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型材表面處理有哪幾種?優缺點是什麼

時間 2021-07-14 09:42:36

1樓:玉m子

鋁型材表面處理方法主要有陽極氧化,電泳,靜電噴塗,木紋轉印等。

電泳處理的表面是最光亮的,接近鏡面的效果。

陽極氧化的表面也比較光亮,但比電泳的表面稍微粗糙一些。

靜電噴塗的表面就比較粗糙了。

木紋轉印的鋁型材表面有木頭的紋路,顏色也接近木頭。

2樓:匿名使用者

鋁型材表面處理主要分為:陽極氧化、電泳塗裝、氟碳噴塗、粉墨噴塗、木紋轉印等。

陽極氧化鋁型材能夠有效的保護物料免被侵蝕,抗靜電、不吸塵且容易清洗;防火,具有優良的散熱性;質輕,比重只有不鏽鋼的三分之一。外觀特點是具有超強金屬質感,高檔、美觀、熠熠生輝;色彩均勻一致、不褪色;觸控後不留手印;陽極氧化工藝表面永不脫落,特別適合家居選用。

電泳塗裝鋁型材在鋁型材經陽極化和電解著色後再進行電泳塗裝,有雙層保護作用。具有高透明、高金屬質感、高耐蝕及高耐候性,比噴漆、粉末噴塗更具裝飾性,深受使用者喜愛,在鋁型表面處理工藝中佔據了乙個重要地位,目前已廣泛進入家庭裝修,潛在市場極大。

木紋轉印顧名思義就是在鋁型材表面復刻出各種木紋肌理的表面處理手段,由於多彩的木紋色滿足了消費者嚮往自然、舒適生活的追求,所以蘊藏著巨大的潛在市場,受到了不少消費者的狂熱追捧。轉印木紋的型材表面圖案清晰、色彩純正、層次感強;抗老化褪色、耐蝕性、耐候性優良,在充分展現美麗木紋肌理的同時,讓消費者享受到舒心、省心、安心的綠色生活。

氟碳噴塗料是以聚偏二氟乙烯樹脂nch2cf2 烘烤 (ch2cf2)n(pvdf) 為基料或配金屬鋁粉為色料製成的塗料。氟碳基料的化學結構中以氟/碳化合鍵結合。這種具有短鍵性質的結構與氫離子結合認為最穩定最牢固的結合,化學結構上的穩定與牢固使氟碳塗料的物理性質不同於一般塗料。

除了在機械效能方面的耐磨性,抗衝擊性具有優良的效能外,特別是在惡劣氣候和環境顯示出長久的抗退色性,抗紫外光效能,氟碳噴塗塗層均勻,氟碳塗層具有金屬光澤,顏色鮮明、明顯的立體感。

鋁型材的三種表面處理方式,各自的優缺點,**有什麼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鋁型材的表面處理方式不止三種,按生產順序為表面氧化處理、氧化電解著色處理、電泳表面處理、噴塗(粉末和靜電)表面處理、木紋轉印表面處理、拉絲表面處理等。其**高低順序應該是:氧化電解著色處理、木紋轉印表面處理、拉絲表面處理、電泳表面處理、噴塗(粉末和靜電)表面處理、氧化處理。

**的高低根據各自廠家的生產不同而定。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各有特點,在於個人的愛好不同,**也沒有固定的**,都是隨行就市。

鋁合金型材表面處理有幾種

5樓: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主要區別是顏色和**,氧化的顏色比較淡,電泳的要好得多,而電泳的顏色也比較少,而噴塗的什麼顏色都可以作。1、電化鋁色澤熱轉移方法 2、鍍鋁薄膜的常溫快速陽極氧化技術 3、對鋁材進行電解著色的方法和所獲得的灰色鋁材 4、改善鍍鋁表面耐蝕性的方法 5、鋼、鋁、銅材清洗劑 6、鋼材熱浸鍍鋁工藝 7、高壓鋁陽極箔兩步電化學蝕刻方法 8、高硬度鋁質或鋁合金不沾鍋具的表面處理方法 9、含氫氟酸的鋁型材酸性拋光劑 10、繪畫鋁板氧化和上色工藝 。###用細一點的紗布打掉表面的氧化層打掉(也吧白點打掉)在有布沾無水酒精擦 在塗的白凡士林防氧化。

鋁型材的表面處理方式不止三種,按生產順序為表面氧化處理、氧化電解著色處理、電泳表面處理、噴塗(粉末和靜電)表面處理、木紋轉印表面處理、拉絲表面處理等。其**高低順序應該是:氧化電解著

6樓:匿名使用者

鋁合金的表面處理主要是氧化處理,有特殊要求的場合是在此基礎上再著色處理、電泳處理、噴塗處理和粉末噴塗處理.

催芽方法有哪幾種 各有什麼優缺點

中國農業出版社 水稻催芽的方法很多,如蒸氣催芽 催芽機催芽 火炕催芽 限水催芽 大堆催芽 塑料棚催芽等等。蒸氣催芽需要裝置和燃料 技術較難掌握,不宜普及 催芽機催芽需專用裝置和動力,適用於機播機插單位和種田大戶 火炕催芽適合用種量少的農家使用,但應加強管理,如不及時管理,上下層種子受熱不均勻,發芽長...

彩盒表面處理有哪幾種,如何分辨彩盒表面處理

uv,磨光,過膠,過光油,防水 你都不說是什麼金屬的彩盒,鋁合金的嗎?彩盒 表面處理有哪幾種 樂觀的溫州雄鷹 你好 根據你的問題 包裝的表面有覆亮膜 啞膜 燙金燙銀 uv 磨光 過膠 上光油 等等處理 希望可以幫到你!如何分辨彩盒表面處理 最簡單的 過油和不過油的 將有印刷的地方和白紙擦一下,有掉色...

如何分辨彩盒表面處理,彩盒 表面處理有哪幾種

最簡單的 過油和不過油的 將有印刷的地方和白紙擦一下,有掉色的是沒過的。過了油以後可以防止掉色 刮花。過油和過光膠的,可以撕一下。表面有膠膜的就是過膠。光膠看起來比較亮,啞膠則有一層霧狀的膜。彩盒 表面處理有哪幾種 樂觀的溫州雄鷹 你好 根據你的問題 包裝的表面有覆亮膜 啞膜 燙金燙銀 uv 磨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