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新挖水井,水上面有一層疑似油性物,但燒開後是黃色的,該怎麼處理才能食用

時間 2021-07-07 04:16:08

1樓:林氏醫藥

最好拿到防疫站檢查以後再使用,也可能是水管內容物造成的,建議長時間抽水沖刷

2樓:吳桐

放些白石灰在水井裡,那應該是水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恐怕不能吃吧,還是交相關部門檢測下

4樓:冰花

這要經過水質鑑定才行,不要喝了先。

5樓:逢雨天

最好先不要飲用,你家的井的井眼可能漏石油了。

請問:自家新挖水井裡面的水很黃,撈上來水象是生了鐵鏽一樣的,為什麼會是這樣的?

6樓:

有龍經過是迷信的說法。

試著把井再挖深或者用漂白粉先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開玩笑!放漂白粉,你還讓人家喝嗎?

我覺得扔明礬下去會不會得到點改善呢。明礬是物理沉澱的過程,沒有化學反應。

8樓:匿名使用者

把井再挖深,如果不行的話.

木炭能試試看,因為木炭可以吸收雜質!不信的話,把一瓶滴了墨水的水放上木炭,就會變清!

9樓:匿名使用者

此水不能喝啊!!!!!!!!!!!

地下水井抽出來的水有臭味、燒開水是黃色的怎麼辦?

10樓:浪客毛毛蟲

這個水井己經汙染了,達不到飲用水標準了,最好就是不用了,可以另一個地方開井。

水井抽上來的水放久了有一層黃色的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井抽上來的水放久了有一層黃色的俗稱水鏽。

水中含有比較多量的鐵離子。在井裡,因為很深,缺氧,是以亞鐵離子形式存在,呈現淺綠色,你看不出來。當抽上來放久之後 ,大面積接觸外界空氣,被氧化為三價鐵,也就是三氧化二鐵,鐵鏽,就變黃了。

水井放了漂精片水變黃怎麼樣才能讓水變清

12樓:我愛

一般靜置一段時間就會清了,如果還是黃色,那麼就要看是不是泥沙,加入聚氯化鋁解決

漂白精銷售連結

13樓:kol濃眉

水井的水本就是泉水,理該十分清澈。但是“如何能讓水井的水變清澈”就在吃喝井水中長大的內行中的筆者告訴你,必須要記住下面的三點:

一,首先選址要準確,選好(泉水的效能是冬暖夏冷)址後也要計算夠使用該井之水之多少人食用的深度(因為水源越近出水量越多)。若選址錯了,當時可能是清澈的,但不多日即顯出原形(氣味色澤都可檢測出)。

二,具備第一個條件後,因為井水要與人類的工具和露天的空氣等的接觸,難免會受環境汙染。所以每年就要使用人工處理一次,名叫抽井。即是將井中之水和井下沉積物(汙泥濁水和人們一年來有意無意掉進井裡去的汙物)全清到底。

若不是因地球(**等的因素)質量引起,水井的水又能恢復十分清澈。

三,建議不使用明礬或其它化工淨水劑(如現今有的自來水廠常規使用的漂白劑)處理。聽與不聽是你們的事,有些話筆者不會超越許可權講得太露骨,因為有檢測機構會告訴你。

離開以上三點都是廢話。廚師知道你的生理需要每天標準營養的搭配。吃菜的人只要知道吃,管好自己的身體就是,因為你還不明白吃的裡面還有許多的奧祕。

怎麼檢測井水水質好壞

14樓:情感諮詢珊

1、外觀:使用透明性高的玻璃杯裝滿一杯水,看燈下有沒有懸浮在水中的細小物質。 放置三個小時,然後觀察玻璃底部是否有沉積物。嚴重超過標準。 必須使用淨水器進行終端處理;

2、聞到:儘可能從水龍頭拿出一杯水,然後用鼻子聞一下。有漂白劑(氯)的味道。 能聞到漂白劑(氯)的味道,則意味著自來水中的殘留氯超過了標準。 還必須使用淨水器進行終端處理;

3、味道:喝熱開水,是否有漂白劑(氯)的味道,如果能聞到漂白劑(氯)的味道,則意味著自來水中的餘氯超過了標準。還必須使用淨水器進行終端處理;

4、觀察:用自來水沖泡茶,觀察隔夜茶是否變黑。 茶水變黑,則意味著自來水中的鐵和錳嚴重超過了標準。 終端處理應使用配備了除鐵和錳過濾器的淨水器。

5、產品:嘗沸水,嚐起來澀。 則意味著水的硬度太高。 應使用裝有離子交換樹脂軟化濾芯的淨水器進行處理。 經過處理的水的味道會更甜。

6、檢查:檢查家裡的熱水器和水壺,內壁是否有一層黃色的水垢。存在,則還表明水的硬度太高,還應儘快使用軟化的淨水器。

進行軟化處理。 注意:硬度過高的水很可能導致熱水器管道結垢,並且由於不良的熱交換管道會破裂。

長期飲用硬度過高的水很可能會引起各種結石病。

15樓:

1、看:用透明度較高的玻璃被接滿一杯水,對著光線看有無懸浮在水中的細微物質,靜置三小時,觀察杯底是否有沉澱物,如果有說明水中懸浮雜質嚴重超標,必須使用淨水器進行終端處理。

2、聞:用玻璃杯距離水龍頭儘量遠一點接一杯水,用鼻子聞一聞是否有漂白粉(氯氣)的味道,如果能聞到漂白粉(氯氣)的味道,說明自來水中餘氯超標,也必須使用淨水器進行終端處理。

3、嘗:熱喝白開水,有無有漂白粉(氯氣)的味道,如果能聞到漂白粉(氯氣)的味道,說明自來水中餘氯超標。

16樓:泰心遠

最近打的這口井,是深水井,吃起有點鹽,洗手發發的,這種水好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的井水一般都是鐵離子、鈣離子、鎂離子等超標。(水燒開後會變黃或有水垢)

如果要專業的檢測是需要取樣到疾控中心檢測,費用大約在1000元到3000元之間一共有36項。

簡單的檢測可以根據井的深度來判斷:如果當地水源水質比較好,那麼20米左右的深井應該還是比較好的,如果水源較差,最好是40米左右的深井,但無論如何,井水都是存在非常嚴重的飲用安全問題。所以井水還是儘量不可生飲。

如果燒開後水垢很厚、或變黃,那重金屬超標嚴重。

可以先用tds筆簡單測一下水中雜質含量,超過500就可能存在某種物質超標嚴重。

如果要確保百分百的飲用安全,可以使用反滲透類淨水裝置。結冰的問題可以加多保溫管。

18樓:匿名使用者

wrinkle the skin, but to give up enthusiasm wrinkles

19樓:匿名使用者

lling to learn new things

蜂蜜的正確儲存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1、密封儲存

2、容器容量

長時間存放的蜂蜜會產生氣體,使瓶內的氣壓增大,如果儲存蜂蜜的瓶子密封很好,那麼氣壓可以不斷積累無法釋放,這樣的結果就是你想要吃蜂蜜的時候打不開瓶蓋了。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你裝蜂蜜的瓶子不能裝的太滿,留下七分之一的空氣在,這樣可以有一個緩衝,避免氣壓急劇升高。

3、容器的材質

蜂蜜的本質是糖的過飽和溶液,呈弱酸性。在貯存過程中,儘量不要接觸到鉛、鋅、鐵、鋁等金屬,這些金屬會和蜂蜜發生化學反應造成汙染。因此,家庭盛裝蜂蜜時,最好選用玻璃瓶、瓷器、瓦缸、塑料瓶等非金屬容器。

4、冰箱儲存

蜂蜜在低於14攝氏度的時候會結晶,這是一個物理變化,不是化學變化,所以蜂蜜本身的成分沒有產生變化,就好像是水結成冰以後化學式還是h2o。至於有些人反應結晶以後的蜂蜜口感較差,這個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我就愛吃結晶後的蜂蜜。

5、冷水儲存

還有一個儲存食物的方法就是冷水儲存,用袋子將瓶裝的蜂蜜裝起來,封口要嚴實,不能漏水。再用一個大小合適的水盆盛滿水放到陰涼的地方,然後將蜂蜜放入其中。如果你家在農村,有水井的話,可以將蜂蜜放到井裡,儲存效果很多,蜂蜜不會結晶。

農村養牛場都是用這個方法來儲存鮮牛奶的。

21樓:退休好時光

蜂蜜到底該如何儲存?

22樓:匿名使用者

1、蜂蜜最好的包裝是用陶瓷、玻璃瓶、無毒塑料瓶等非金屬容器貯存,不能用鐵容器!因為蜂蜜是屬於弱酸性的液體,能與金屬起化學反應,在貯存的過程中長期接觸金屬後,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

2、蜂蜜就密封儲存,取用蜂蜜的工具就洗淨擦乾,防止水分進入,蜂蜜中溶入水分易發酵變質。

3、蜂蜜儲存宜放在低溫避光處。蜂蜜宜放在陰涼、乾燥、清潔、通風的環境下。

4、蜂蜜在貯存過程中還應防止串味、吸溼、發酵、汙染等。為了避免串味和汙染,不得與有異味物品(如汽油、酒精、大蒜等)腐蝕性的物品(如化肥、農藥、石灰、鹼、硝等)或不衛生的物品(如廢品、畜產品等同儲存)。

23樓:田野牧蜂

通常建議將蜂蜜放置在密閉、避光的環境中,天氣過熱時還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優質的自然成熟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日常滋補食品,但在食用時儘量選用40°c以下的溫水,避免溫度過高導致蜂蜜中的營養物質被分解破壞。

2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養蜂場或蜂蜜公司貯藏和運輸蜂蜜,須使專用不鏽鋼桶或無毒塑料桶盛裝,養蜂場還可用陶製的大缸加蓋密封貯存蜂蜜。貯存蜂蜜的專門倉庫以地下室為好,陰涼、乾燥、通風,庫溫保持在10~20℃。

家庭購買的蜂蜜,既可以在常溫下儲存,也可以在冰箱中儲存。與其他食品一樣,蜂蜜越新鮮越好,所以,買回的蜂蜜應儘早食用,否則,應置於冰箱中儲存。

小資料:儲存蜂蜜忌陽光直射,忌金屬容器貯藏。

25樓:孤狼的羈絆

1/3 分步閱讀

蜂蜜,宜用陶瓷、無毒塑料等非金屬容器貯存,不能用鐵容器!蜂蜜宜放在陰涼、乾燥、清潔、通風、溫度保持5~10℃、空氣溼度不超過75%的環境下。

2/3蜂蜜應密封儲存,取用蜂蜜的工具應洗淨擦乾,防止水分進入,蜂蜜中溶入水分容易發酵變質。還應避光。

3/3蜂蜜在貯存過程中還應防止串味、發酵、汙染等。為了避免串味和汙染,不得與有異味物品(如汽油、酒精、大蒜等)腐蝕性的物品(如化肥、農藥、石灰、鹼、硝等)或不衛生的物品(如廢品、畜產品等同儲存)。

26樓:蜂鳥飛燕

1、蜂蜜的存放是一定要求的,它需要存放在低溫而避光的環境當中。另外蜂蜜還是一種酸性的物質,它在與鉛、鐵等金屬物質接觸以後就會出現化學反應,蜂蜜就會出現變質,大家在存放蜂蜜時,要避免蜂蜜與這些物質出現接觸。最好存放於玻璃或塑料瓶中。

2、蜂蜜在存放時,應該避免與刺激性的物質一起存放,不然蜂蜜容易出現串味和被汙染的現象。另外蜂蜜在存放時也不能與汽油和酒精等腐蝕性較強的物質一起存放。不然蜂蜜在它們的影響下很快就會出現變質,人們如果食用,也會對身體不利。

2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般人群早上空腹沖服兩匙蜂蜜,不僅可以化痰、排毒,還可以有效防止便祕。牛奶、豆漿中加入蜂蜜有利於營養物質相互補充,促進人體的消化吸收。但是由於蜂蜜中的特殊成分,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要求,因此食用蜂蜜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水溫不宜太高。沖服蜂蜜水溫應低於60℃,因為過熱的水會使蜂蜜中的酶類物質遭到破壞,產生有害物質。

(2)食用量不宜過多。蜂蜜食用少了不起作用,食用多了蜂蜜中的葡萄糖會超過有機體的耐糖量,從而干擾胰島素功能。臨床研究表明,一般提倡成年人每天100克,最好不超過200克,兒童每日30~50克。

(3)1歲以下嬰兒不宜食用蜂蜜。因為1歲以下嬰兒免疫系統發育尚未完全,為避免意外,建議1歲以下嬰兒不要食用蜂蜜。

(4)胃酸分泌過多的人要注意蜂蜜的食用方式。

(5)糖尿病患者應少吃蜂蜜。

蜂蜜最好放置在陰涼乾燥處。如果儲存得當,質優的蜂蜜可以放置3~5年甚至更長而不變質。

挖水井最深能挖多少公尺,一般水井要打多少公尺

看當地水位了,如果水位低挖幾公尺就見水了,如果是在甘肅等水缺乏地區,挖90多公尺還不見水呢 這個得看當地的水源深度啊 你把地球挖穿都行,一般5公尺就有水了 10公尺深不會斷水,水質也好些 一般水井要打多少公尺 水井之所以出水,不是因為有多深,而是因為在地下某個深度,有足夠的地下水流動在沙石縫中 這就...

水井封蓋後,對風水等有沒有影響,屋後挖水井對風水學有沒有影響

天縱奇才楊黎剛 你敗財和你所說的井沒有什麼關係的,你敗財要麼是住宅佈局影響的,要麼是傢俱擺設影響的,和你所說的這個水井肯定是沒有關係的。 封蓋沒影響,應是別處的問題,最好找人實地檢視 封上之前有沒有祭拜和放進3個錢去?如果沒有祭拜,元宵節,準備香紙祭拜一下,唸叨一下。如果在房子的東北方向,封上確實對...

家用井水要放多少漂白粉,農村水井怎樣放漂白粉

海天盛 先計算水量,直徑0 8m,水深2 5m。消毒時自氯含量設定為2mg l。漂白粉中含氯量為25 有效氯,根據公式可計算漂白粉的用量 井水流量 0 8m2 2 5m 0 8 1 28m3。漂白粉量 1 28m3 2g m3 25 10 24g。一噸水是一立方米的水,放10到19克漂白粉,如果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