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44歲車禍腦幹出血2毫升57天,有時和他聊天能笑右手會小動會是植物人嗎

時間 2021-06-03 22:06:55

1樓:

儘量都與患者說話 ,溝通交流,幫助他做肢體活動,儘快進行語言,肢體**訓練,只要不再繼續出血,症狀會慢慢改善,關鍵是恢復,吸收

2樓:夫子

這個問題就是最專業的腦外科醫生也不能給你非常準確的答覆。只能說這麼久還沒醒,植物人的可能性非常大。

3樓:

這個問題要看怎麼說,如果不鍛練,那也沒準會成植物人,所以必須加強鍛練,別怕辛苦,鍛鍊是非常疼的,家人也不要怕麻煩,要細心耐致幫他做各種揮復動做,只要多多幫他,慢慢會好起來的。

4樓:你好

你好,植物狀態是指腦認知功能和意識的喪失,但有睡眠-覺醒週期,有自主呼吸,因此有恢復的可能。大家說的植物人應該是不會醒的,相當於醫學上所說的腦死亡,其主要標誌為自主呼吸的喪失。如果你所說的那個人還能自己呼吸的話,應該不算植物人 植物人是指像植物一樣生存的人,能發音,能動,就不是植物人。

你說的情況,他還有意識。

5樓:我qq裡面

失眠多夢常由精神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失眠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失眠的**比較簡單,只要**及時,適當的調節自己的情緒,樂觀的看待疾病,積極配合醫生,多數可以恢復健康。

失眠多夢常由精神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失眠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失眠的**比較簡單,只要**及時,適當的調節自己的情緒,樂觀的看待疾病,積極配合醫生,多數可以恢復健康。

人體常識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缺鐵會貧血,而貧血就會沒精神。 b族維生素,與神經有關 您是缺鐵和缺鋅吧!注意補鐵和鋅,再補點鈣,祝您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缺鐵和缺鋅吧!注意補鐵和鋅,再補點鈣,祝您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b族維生素,與神經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缺鐵會貧血,而貧血就會沒精神。

交通事故事發一個小時內,內科醫生會接診車禍病人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的職責是救死扶傷,不管是普通病人還是車禍病人,接診是一定會接的,但是接診和**是兩件事,也許無法保證肯定能轉危為安,這得看具體的傷情和醫院的醫療條件。

人體常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得看醫生了。可是該看哪個科呢?

專家說,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應首先求診神經內科。

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痠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

二是藥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三是神經炎引起的麻木。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四是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區域性神經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後的中風、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激、老年人拄柺棍對手神經的刺激、頸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經刺激導致的腿麻木等。

手腳麻木不能對症**,而是要對****。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都應該首先到醫院神經內科進行檢查,判斷神經有無損害,受過何種刺激。

若是神經方面的問題,還需要作肌電圖檢查,進一步確認神經受損程度、範圍、性質等。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則再轉到其他相關科室**。

神經損傷引起的手腳麻木,要根據神經損傷的程度、範圍、性質來選擇是採用藥物**還是手術**。藥物**通常配合鍼灸、理療同時進行,促使其快速恢復。手術**則是通過手術引開受壓迫神經以達到解除神經受壓迫、刺激的目的。

病情**程度,主要取決於神經病變原因和性質。如果是周圍神經(除腦、脊髓以外的神經)損傷,一般恢復的時間比較長

12樓:廣凡子

你的體質差了,是氣弱血少,應該請中醫調補一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個姿勢時間長了,導致血液流通不暢。天氣冷,沒蓋好被子,不保暖,血液就流通性差。建議睡覺時候身體完全放鬆,擺個最舒服的姿勢入眠,對身心都有好處。

14樓:超級可可樂

你多大年紀了,是不是血液迴圈不好。

15樓:寺之逝

壓迫血管神經,導致血液不暢。

一個關於人體常識的問題。

16樓:冷月銀影

不是的,這說明關節比較鬆,靈活性大。如果一個人經常性的扳手指,弄響,那麼很容易就響,不需要多大力氣。但是沒有扳過的就不容易,而且還會痛的。

17樓:月亮搖擺海浪

不是,那是關節裡的潤滑劑受關節擠壓發出的聲音。

18樓:奧法師杜安

進入以下**查

看http://ask.99.com.cn/rtcs/

人體常識高手來

19樓:飛鷹

有兩種可能:

a 凍瘡

若是凍瘡剛開始時就會有發癢,接著會有腫脹,當用熱水洗腳是會有刺痛感,再過一段時間腫脹的地方就會有硬包長出來.

b 真菌感染

是由長時間沒有清潔而孳生的一種細菌,不腫痛,只發癢並有少許**發紅現象.

**法:

a 凍瘡

1) 凍瘡膏

“凍瘡靈製劑”具有活血散淤、消腫消炎、清涼解毒、通絡止癢之功效。並具有迅速啟用人體表面毛細血管恢復和加速血液迴圈的特殊功效。**凍瘡效果顯著。

使用時直接搽抹於患處,每天搽抹三——四次,搽後不到1分鐘即幹,搽抹後痛癢感覺即可減輕,二次搽用後患處紅腫開始減退。一般凍瘡,三至五天痊癒,重度凍瘡繼續搽用數天即可見好。此“凍瘡靈製劑”與市場上現有凍瘡軟膏比較,具有使用方便、無毒***、不油膩、不汙染、效果顯著等特點。

2) **凍瘡的良藥在廚房

辣椒 將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後,塗凍瘡患處能消炎、鎮痛、去癢。

生薑 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塗三天,就會見效。

蘿蔔 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炭火等熱源烘軟,貼在凍瘡患處,繼續烘烤,距離與熱度感覺舒適為度,過不了幾分鐘凍瘡處有發癢的感覺直至腫消失。

白菜 白菜、茄子根等量洗淨後煎濃湯,趁熱洗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

山楂 將山楂1枚置於火爐上燒熟變軟,稍冷後搓成泥狀塗患處,同時將患肢置於火爐上方烘烤,邊塗邊輕揉患處**,直到楂泥變幹,洗去楂泥即可,每日**3~5次。

獨頭蒜 在夏天,將獨頭蒜搗爛放在太陽下晒熱後,趁熱在冬季易發生凍瘡的**部位揉搽,每天揉搽2次,每次揉搽15分鐘,到了冬季原**部位即可不再生凍瘡。

3) 其他

1.用熱鹽水浸泡患處15分鐘,連續1周。

2.“十滴水”外擦凍瘡區域性,每天6~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若區域性**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

3.凍瘡剛剛開始時,每天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幾天後就沒有了。

4.用傷溼止痛膏貼敷區域性****紅腫、自覺熱癢或灼痛的一度凍瘡,取得良好效果。方法是先用溫水將患處洗淨,擦乾後將藥膏緊貼在患處**上,一般貼24小時可痊癒,如未愈可再換貼幾次。**破潰或過敏則不宜貼敷。

5.治凍瘡的方法很多,但往往時間長,見效慢,而用雲南白藥**有良效。其方法是:凍瘡未潰破者,用白酒將雲南白藥藥粉調成糊狀外敷,並注意保溫。

凍瘡已潰破者,將患處洗淨後,直接撒雲南白藥藥粉於創面,用消毒紗布包紮,數日內可愈。

6.傷溼止痛膏的妙用治凍瘡:傷溼止痛膏可用於未破潰的凍瘡引起的**紅腫、癢痛,先用熱水洗淨區域性擦乾,然後貼上膏藥,每天1次,2-3次即奏效。

7.正骨水還有它的新用途,對凍瘡有特效,每天擦3-4次,擦了三次能把出現的皰塊消除了,半月有餘治好了凍瘡。凍瘡患者不妨一試。

8.風油精**凍瘡:將患處洗淨,取本品少許塗搽患處,接著用手輕輕地揉搓,直至區域性發熱,每日3次,連續3周,適用於凍瘡初起,區域性紅腫硬痛者,但凍瘡破潰者不宜使用。在冬季來臨時,每日取本品少許外搽患處,可預防凍瘡。

此外,用正骨水等亦可。

9.夏秋吃黃瓜時,用瓜蒂反覆擦常發生凍瘡的部位,只要堅持經常,保證不再**。

10.香蕉:每晚用熱水洗患處後,取香蕉去皮,用香蕉肉擦塗皸裂處,塗擦後不要洗患處,每日1-2次,數天即愈。

11.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 醋幹後, 再行塗抹, 一日數次, 可見效。

12.冬季如有人生凍瘡、可在溫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鐘,即可馬上緩解凍瘡帶來的痛苦。這是因為啤酒中維生b1、b6有抗神經炎、**炎和促進肌肉生長的功效。

冬天堅持用加有啤酒的水浸泡洗用,可防止和**凍瘡、腳氣等。

b 真菌感染

(1)糜爛型:先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或0.1%雷佛奴爾溶液浸泡然後外塗龍膽紫或腳氣粉,每日2次俅椳隴裲邘庛,待收幹後再外搽腳氣靈或癬敵藥膏每日2次。

(2)水皰型:每日用熱水泡腳後外搽克黴唑癬藥水或複方水楊酸酊劑一次皮幹後再搽腳氣靈或癬敵膏。佶昱鏠跌隲侒亻庛恰

(3)角化型:可外用複方苯甲酸膏或與複方水楊酸酒精交替外用早晚各一次。最好塗藥後用塑料薄膜包紮俅椳隴裲邘庛,使藥物浸入厚皮便於厚皮剝脫。

(4)近年來臨床上應用足光粉**各型腳氣療效顯著,每晚泡腳一次俅椳隴裲邘庛,3次奏效具體用法可見說明。

附中藥及偏方

(1)枯礬黃柏、五倍子、烏賊骨任選一種研末備用,亶潸蝷鈽邭亻庛洗淨腳後撒於患處。適用於糜爛型

(2)苦蔘白蘚皮`馬齒莧、車前草各30克,蒼朮黃柏各15克俅椳隴裲邘庛,每日煎洗1-2次。對水皰型或有感染時應用有良好效果

(3)白鳳仙花30克皁角30克,花椒15克侏爋睯趶鐐竺,任選—种放入半斤醋內仺灡費鉭鈞錠爺競,浸泡一天後,俄怩閰鏜醩褌恑儬覯於每晚臨睡前泡腳20分鐘連續**7天丌怩緒譢霼蚳竱錳,對角化型有良效。

20樓:風飛散發

兩種可能:1、……香港腳……或叫腳氣……或叫腳癬2、凍傷

第1種解決辦法:1、服灰黃黴素,按說明書服用2、鞋子用紫外線照射2小時

3、如果是農村的,可試試赤腳下地幾天

第2種解決辦法(我認為你是第2種:凍傷)

1、去藥店買治凍傷的藥,一般是藥膏

2、在癢疼的地方塗獾油(獾是一種小動物,生長在我國的北方的山地、丘陵,比較常見)

人體知識

神經內科 與 神經外科 的 差別

21樓:成都西南**諮詢

神經內科是關於神經方面的二級學科,不屬於內科概念,神經外科是外科學中的一個分支,是在外科學以手術為主要**手段的基礎上,研究人體神經系統。 神經內科是關於神經方面的二級學科,不屬於內科概念,神經外科是外科學中的一個分支,是在外科學以手術為主要**手段的基礎上,研究人體神經系統。 神經內科與神經外科最大的區別是**方式不同,神經內科是通過藥物等其他保守**進行的,神經外科是通過手術等有風險的**進行的。

我哥車禍腦幹出血2毫公升57天了右手會動有時和他聊天會笑,請問會成植物人嗎

你哥車禍腦出血,57後右手會動有時和他聊天還會笑,只要你哥能有反應了,這樣就慢慢的好起來,但你給他每天做做按摩和給他講講有故事和以有趣的事,也許會好的快些,我見過乙個人車禍昏迷一年後又醒來的,所以堅持信念你哥會好的 出血量不算大,只需要淤血散去就可以恢復正常,散淤藥物不能停,不過這個時間應該早就能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