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醫藥學校畢業的學生能考藥師證嗎

時間 2021-07-04 11:15:13

1樓:點點在心

可以。中藥學專業可以參加的考試有中藥學職稱考試和執業藥師考試。

全國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工作由國家人事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共同負責。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負責組織擬訂考試科目和考試大綱,編寫培訓教材,建立試題庫及考試命題工作。按照培訓與考試分開的原則,統一固化並組織考前培訓。

人事部負責組織審定考試科目、考試大綱和試題。會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考試工作進行監督、指導並確定合格標準。

中藥學職稱考試屬於衛生專業技術考試,一般分為初級中藥士、初級中藥師和主管中藥師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條件:

一、報名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2、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3、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一年。

4、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一年。

二、成績

考試以兩年為一個滾動週期。報考全部科目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年度內通過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一個年度內通過考試。

三、資格

報名考試人員請持畢業證、職稱證、身份證(原件)、從事專業工作年限證明、一寸彩色**二張。報考人員的資格條件由人事考試部門負責稽核並存檔備查。免試人員的資格條件,由各市人事局職稱部門負責審查。

2樓: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相關規定,內容如下:

第九條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醫師資格考試報名:

1、衛生職業高中畢業生;

2、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輔助醫療類、醫學技術類等相關醫學類和藥學類、醫學管理類畢業生;

3、醫學專業畢業,但教學大綱和專業培養方向或畢業證書註明為非醫學方向的;

4、醫學專業畢業,但教學大綱和專業培養方向或學位證書證明學位是非醫學的;

5、非現役軍人持軍隊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證明報考或在軍隊報名參加醫師資格考試的;

6、現役軍人持地方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證明報告的;

7、持《專業證書》或《學業證書》報名參加醫師資格考試的;

8、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衛生職工中等專業學校的學生畢業後報考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的。

特別說明:

1.醫學**學歷教育不作為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依據。但2023年10月31日前,**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各類高等學校遠端教育的醫學類專業學歷教育除外。

2023年10月31日前,職業技術學院、非醫藥衛生類專科學校醫學類專業學生,畢業後取得的醫學學歷可作為醫師資格考試報名的學歷依據。

2.報考試用期截止日期及試用期證明有效期。

醫師資格考試報考人員試用期截止至考試當年8月31日。考生報名後未按期完成試用的,取消報名資格。

試用機構出具的試用期滿1年並考核合格的證明當年有效。再次參加醫師資格考試,需重新在試用機構試用並提供考核合格證明。

3樓:天津海天一色

如果是本科畢業或碩士研究生畢業,工作一年後就可以報考中藥師(初級)。如果是大專或中專畢業,工作一年後可以報考中藥士職稱。取得藥士資格後,大專兩年、中專五年可以報考中藥師。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的!

但需要工作年限的!

具體要求,請到衛生網校去檢視一下詳細的國家正式檔案!

或者可以到衛生網校的藥師論壇交流一下!

那個山東曲阜中醫藥學校是不是騙人的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但求漠然 一般般你是什麼畢業的學生,初中還是高中。要是初中的話,你真想幹醫生或者 這一行嗎?要是真想幹,就準備實習後一年的專公升本吧。或者兩年之後的專公升研。要不別上,耽誤時間。要是高中的話,你就趕緊學習,考個醫學院,比這學校好。要是你想混時間,消磨時光,就來這學校吧。學校裡面有兩個網咖,還有電影院...

我是中醫藥大學的學生,學的是市場營銷專業,我們專業很多人都去做藥代了,但我不想做營銷方面的工作

崔允少爺 可以考個財會之類的證。醫藥公司除了做藥代的,總還有做財務算賬的吧。 冰雪穆凌 物流的採購可以做。可以考執業藥師。 生活紀 回答親親您好,您所學專業是營銷管理的話本身就比較偏向銷售。但是目前很多工作不一定要專業相關。您可以自學考導遊證,或者教師資格證,很多地方不要求相關專業的。提問你好!請問...

我是剛剛考入遼寧中醫藥大學的考生

按照規定是不可以轉的,實際上有人轉,每年都有。大概要 找關係,花錢。不過不建議轉,學的都差不多,朋友,不要望文生義啊。如果覺得非改不行,建議找度過中醫大學或者大三以上的在校生詳細諮詢。吃自己不願意吃的,學自己不願意學的,交自己不願意交的朋友。你不願意吃的東東,往往你的身體就缺少這些營養。你不願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