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白頭髮都長在同一位置,右邊後腦勺,每次幾根,拔掉後還會出現幾根

時間 2021-07-05 10:38:18

1樓:英雄聯盟兔寶寶

如果我能猜錯這是腎虛,後腦勺出現白髮是腎虛的表現,拔頭髮解決不了問題,**或者性生活過度,需要補腎。

2樓:頂尚堂養髮連鎖

出現這種情況,應該與生活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有關,也可能與飲食不規律有關。為了改變頭髮的健康,首先應該養成健康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比如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樂觀穩定,避免過度勞累,飲食應該清淡,多攝入新鮮的蔬菜及瓜果,避免辛辣魚腥等刺激性食物

3樓:

白頭髮儘量不要拔,去醫院**吧

4樓:真誠無怨無悔

區域性發熱。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我的後腦長了好幾根白頭髮怎麼辦,能不能拔了

5樓:雨懷玉

人們常說,白頭髮不能拔,因為“拔一根長十根”。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

包圍著頭髮的毛囊其實在胚胎形成的時候就已經形成了,雖不一定一個毛囊對應地長一根頭髮,但頭髮的數量是有規律的。據統計,一般人大約有10萬根頭髮。隨著年齡的增長,毛囊會減少,這是老年人頭髮稀少的原因。

因為頭髮數量是一定的,所以“拔一根長十根”的說法不成立。人們常說新生兒剃了光頭,頭髮會更粗更多,這種說法從科學的角度說也是沒有依據的。

如果拔了一根白頭髮 下次還會在同一個地方長出白頭髮嗎?

6樓:吃飽了好奮鬥

不少人發現白頭髮都會拔掉,阻止的人就會說“拔一根長十根”。這當然是錯誤的,長白頭髮和拔不拔頭髮沒有任何關係。拔掉一根白頭髮只是一個毛囊受到影響,不會影響別的毛囊裡的頭髮。

但是這也不代表白髮可以拔,拔掉白髮會影響它所在的毛囊,造成和它在同一個毛囊的其他毛髮受到影響。另外,拔掉頭髮後細菌或者真菌進入毛孔,很容易造成毛囊炎!

白髮拔掉還會長是真的,因為生長白頭髮的毛囊黑色素仍然較少,所以即使拔掉白頭髮後,那個毛囊長出的頭髮還是白髮。還有我們人體內導致白頭髮的原因仍然存在,不斷有新的毛囊受到影響,白髮自然也就越來越多!

7樓:少儼充開誠

不會,一天掉60-100根頭髮都很正常的,由於,季節性,新沉代謝,心情,工作,傲夜等很多原因,掉的多長的也快的,頭髮分叉,杆枯,長髮慢,白髮,發黃等從營養學來說都是缺少營養,買含蛋白洗護分開的洗髮水,平時多運動少傲夜,多吃含蛋白,鈣多的食品和水果蔬菜,果仁,早晚一杯牛奶不要空腹喝。

為什麼我的白頭髮只長在左鬢,而右邊一根都沒有? 10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總感覺頭皮發癢,有時癢的難受,就用力抓。而且還會掉好多頭髮,給我身體上帶來很大困擾,同時心理上也造成很大傷害,幸好之前有看到《重現.青.

絲》一文,照著文中說的做,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我現在又重拾笑容啦,那我就把我知道的知識講與大家聽下,掉頭髮有時候是因為太累,精神壓力過大,所以掉髮的人群要減小自己的壓力,注意休息,精神放鬆。

堅持鍛鍊,多去參加體育活動,加強身體的鍛鍊,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身體強壯了頭髮也會跟著好起來。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吸菸,不酗酒。禁食辛辣刺激食物。

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氣和。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9樓:

有三種原因,一種是壓力大,作息時間不穩定。一種是缺少黑色素,要多吃黑芝麻。最後一種就是遺傳的因素。用老薑和水一起燒,等開水好了慢慢讓它自己涼,然後洗頭,堅持使用

10樓:

這個是激素分泌失調導致的

為什麼我以前只有一兩根白頭髮,最近突然然長了十幾根,大約分佈在後腦勺,急求!!!謝謝。

11樓:聖慧穎

一般發病與勞累休息不好,精神緊張,微量元素缺乏偏食都有關係的 。 平常注意精神愉快,不要憂慮緊張,要勞逸結合,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而且調整飲食結構,防止偏食,多食豆類和蔬菜,菠菜、馬鈴薯 、黑芝麻,動物內臟等含銅豐富的食品。

頭上有幾根白髮,可不可以拔掉?拔掉還會不會再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髮真的拔一根長十根嗎

人們常說,白頭髮不能拔,因為“拔一根長十根”。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

在家庭醫生門診部出診的侯教授說,包圍著頭髮的毛囊其實在胚胎形成的時候就已經形成了,雖不一定一個毛囊對應地長一根頭髮,但頭髮的數量是有規律的。據統計,一般人大約有10萬根頭髮。隨著年齡的增長,毛囊會減少,這是老年人頭髮稀少的原因。

因為頭髮數量是一定的,所以“拔一根長十根”的說法不成立。候教授還說,人們常說新生兒剃了光頭,頭髮會更粗更多,這種說法從科學的角度說也是沒有依據的。

生白頭髮的原因分先天和後天兩種。

後天中又有三個原因: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另外,一些**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

正常人一般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如果提早出現的話,就最好前去**。據侯教授說,先天遺傳造成的白頭髮難以醫治,但後天原因生成的白頭髮經過**,情況是可以改善的。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侷限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前頭髮際部。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

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精神因素可影響頭髮變白。

白髮可以是某些疾病的一個症狀,如早老症,白癜風等。 本病目前尚無有效**,應幫助患者正確對待疾病,避免精神緊張和抑鬱。染髮劑是白髮者常用的化妝品,但可引起染髮皮炎應慎重使用。

現在,不怕長白髮,因為可以染黑、染紅、染七彩。

可是,染髮不久後,新發長出來,難看的白髮“穿梭其間”,整個頭頂就顯得十分**。

有錢的,可以再染髮,沒錢的,就拔白髮。可是,白髮拔不完,春風吹又生,有的人不禁心裡納悶:“本來都不是這樣多的,怎麼現在卻越長越多?”

白髮會越拔越多嗎?

本地中醫師兼營養家陳美娥說,這完全是傳統迷信的觀念,白髮不會因拔那麼三幾根或是一大撮,而長出更多的白髮來。

黑髮的生長,最主要的是靠髮根一種稱為黑色素的細胞形成。必須注意的一點是,左右髮色黑色素細胞的關鍵在於髮根,因此不管你怎麼把白髮拔掉,對髮根都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白髮也不會增加。

白髮的產生,最大的因素是生活緊張,壓力太大所致。當一個人所承受的壓力,是他最高極限所無法負荷的,這將會加速黑髮變白。

白髮跟缺少營養是否有直接的關係?

她說,新加坡人一般上不缺乏營養,多數是因為工作壓力,精神繃得太緊,腸胃無法有效地加以消化所吃下的食物,而造成營養失調,所以才有白髮的出現。

此外,體內微量元素的不足,也是另一個形成白髮的原因。通過食用地下塊根,如何首烏、熟地,甚至是常吃的馬鈴薯和芋頭等,都可以從中吸收大量的微量元素,刺激發根,長出黝黑的頭髮。

只有心情放輕鬆,在生活中不給自己製造太多壓力,即使頭頂上發現一兩根銀白,也可以放心地拔,髮根還是會長出新的黑髮來。

13樓:拉美岸邊的聖徒

我十幾時就有白頭髮了,在耳後就幾根,有時因為髮型原因就會露出來,我就會把它拔掉,但過段時間就又會長出來了,不過就那幾根不會多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拔 會破壞毛囊組織

15樓:花髮卡

當然會再長.不過我從電視上看了一個方法:就是每天早晚兩次用手梳頭100下,堅持下去就可長出黑髮.

16樓:匿名使用者

梳頭髮的時候,會不會有脫落的頭髮呢。都會有的,因為正常的脫髮是人體新陳代謝的原因。但如果大量、頻繁的掉髮,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前段時間,我就老是出現這樣的現象,這讓我為自己的形象感到非常之擔心。不過還好的是讓我瞅見了「重′現'青絲」一紋,講到了好多知識,我也跟著一起做,現在煩惱全沒了,現將紋中講的簡述些出來,掉髮有時分是由於太累,精力壓力過大,所以掉髮的人群要減小自己的壓力,留意歇息,精力放鬆。

堅持鍛鍊,多去參加體育活動,加強身體的鍛鍊,身體強壯了頭髮也會跟著好起來。戒菸,吸菸會使頭皮毛細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生長。節制飲酒,白酒,特別是燙熱的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溼氣,引起掉關發。

平時一定要注意睡眠質量,晚上早點睡覺,十一點之前儘量**睡覺。

17樓:交際舞瘸崗

不建議拔掉白髮,想要讓白髮變黑做到以下幾點就可逐漸改善:

1、保持樂觀:對生活持樂觀的態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緒,將有助於使你的頭髮烏黑韻華。

2、加強營養:頭髮失去維持正常色素的營養**也會變白。專家推薦服用發特濃營養素,給頭髮補充營養,使白髮變黑。

3、按摩頭皮:可堅持在早晨起床後和臨睡前用食指與中指在頭皮上畫小圓圈,並揉搓頭皮,可加速毛囊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有利於分泌黑色素和使頭髮變黑。

4、勤於梳頭。勤梳頭也是一種物理按摩法,出自於隋代醫學家巢元方之手。

白頭髮拔了之後還會長嗎?

18樓:阿三木的咖啡

很多人發現幾根白髮,就立馬把它消滅掉,有人就擔心白髮越拔越多。民間也有“拔一根,長三根”的說法,這到底是不是真的。

頭髮是從毛囊中生長出來的,其顏色是由毛囊裡的毛母細胞分泌的黑色素來決定的。黑色素數量多、密度大,頭髮就呈黑色,反之則顏色淺淡。影響黑色素分泌的因素有很多,比如40歲以後黑色素就會逐漸減少,遺傳因素、營養不良、精神壓力大、睡眠不足、消化功能不好,也會影響黑色素的分泌。

之所以會有“白髮越拔越多”的錯覺,是因為白髮脫落後,人體依然缺少黑色素,從這個毛囊裡長出來的還是白髮。

因此,白髮不會越拔越多,即便如此,也不建議亂拔白髮。強行拔掉白髮會引發頭皮炎。此外,同一個毛囊會生長數根頭髮,拔除一根也會影響其他健康頭髮的生長,引起脫髮等。

如果無法容忍白髮的存在,可以貼著頭皮將其剪掉。

一些白髮是“可逆”的,比如用腦過度、過於焦慮等導致的白髮,只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減輕壓力,適當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並輔以頭皮按摩,白髮就會逐漸消失。長白髮的人平時應多吃些黑豆、黑芝麻、核桃等食物,延緩白髮的生長。需要提醒的是,黑芝麻不能生吃,最好在中醫指導下食用,否則容易上火。

此外,中年人還可多吃些大棗、紅豆、山藥等,老人肝腎虧虛較多,可多食用桑葚、枸杞子等補腎食物,也有益於頭髮健康。

有白髮怎麼辦

心理調節

精神因素是導致白髮地最直接原因之一。如果一個人長時間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精神因素導致人們地壓力大,壓力一大,白頭髮就很簡單冒出來。

首先保持優良地心理平衡:患病後準時**,早期**,早日預防,疾病才能很快得到恢復。不要過於緊張,思想開朗,精神樂觀,想得開,放得下,善於調節心理狀態。

反之,越緊張,心情反常,疾病更難**,更加嚴重。

黑芝麻說到白髮就不能不提黑芝麻,黑芝麻地的確可以使白髮變黑髮常用食材,我們來介紹使用方法:赤砂糖500克,黑芝麻、核桃仁各250克。將黑芝麻、核桃仁炒熟待用。

赤砂糖放鍋內,以小火煎熬至較稠厚時,加入黑芝麻、核桃仁調勻,即停火。趁熱將糖倒在表面塗過食用油地搪瓷盤中,待稍冷,將糖壓平,用刀劃成小塊,冷卻後即成黑色砂板糖,可隨意食用。

按摩按摩對於頭皮造成強烈的刺激,加速身體跌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對於抑制白髮的出現是有效果的,所以我們每日睡覺前和起床後,用雙手手指來進行按摩頭皮,先自前額經頭頂到枕部,每次2~4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達到白髮變黑的效果。

預防白髮最有效地方法,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在現代社會環境中,青年人應該學會心理保健和調節方法,既要會工作會學習,亦要會調節會娛樂,勞逸結合,力求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危機,心理上地相對平衡對於防止早生白髮至關重要。

為什麼時會有白頭髮,什麼原因會白頭髮

生白頭髮的原因分先天和後天兩種。後天中又有幾個原因 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腎功能衰弱。另外,一些 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正常人一般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如果提早出現的話,就最好前去 據侯教授說,先天遺傳造成的白頭髮難以醫治,但後天原因生成的白頭髮經過 情況是可以改善的。白髮指頭髮全...

白頭髮為什麼比黑頭髮長的快,為什麼白頭髮比黑頭髮長的快?

枚萍翠新立 其實都一樣的速度,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白髮的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 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後天性少白引起的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 如銅 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所以,不管在那種情況下造成的,反正白髮和黑髮都在同一條件下成長...

有白頭髮染成黑髮好嗎,為什麼會有白頭髮 ,能夠自己變成黑的嗎?

知道 用劣質染料染髮會由於重金屬超標中毒,嚴重時還會致癌。另外染髮肯定會影響頭髮的健康,就好比化妝 塗指甲油等,這些都是不利人體健康的行為,但是現在是一個愛美的時代,健康的頭髮沒有髮型也不見得美。我們要做的就是儘量減少染色對頭髮的損害。雖然國外有很多報道認為染髮會致癌,法國 6000萬消費者 雜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