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總是凌晨4點至5醒了,再也睡不著了,是不是失眠

時間 2021-07-07 02:04:45

1樓:鬱鬱蔥蔥的草藥

這個要看你的具體情況了,如果你58歲以上,且睡眠時間有5-6個小時了,即便是早上4-5點醒來也不算是失眠。我在用心回答你的問題,希望能幫助到你,請採納我的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睡得太早了,所以醒來的比較早,一般的睡眠高了,他就會自然醒,這個不是失眠,失眠的話,就是一開始就睡不著,一直到好時候才睡,早在這失眠,你這個是競爭狀況,睡眠足夠了,那是醒了。

3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作息時間也非常不規律、精神長期處於過度緊張的狀態、情緒也非常不穩定等原因都是導致夜晚失眠睡不著的直接因素,主要表現有入睡困難,淺眠多夢。

2、不良嗜好型失眠

很多人愛喝茶、咖啡、可樂等含有咖啡因成分的飲品,其實常喝此類飲品,特別是在晚上喝,是非常容易導致失眠的,因為此類飲品所含的咖啡因成分容易刺激神經系統,促進腎上腺素的分泌,作用時間便會延長,以致持續處於興奮狀態,導致睡不著。

另外,長期抽菸的人的睡眠質量也不會太好,因為香菸中的尼古丁會使血壓上升,同時也會刺激到神經系統,進而嚴重影響到睡眠時的呼吸。主要表現有入睡困難,噩夢頻頻,醒來精神狀態都不會太好等。

3、焦慮型失眠

這種型別的失眠主要表現在領導層或壓力比較大的人身上,比如私企老闆、各部門主管等,他們的事業都正處於不斷上升的階段,很容易會因為過度焦慮或憂慮等導致失眠,主要表現有焦躁、恐懼、緊張、夜裡驚醒後便無法入睡等。

4、抑鬱型失眠

除了本身具有抑鬱症疾病的人,還有一些技術人員,不常與別人交流的人群等,因為內向性格不善於表達,也不太願意與別人交流,一般情況下,都會比較容易產生低迷憂鬱的情緒,主要表現有不善言辭,不願與別人交流,無自信,夜裡凌晨2、3點還無法入睡,隔天醒來會產生頭昏腦漲的感覺等。

4樓:金一

也要看你是幾點睡的,如果是昨晚10點前睡的,屬正常睡眠,是生物鐘提醒自己4.5點了,該起床了,但如果12點以後睡覺,可能就是神經衰弱,失眠,

5樓:斐飛蓮

一夜睡過來了,如果是寶寶那就有可能睡眠不好,年輕人有八個小時睡眠差不多夠了,老年人更少,白天沒什麼工作強度,晚上睡覺早的話,這個時間也該醒了,所以不要大驚小怪

6樓:

你是睡醒了 失眠是一宿不睡覺 但是還困 就是睡不著 這叫失眠 你醒那麼早 是心裡有事 或是睡醒了 吃點營養神經的藥物 就好了

7樓:楚俠

也不知道你是幾點睡覺的 我經常早上4—5點醒 因為我晚上很少有超過十點睡覺的 我的生物鐘就是這樣 不是失眠

8樓:

今年多大年紀啊。睡晚一點呢

9樓:

不要很多人他都睡得早然後醒的顏色

10樓:另一個

你可以去找中醫仔細看看,查查原因,儘早採取**

11樓:老師上課了

應該不是失眠,失眠是沒辦法入睡,你應該是太早睡,身體睡眠時間夠了,當然會自動醒過來。

不知道你是幾點睡著的,建議你試試晚一兩個小時再睡。

從凌晨12點開始睡,睡到現在5點半了還睡不著,我不是天天這樣,有時候偶爾會睡不著,這算失眠嗎,我到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精力旺!

也許是因為之前考試壓力什麼睡不著,

過段時間就好了,

失眠不會死人的,

也許,白天睡多了,

晚上自然沒有睡意,

方法1.

白天再困也別睡,

到了晚上再睡,強制性的,

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ps.因為人都是有睡眠記憶的,

比如,你長時間,睡覺5點就起了,

那麼有一天,熬夜,熬了好幾天,

4點睡覺,在5點就起來了,因為你的身體已經習慣在這個時間起床了!

方式2釋放,壓力,

沒事出去先朋友玩玩,打打球什麼的,

緩解一下,一個人很容易被自己的情緒阿

壓力阿,什麼的所左右,

方式3人在困得時候。自然會休息,

你可以在睡覺時間到前夕,

坐會運動啥的?讓自己的身體感到疲憊,

這可以幫助你入睡!

13樓:匿名使用者

1. 放鬆身體。

•肌肉鬆弛法☛ 壓力大的失眠患者也能睡個好覺,僅需睡前肌肉放鬆20分鐘即可

• 呼吸法

平躺在床上,兩手自然伸直,放在身體兩側,閉上眼睛。安靜一分鐘左右。然後開始做深呼吸,同時慢慢舉起雙臂,舉過頭部,再慢慢放下雙臂於身體兩側,如此反覆15~20次。

•適量運動

睡前做一些輕微的體育運動,以出微汗為度。能有效地緩解壓力,使身體睏乏,有助入睡。

讓心臟緊張後身體得到放鬆,這樣就能順利入睡。

2. 讓心情好起來。

聞香草的味,聽喜歡的**,看好看的電視,總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讓心情好起來,創造睡眠。

我每天晚上睡覺睡到三四點鐘就再也睡不著了這是失眠嗎?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點失眠,但如果白天精神狀態很好就不要擔心.

只要放鬆心情,不要急燥,身體慢慢會調節過來的.也可以做些體育鍛煉,讓身體在晚間得到更徹底的休息.薰衣草香可以幫助人放鬆,促進睡眠,可放一個香包在床附近.

15樓:熱情的青箬笠

根據中國成年人失眠的診斷標準:①失眠表現入睡困難,入睡時間超過30分鐘;②睡眠質量睡眠質量下降,睡眠維持障礙,整夜覺醒次數≥2次、早醒、睡眠質量下降;③總睡眠時間總睡眠時間減少,通常少於6小時。這是屬於失眠了。

針對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進行調整或者**:

1)改善睡眠環境,如選擇安靜的環境,舒服的臥室和床鋪,提高睡眠質量。

2)心理**法,放鬆心情,減少煩惱。尤其是工作繁忙的時候要懂得放鬆,釋放壓力。

3)藥物**,必要時候可諮詢醫生幫助**,或者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安眠藥。

16樓:漂泊的武強人

肯定是,這是你的生物鐘所致,建議你晚上晚睡會試試

17樓:火焰舞飛揚

估計有點失眠症

失眠是指難以入睡、睡後易醒或徹夜不眠的疾患,中醫稱”不寐“。

失眠的原因是思慮太過、勞役失調、素質不強、病後體虛、驚恐鬱怒、情緒緊張、飲食不節、胃氣不和或貧血、高血壓、動脈硬化、神經官能症等慢性疾病使陽不交陰、心失所養,引起大腦中樞神經的興奮和抑制過程平衡失調,而形成失眠。臨床表現分為起始失眠,即入睡困難,到後半夜才能睡著。間斷失眠,即睡不安穩,容易驚醒,常有惡夢。

終點失眠,即入睡容易,持續時間不長,後半夜驚醒後不能再睡。個別日久失治,病症嚴重者可能發展為精神失常。

**失眠宜補益心脾、滋陰降火、疏肝瀉熱、養心安神、心情舒暢、神安則自寐。

1:藥物**

處方:花生葉(幹品)50克

用法:日1劑,水煎沸10分鐘,取濃液200毫升,睡前溫服。

療效:服藥3~5天,有效率89%

2:處方:桑白皮、陳皮、赤芍、桃仁擱12克,柴胡、通木、半夏、蘇子各10克,香附、大腹皮、甘草各15克,青皮14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服2次。

療效:用藥6劑,有效率達1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8樓:幽幽翎

我經常失眠。我媽媽用了個方法。就是用松樹的葉子做了個枕頭,很管用的。我現在都不失眠了。你聞著松樹的味道就睡的很香。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生物鐘紊亂.白天儘量不休息.晚上睡覺勿太早.睡前一杯熱牛奶.生活一定有規律.一切證狀皆自愈.

20樓:小白妹妹就是我

我覺得是你的生活習慣的問題

21樓:陽妹砣

是的,我老婆也是這樣的,每天還不停的做夢!!!!

我老婆現在在服用腦心舒口服液,感覺還可以,你試試!!

22樓:

建議你睡前喝點牛奶,提高你的睡眠質量!

經常睡到凌晨三、四點醒了,然後就再也睡不著了,是怎麼回事?

23樓:東東看星座

因為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工作壓力都是很大的。

所以說,很多人容易出現失眠多夢的狀況,這都是比較常見的。如果,經常睡到三四點就醒了之後難以入眠的話,這就需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因為晚上11點到第二天凌晨五點的時候,是我們的身體各種器官進行糾正排毒的一個時間段,在這個時間段,我們應該處於深度睡眠的狀態,但是如果睡眠質量不是很好,總是醒來然後睡不著,這樣時間長了就使我們身體的負擔加重,影響身體健康。

如果經常三四點鐘睡不著的話,很可能是因為氣血不足和腦神經衰弱引起的,所以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我們在平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以下,我總結了一些緩解失眠的建議,僅供參考:

平時應該有早睡早起的意識,現代人很多時候因為工作上的一些事情需要熬夜,日積月累下來,身體就會出現一些問題。早上大腦不夠清醒,容易導致神經衰弱。所以,要在平時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每天十一點之前就要睡覺,如果有必須要做的工作,十二點之前也必須要睡了。

同時,每天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可以改善睡眠質量。

平時要注意鍛鍊。鍛鍊可以改善身體素質,讓自己的身體免疫力得到加強。讓身體新陳代謝加快,長期堅持鍛鍊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這樣睡眠自然就好了。

24樓:小東東營養師

凌晨3、4點醒來,就再也睡不著是怎麼回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有個生物鐘,當你錯過了睡眠時間段,或者是睡眠夠了,就睡不著了。

26樓:蘇格拉底de麥穗

生物鐘被打亂了,或者近期有什麼煩惱,因為睡了比較長一段時間,大腦清醒的,醒了自然就很難入睡了。

27樓:影迷話火影

會不會因為自己晚上睡覺時間太早了呢?如果過早的睡覺便會早早的醒來,可以嘗試下稍微晚點睡覺。

28樓:薏仁家的喵

可能是睡眠質量不好,才會半夜醒來,建議睡前適量運動,這樣更容易睡熟。

29樓:勇敢去飛舞

這就是早醒,說明睡眠質量不是特別好了,要注意健康的生活習慣。

30樓:綠梅仙

我去年開始先是凌晨四點醒了就睡不著,沒有睡意,清醒的很,現在一點,十二點就醒啦,睡覺時間也是十一點以後,已經一年了,看中醫吃了藥沒效果,都不知道咋辦了,現在在扎針灸和臭氧**也不見什麼效果,

3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可能是你睡的比較早,養成了規律的生物鐘,建議你晚些睡,這樣會改變你的睡眠規律。

32樓:落

可能是長期這樣形成的生物鐘,你可以試著不要睡那麼早,白天多運動一下。睡前喝一杯牛奶幫助睡眠。

33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太大了,或者白天睡多了,一般壓力大都睡不著!

34樓:冥幽瑩穎

可能是形成了生物鐘,也可能壓力太大,試著放鬆放鬆,適量運動

3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作用,關鍵在於你自己前一天的勞累程度

36樓:好好做人

我也是有這樣經歷,中藥調理一下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75歲22點關燈睡覺一覺也就 4 亇多或 5 亇小時然後就翻 燒餅 到5點起來拉拉筋啥子的

38樓:駿非論壇

年紀大了的人正常現象

39樓:吳亦凡

我是一晚睡不著白天還能繼續上班,到了晚上還是睡不著,這樣第二天的晚上3點能睡著了。我可能病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完今天的事,給自己一個定心丸,早點休息,不要太有壓力了,白天好好努力,,晚上就會睡的特別踏實吖

41樓:匿名使用者

好比球賽,中場休息,接著下半場。

我總是凌晨三四點鐘就醒了,然後再也睡不著,這另我很苦惱,不知大家有沒有什麼辦法能**我的失眠症?

42樓:招財小白豬

這就對了,因為已經適應了新環境,就找回了從前那種感覺。你的生物鐘已經被打亂了,就因為工作壓力的原因,讓你的潛意識總是暗示自己:“明天還有更多的工作……”你的大腦已經對每天的生活有了一個幾乎固定的認知力,而且這種潛在的認知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就算你每天告訴自己要按時睡覺,也是無濟於事,這是因為,你越是告訴自己要這樣做,就證明你在這方面不能完成的很好,就像你總是想要睡個好覺,但是在你暗示自己要這樣做的時候,就已經給自己施加了壓力,現在這就成了一個反作用力——越是要求就越做不到。

失眠可能還是因為你總是有讓自己不順心的事情發生,或者你已經有一個成功的目標然而現在還沒有實現……所以這是問題的關鍵。再者,睡前的運動可以幫助睡眠,還有熏衣草的味道可以幫助催眠,睡前半小時喝牛奶也有好處

夜間十點入眠,至是到了凌晨三點就醒了

天龍蕊 並無大礙,知識精神緊張而已,你越讓他睡它就越睡不著,然後有咯精神刺激,等你第二天準時就會醒,醒了又緊張 該死的,怕發生什麼偏要發生什麼 然後陷入惡性迴圈,我來提個建議,某一天瘋玩一下,最好來點酒精刺激,然後喝上幾袋牛奶,之後到頭大睡!如果你一覺到天亮,那麼以後就都輕鬆了!祝你成功! 失眠是因...

我兒子剛出生十多天,這幾天每天晚上凌晨5點左右一直哭鬧,小孩外婆說可能是他過世的爺爺奶奶在逗他

開開心心每一天 筷子的說法我們這裡也有,不過我覺得吧應該是餓了 若醉卉 別聽老一輩的那些牛鬼蛇神,會害了孩子 可能被嚇著了,需要叫回來。 都拒絕看了 會不會是尿不溼上已經拉屎撒尿了 才引起哭的 迷信不可信 看醫生還是最好的 風繼續吹 孩子不舒服,可能餓 或痛 或冷 或熱!你怎麼當的媽,怎麼當的爸? ...

我2023年農曆10月初九凌晨5點至7點之間生請問我生辰八

幾分鐘啊?八 字 己巳 甲戌 庚午 己卯 五 行 土火 木土 金火 土木 納 音 大林木 山頭火 路旁土 城牆土五行分析 總述 八字偏強,八字喜 水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水 的字。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土旺 五行缺水 日主天干為金 同類為 金土 異類為 火木水。五行統計 2木,2火,3土,1金,0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