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對花本身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7-13 17:53:45

1樓:檀端懿曠鳴

大王花在蘇門答臘的熱帶森林裡,生長著一種奇特的植物,它的名字叫大花草。它一生只開一朵花,花也特別大,一般直徑有1米左右,最大的直徑可達

1.4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因此又叫它“大王花”。這種花有5片又大又厚的花瓣,整個花冠呈鮮紅色,上面還有點點白斑,每片長約30釐米,一朵花就有6

—7公斤重,因此看上去絢麗而又壯觀。花心像個面盆,可以盛7—8公斤水,是世界“花王”。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大王花,而花序最大的草本植物是巨魔芋。巨魔芋的個子不高,莖一般只有0.5米左右,但是它的花序卻大得出奇。

生長到一定時期的巨魔芋,便從莖的頂端抽出一個特大的肉穗花序。花序外的苞片顏色也與眾不同,其內為紅色,而外為深綠色。在大花序上密佈著許多黃色的雄花和雌花,它的花並不芳香,而是散發出爛魚一樣的腥臭氣味。

整個花序和花序下面的莖連起來,看上去酷似一座巨型的燭臺,高達3米左右,直徑約為1.3米,這樣大的花序,在草本植物中居首位。巨魔芋生長在亞洲蘇門答臘的熱帶雨林中。

在木本植物中,花序最大者要數巨掌棕櫚了。它的花序大得簡直令人吃驚,其株高也不過20

米左右,可是圓錐形的花序竟高14米左右,基底直徑約有12米,巨大的花序上生有70多萬朵花。巨掌棕櫚產於印度,它的生長速度要比一般棕櫚緩慢,需要生長30—40年才能開花,開花後不久便死去。巨掌棕櫚的花序之大,不僅是木本植物的冠軍,就是在整個植物界也數第一。

在植物王國中,花的世界記錄是:最大的花是大王花,草本植物中以巨魔芋的花序最大,木本植物中巨掌棕櫚的花序最大,而最小的花要數無根萍的花了。

在蘇門答臘的熱帶森林裡,有一種寄生植物,叫做大王花,也叫它大花草,一般寄生在葡萄科烏蘞莓屬植物的根上,它很特別,沒有莖,也沒有葉,一生只開一朵花,可這一朵花卻開得轟轟烈烈,最大的直徑達1.4米。世界上最小的花生活在水裡,在一般的池塘和稻田裡,有一種浮生在水面的水生植物,是浮萍科的無根萍,它沒有根也沒有葉,形狀好似小球,長約1毫米,寬不到1毫米,這樣小的植物,它的花就更小了,花的直徑只有縫衣針的針尖那麼大,不注意是很難看出來的,可算得上是世界最小的花了。

2樓:丙涵潤佛禾

花朵裡面的花蕊是花的***官,雄蕊上的花粉經過授粉落在雌蕊上之後形成果實(裡面包括種子)。而花朵本身的豔麗具有招蜂引蝶的作用,可以吸引昆蟲來幫助授粉

咖哩對身體有什麼作用呢,它本身有營養嗎?

咖哩適量開胃,過量上火。好處 咖哩抗癌。咖哩在東南亞及南亞諸多國家的食譜中是不可或缺的作料。最近美國研究人員又發現咖哩的新用途 可以防癌。據印度亞洲通訊社近 道,美國芝加哥洛約拉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咖哩中含有一種姜黃色素的化學物質,可以阻止癌細胞增殖,對預防癌症 特別是白血病效果明顯。另外,...

荷花的花有什麼作用,荷花的花有什麼作用

荷花也叫蓮花 性溫味苦甘,能活血化瘀 解暑 去熱毒 可用於 摔傷 荷花可以用於 風濕病和毒瘡疥癬 生長環境 荷花是水生植物,性喜相對穩定的平靜淺水 湖沼 澤地 池塘,是其適生地。荷花的需水量由其品種而定,大株形品種如古代蓮 紅千葉相對水位深一些,但不能超過1.7公尺 中小株形隻適於20 60厘公尺的...

太陽對花的作用作文,太陽對花的作用200字作文

大度 我是乙個太陽 假如我是乙個太陽,那給多好啊!假如我是乙個太陽,我會讓世界時時刻刻都有陽光。讓世界每一處都有我的身影,每一處都是陽關燦爛。假如我是乙個太陽,我會就不會讓世界沒有綠色。在冬天,我也會讓雪天離開,讓綠色布滿大地,讓陽光充實人們的生活。假如我是乙個太陽,我會時時刻刻陪伴在人們身邊,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