發燙,手機突然發燙是怎麼回事

我覺得你首先要區分機身發燙還是電池發燙,這兩者肯定是不同的。在這裡重點說下機身發燙的情況,首先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手機主機板故障導致的發燙,但是手機仍然正常開機的情況也是有的。而且所佔比例不在少數,因為有些訊號部分的器件器件並不會影響正常開機。那返回來繼續說你這個手機的問題,告訴你乙個簡單的自行判斷的方...

冰箱製冷時聲音大怎麼辦,冰箱製冷時聲音很大,怎麼辦?

冰箱製冷時聲音很大的原因 檢查散熱器管路有無貼碰尤其是壓縮機附近,如果是剛啟動是聲音大過一會就小一般是氟里昂混有少量空氣.氟里昂混有少量空氣時聲音猶如颳風,管路發生震動則發出答答的聲音,壓縮機噪音則製冷下降。執行中的電冰箱發出的 嘶嘶嘶 的氣流聲,同時還帶有激流聲,這是比較柔和的正常噪聲。電冰箱發出...

冰箱外殼發燙正常嗎冰箱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一 冰箱不製冷原因 冰箱室內溫度過高,導致製冷系統漏氟,也就是沒有製冷劑造成冰箱不製冷。蒸發器內結霜。主要是風冷冰箱只有乙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解決方案 找修理工,重新焊接管子,抽空重新加入製冷劑。檢查化霜系統,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或發熱管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