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了些多肉植物,其中有一顆觀音蓮斷了幾個小頭,請問要怎麼處

時間 2021-06-28 08:30:34

1樓:若凡巧

把觀音蓮小頭直接放在略潮溼的沙土上,幾天後就會生根成活。

2樓:鼎盛恆豐

不用管它,會自己癒合的,最好放點沙土,會長的快點

多肉觀音蓮長出許多頭,怎麼移出來呀求具體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剪下來,晾頭。再移植

容易爆群的多肉植物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的群生主要有兩種:自然群生和砍頭群生。所謂自然群生指的是天生的一些易爆頭的多肉植物。

葉插的時候易爆頭,後期易爆頭等。砍頭群生指的是後期的單頭多肉植物通過砍頭去除頂端優勢的辦法來使得多肉生出大量側芽,成長為一顆多頭的群生多肉植物。

5樓:鑫蕊

景天科蓮花掌屬的一些品種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中葉片邊緣會發紅,如清盛錦、豔輝,景天科石蓮花屬的一些品種也是如此,如吉娃蓮、女雛、錦晃星,景天科長生草屬也有一些品種是這樣,如長生草、屋卷絹,仙人掌科植物假曇花、景天科青鎖龍屬植物錢串景天也是帶紅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最適合開始種植植物的時節了,很多人開始種植花草了,也有很多人喜歡種植小巧可愛的外形美觀的多肉植物。然而人們還是最喜歡容易爆盆的多肉植物了,感覺自己推薦10款非常容易爆盆的多肉植物,看看有哪些吧!

觀音蓮姬秋麗

虹之玉紫米粒

情人淚粗葉**萬年草

多肉植物 姬星美人

子持蓮華不死鳥

7樓:誠信為上

有的多肉植物是通過砍頭的辦法來繁殖的。種下的時候是一個單頭,但是隨著多肉植物的生長,也很容易爆頭。

8樓:匿名使用者

姬星美人、**萬年copy草、山地玫瑰、紅星玫瑰……

我小時候每個暑假都會去姥姥家玩,因為在鄉下,所以隨處可見各種植物。其中的**萬年草最讓我印象深刻,它們不會單獨生長而是一片一片地鋪在路邊的草地上。

金黃色的,像五角星一樣的形狀在陽光下總有種blingbling的感覺,那個時候不知道它是多肉植物也不知道它的名字,只以為就是野草一樣的存在。

後來我長大了,看見別人養才知道它叫“**萬年草”。顧名思義,金黃色的,生命力極其頑強,越生長越茂盛。

另外爆群的多肉就是姬星美人了,爆群的時候可以多到漫出花盆。因為大學室友養它,我親眼目睹過,剛開學那會兒就是一小株。

後來我和室友們熟稔起來,它也逐漸在成長,到現在它已經脫離母體被分養在四個小花盆裡了,我們宿舍每個人的書桌上都擺著一盆姬星美人。

9樓:匿名使用者

1. 葉**ai易爆群的多肉植物

先來說du

一說葉插的時候就容易爆zhi頭的多肉dao植物的品種。

初戀版、pink、白牡丹、妮可

10樓:九月專欄

第四、姬朧月:姬朧月也是及其容易繁殖爆棚的品種,在加上其一年四季都保持著紅紫的顏色,深受肉友們的青睞。姬朧月的爆棚可以葉插來實現,也可以刺激側芽生長來實現爆盆,而且姬朧月極易形成老樁,具有很高的觀賞性。

容易爆棚的多肉還有很多很多,比如觀音蓮、子持蓮華、小米星、錢串、各種長生草等。基本上很多的多肉都可以爆盆,只是講究方法和需要時間去等待,爆盆這是一個美好的過程。‍‍

網購了兩個桂花樹,帶土球的,運輸走了五天,回來種下之後兩三天,其中有一顆就不斷的掉葉子,都快掉光了

11樓:請自覺採納

網購的這些苗,成活率很低的

12樓:隨便

不用在意的,它在試應新的土壤

13樓:快樂傑加油

水中的養分不一樣 少用肥合肥

多肉植物哪些不用晒太陽? 20

14樓:111111前的

1、玉露

玉露,通透又幹淨,有一種高貴的品質。玉露是多肉裡面少有的喜歡陰溼環境的品種,養玉露不能放在太陽底下晒,應放在半陰的散射光環境中,保持盆土微溼。

玉露的葉片頂部水潤通透,像半透明的翠玉,葉片短小密集,有一股新鮮的水潤。夏天如果直接給玉露晒太陽,它的葉片立馬就暗淡無光,葉片顏色會變成紫紅髮黑的顏色,葉片發軟萎蔫。

2、情人淚

情人淚也就是佛珠,這種多肉的葉片就像翠綠的玉珠,一顆顆掛在枝條上,像情人的眼淚,也像玉珠串成的簾子。情人淚適合吊起來養,放在光線明亮的半陰環境中,夏季不能晒太陽。情人淚如果放在太陽下會慢慢枯萎,葉片失去水分,也沒光澤,甚至會死掉。

3、十二卷系列

多肉十二卷系列的品種不能直接晒太陽,十二卷多肉有仙人掌的屬性,葉片很硬,這類多肉一晒太陽會變黑。

擴充套件資料:

1、需要較多陽光的多肉種類

在眾多多肉植物中,需要多多晒太陽的多肉種類有大戟科、龍舌蘭科、番杏科以及常見的景天科。屬於以上這些種類的多肉植物,適合在陽光能夠直接照射到的地方養殖。

2、其他情況的多肉照射需求

對於剛移盆的多肉以及剛剛成長起來的多肉,要注意不在陽光下暴晒,應該遮陰處理,這樣可以助於植物的成長和恢復。

相比於夏型、春秋型的多肉,冬型多肉對陽光的要求不高,喜歡散射光及弱光。

3、多肉在不同時間的光照需求

在春秋冬三個季節,需要充足光照的多肉植物可以進行全天候日照。但是,在三十攝氏度以上的天氣裡,要注意不能過分光照,避免將多肉植物晒傷。在夏季的正午時分,應把多肉植物搬進室內,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多肉從而晒傷多肉。

15樓:藥郎小跟班

對光照要求不多的多肉植物有:

仙人掌科:士童屬需要一定的光照,但是不需要太強,否則植物易變色不容易恢復。

百合科十二卷屬:在光線明亮下的環境生長比較好,即有一定的散射光、弱光直射,否則容易葉子乾枯,發焦,非常影響植株的品相。

不同狀態對光照要求不多的多肉植物有:

冬型種:相對來說,同科的冬型種對光照較夏型種或者春秋型種要求要少一些,在光照的接收程度上,可以低一個等級。比如景天科的青鎖龍屬多肉較擬石蓮屬多肉的光照要求就要低一些。

特殊品種:斑錦品種,以及不慢白色疣點和表皮深色的品種,它們若長時間在強光下暴晒,植株表皮容易變紅變褐,顯得沒有生氣。但是也不能過於廕庇,否則有些條紋顏色變淡,變成綠色。

剛萌芽多肉和移盆多肉:要適當遮陰,以利於株體的生長和恢復。

擴充套件資料:

多肉的繁殖方法:

多肉植物的繁殖比較容易,因為其分生組織發達。常用的方法有嫁接、扦插、播種、根插、分株、葉插、擷取生長點,其中播種繁殖在番杏科中較為普遍;

葉插在景天科的繁殖中效率最高,被多數人所採用;擷取生長點對於瓦葦屬的多肉植物最適宜;而嫁接繁殖在仙人掌科中應用最多。

葉插1.將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厚葉草屬、風車草屬等植物的新鮮成熟葉片左右搖晃輕輕摘取,不可破壞葉片基部生長點。

2.將一扁平盆內盛入介質,表面需鋪面。

3.將新鮮摘取的葉片輕輕放於介質上。注意:只能葉面朝上平放或斜靠盆壁,切忌將葉片插入土壤中,否則將造成葉片腐爛。

4.依不同品種而定,大約2-4周後葉片基部便會萌生出小芽,待小芽長出根部時或是無葉的小芽長出葉片時就算葉插成功。

5.等母葉完全乾癟,其營養均被新葉吸收走後便可將其摘除,此時便可將幼株再植。

嫁接1.嫁接應在生長期中進行,最適季節是初夏生長旺季,選溫溼及溼度大的晴天嫁接,空氣乾燥時,宜在清晨操作。

2.選擇砧木與接穗時應選健壯無病的,均不用木質化的太老部分,但太幼嫩的也不適合。

3.砧木介面的高低,由多種因素來決定,無葉綠素的品種要接的高些,以保證有足夠的光和產物供給。

4.仙人掌類的嫁接操作比較簡單,用較薄的刀刃操作。

5.需2周左右精心管理,接後放陰處,不能日光直射,在完全癒合前也不能使介面處沾水,成活後由砧木生出的側芽,側枝均應儘早除去,以免影響接穗的生長。

扦插扦插繁殖具有生長快,開花早,保持原有的品種特性,由於其多肉不易枯萎的特點,不僅扦插成活容易,許多種還能用葉插繁殖。

扦插時注意事項:最好以春節開始生長時扦插,從健康的植株或部位取材,消毒處理,以免切口受感染,選擇成熟的植株取材料,剛剛採下的不易立即扦插,應放在乾燥通風,溫暖和有散射光照射的地方,使傷口產生愈傷組織封閉後再插入基質中。

扦插基質應選擇通氣良好,即保水又具有良好的排水效能的材料,如珍珠岩蛭石等。扦插後應注意控制基質的溼度,少澆水或不澆水。

番杏科的舟葉花亞科、獨尾草科的瓦葦屬、天門冬科的龍舌蘭屬中的部分種類由於莖脆弱或無莖,無法進行扦插繁殖。

不定芽景天科伽藍菜屬落地生根組(bryophyllum,原落地生根屬)的植物,例如棒葉落地生根、窄葉落地生根、寬葉落地生根、掌上珠、玉吊鐘等,會在葉片邊緣生出小型的不定芽,落在介質上可生根發芽。

可於春季將健壯的葉片平放在沙床上,與沙緊貼,避免陽光直射;插後1周左右即能從葉緣齒缺處長出小植株,生根後可增加介質溼度促進幼株生長。也可將從葉緣齒缺處長出的、已生根的小植株從母葉摘下放置於土上,使其自成一株。

播種最好在春天進行播種。播種前種子,用具和基質先殺菌處理。播種需要專門的育苗盆,盆上蒙一層塑料膜並在上面戳數個小洞,以保證透氣,播種期間要注意空氣涼爽、適度陽光、通風和保持溼潤。

多肉植物不同品種播種方法不同,在此僅供參考。

16樓:養花那點事

這種多肉植物不用澆水也不用晒太陽,放在客廳根本養不死

17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蓮就不用晒太陽。

多肉植物為啥要剪根 ?

18樓:析綺納喇米

不是剪根,而是修根。

修根不是必須的,像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如果根系完整沒有枯根爛根的話是可以不用修根的。但是像網購的肉肉,最好還是修一下根系,因為長途跋涉的旅途中,多肉植物用來吸收水份的毛細根會乾枯死掉阻礙新根的生長,修根造成的損傷也會刺激肉肉的生長,加快生根的速度。所以在肉肉到手後,要仔細觀察肉肉根系的狀態再操刀下手。

修根的時候,要把乾枯的葉片一併修掉,避免有蟲卵隱蔽在其中。比較細心的朋友可以用剪刀一點點的把枯根爛根修剪掉,沒有耐心的則可以用剪刀在根的中間偏上部位一刀切。

多肉葉子一碰就掉到底是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出現掉葉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只是它們在正常新陳代謝,嚴重的話卻可能是肉肉得了黑腐病!

此外缺少光照或高溫暴晒、缺水或澆水過多、花盆不透氣、土壤不透氣、環境悶熱不通風、多肉根部出現問題等等也都會使肉肉出現掉葉。

1.正常的新陳代謝

正常新陳代謝這個是比較好判斷的,一般是底層的葉片逐漸出現枯萎,但不容易脫落。

解決方法:這種情況可以不用管。

2.根部出現問題

葉子一碰就掉,有時候是肉肉根部出現了問題,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把肉肉拔出來,檢查一下有沒有出現爛根,如果發現肉肉的根部出現腐爛,及時處理。

解決方法:輕度爛根及時把多肉轉移到通風良好的地方,可以配合電風扇,使多餘的水分快速蒸發掉,晾乾花盆表面的土壤後,記得把裡面的根部也翻出來通通風。

重度爛根則需要把腐爛的部分全部削掉,記得要用消毒過的刀子,然後在傷口處抹上點多菌靈粉末,放在陰涼處晾上3-5天,根部晾乾後再重新上盆。換好盆的肉肉要放在室內通風良好的地方,且不能立即澆水。

3.澆水過多

這種情況容易出現在新手肉友身上,因為擔心肉肉乾死,總是控制不住想要澆水的手,結果就是土壤中水分太多,夏季很多肉肉處在休眠期,這麼做就會造成掉葉,爛根。

解決方法: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平時澆水做到乾透澆透就可以,避免盆土長提積水。

4.缺少光照

有時候肉肉長時間缺少光照,也會導致多肉根部出現問題,葉子一碰就掉。

解決辦法:平時多晒太陽,但在夏季要注意遮陽,避免晒傷。

ps:缺水和暴晒也是會導致多肉掉葉的。夏季必要的防晒措施可不能落下。

5.土壤和花盆不透氣

有時候肉肉所用的土壤和花盆如果不透氣,也會導致多肉根部出現問題,葉子掉落。

解決辦法:換土換盆。

6.出現黑腐病

很多肉友的多肉狂掉葉子都是因為出現了黑腐病。

有沒有出現過這樣的情況:一覺醒來發現多肉掉了很多葉子;葉子輕輕一碰就掉;掉的葉子上有化水的情況(有的時候葉子看起來正常)。

這些都是黑腐病的特點,前期的時候是需要切開才能發現根莖有黑腐的症狀的,後期就比較容易判斷了。

解決辦法:如果是黑腐病導致多肉植物掉葉子那麼需要儘早的砍頭扦插,這樣或許還有的救,如果發現晚了,多肉就真的是沒救了。

黑腐不嚴重的話,把黑腐的地方用消過毒的小刀切掉,儘量切的乾淨一些,然後散光通風處晾晒傷口再上盆

ps:黑腐還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如果發現其中一顆肉肉得了黑腐病,這個時候就要把其他的肉肉一起隔離。

網購多肉多少度會凍壞,網購多肉植物凍傷怎麼辦

風口豬工作室 零度以下容易凍壞,有保溫箱的好一點。最好不要冬天買,春天再買,就沒有那麼多顧慮了,而且易成活!冬天零下幾度也能網購多肉植物嗎 在零下幾度的情況下可以網購多肉植物,只要包裝多肉的時候多扎幾圈布,報紙多墊幾張,紙箱外圍會透風的部位都有膠帶粘死,不大會出現凍傷的情況 零下十幾度,將多肉放置於...

網購的多肉植物剛上盆後澆了水會不會爛根

只要沒有傷口,不積水,不會爛。若有創口需消毒處理或景幹收口再栽。 可能需要諮詢一下賣家,看看讓他給你知道一下 應該交多少水的。網購的多肉植物剛上盆後澆了水會不會爛根?該如何補救? 陳曉潔 不會的,只有你土壤透氣透水沒問題,就是現在還沒有緩過根來不用澆很多水,沒有幹之前先不用澆水了。 沙石和土各一半,...

網購回來的多肉怎麼種,網購多肉,收到後如何種植?

養花小姐姐小優 第一步是修根把已經乾枯的枝都給它修剪掉,第二步晾根,把修剪好的多肉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根半天到一天,第三步準備好種植土和花盆,第四步,我們準備乙個噴壺對土壤邊噴邊攪拌,我們要用潮土來上盆,有助於根系快速生長。網購多肉,收到後如何種植? 晨曦小一 不管是從花市 大棚還是網購途徑買來的,原盆...